IMG_8407.JPG 

 

別誤會,照片上的男主角不是我,我只是代替他向老婆說聲「我愛妳」而已。

台南我已20年沒去,只剩台南火車站還有一點印象,上次利用到工作空檔隨便逛逛,找到府城最有門的赤崁樓後才知道花錢才能進去,我不願花錢,改到對面的巷弄闖闖,沒想到反而看到更有趣的東西。這張照片是在已有好幾百年歷史的台南大天后宮拍到的,沒去過的人可能跟我一樣,知道天后宮裡拜的是媽祖、覺得這裡莊嚴肅穆,沒想到除了媽祖外,大天后宮還祭祀非常多的神明,月下老人就是其中一位,而且還非常跟得上流行,讓成功配對結婚的新人將他們的婚紗照放在宮裡,見證月老的厲害,也接受大家的欣羨。

台北迪化街也有月下老人可拜,但顯然台南的月老比較厲害,一整面牆都是新人的照片,雖然頂盛的香火將照片燻得泛黃,但我相信照片上的男主角肯定還是愛他老婆的,對不對老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