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對我們的影響非常深,我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的卡通是《七龍珠》,最愛看的漫畫是《北斗神拳》、《銀牙》,還有一部講鬥犬的漫畫,主角是隻秋田犬,牠最大敵人是隻土佐犬,可是我居然忘了名字…剛剛上谷歌找了一下,竟然叫《鬥犬小天王》,好爛的名字,印象中的名字絕對不是這個,爛死了!《多啦A夢》當然也很紅,但是一個真正的男子漢,絕對不會把小叮噹當偶像。

 

所以,像我這樣相貌堂堂的男子漢,除了會看A片外,更喜歡熱血的卡通、熱血的漫畫,當然也喜歡熱血的摔角!看摔角的習慣是小時候鄰居的阿公阿嬤幫我培養的,有時去找他們的孫子玩,我會在客廳跟他們看一下摔角,那時最活躍的是豬木馬場。不過真正對摔角留下深刻的印象,是高中的時候,那時住在礁溪的姊姊家,每天晚上十點我都會下樓看一個小時的摔角,舒緩聯考的緊張壓力,也就是在那時候,豬木的「卍字固定法」、長州力的「金臂勾」、蝶野正洋的「STF」,開始深深印在我的腦海。坦白講,我還曾拿我姊的小孩試試長州力的「蝎子固定法」是怎麼固定的…

 

咳咳…閒話休題,言歸正傳。不過最受歡迎的摔角手不是他們,摔角迷心中的only one、有他的比賽絕對要看的,只有他,沒錯,你猜對了,他就是摔角天王,武、藤、敬、司!武藤之所以迷人,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四肢發達的選手中,他是唯一長得帥的,可說是摔角界的傑尼斯;而且在以前的選手中,他也是少數可以用「月面宙返」在空中翻滾,讓觀眾有如失心瘋狂叫的選手。後來他還在臉上畫妝,用另一個名字「MUTA」出來比賽,比賽時會噴毒霧攻擊選手,也是很成功、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武藤已48歲,現在還可以在擂台上飛舞,前年11月帶著他的IWGP腰帶來台辦摔角比賽,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能親眼看到他本人,實在非常興奮,可能比看見愛田由本人還要令人興奮!不過沒想到的是,他食量非常小,訪問後我們點了披薩請他吃,他竟然只吃兩片左右就不吃了,那麼大隻的一個人居然跟我們說兩片他就飽了,太奇怪了!


b.JPG 

“give up、give up!”


d.JPG 

“感覺比金鐘獎獎座酷。”

 

今年暑假他又來台灣宣傳11月要在台大舉辦的比賽,還帶了另一個重量級巨星蝶野正洋過來宣傳。年輕時的蝶野很不起眼,長像平凡,也沒有華麗的招式,只是有股不服輸的拚勁。後來他改當反派,剔了小平頭,穿黑色長褲,並且運用「STF」拿下不少重要比賽,事業才再掀起另一波高潮。由於他現在比賽時的形象是兇狠、沒品的那種,所以這回陪著同事去訪問,以為他會很酷或很兇,結果沒想到本人非常溫柔、非常客氣!而且訪問後,他居然給我一張他的名片,一開始看到上面的英文字也沒多想,直到他走了我再拿出來看,翻到背面才發現上面寫著「蝶野正洋」四個大字,天啊!竟然是他的名片!我回家拿給我媽看,她看了大叫:「蛤!你去訪問他?」是的,我媽受我影響,也會看這種熱血運動。不過她個人比較喜歡小橋健太,因為她覺得小橋看起來很古意,看小橋被打,她會心疼…什麼跟什麼嘛!

蝶野正洋,來啊.jpg 

“溫柔的蝶野認真配合演出!”

 

IMG_1550.JPG 

“台灣應該沒幾個人有他的名片。”

 

不過有一點大家要分清楚,別以為有暴力傾向的人才看摔角,其實摔角是種與人生、與尊嚴的對抗,3秒內一定要提起肩膀,否則輸掉的不只是比賽,還輸掉了尊嚴、輸掉了一切。仔細想想,摔角跟我們的人生其實非常像,我們不也隨時隨地為了工作、為了生活、為了所愛的一切不停奮鬥嗎?

 

台灣的比賽即將開打,想近跟離感受天王的魅力,趕快上網購票吧!想了解更多?請購買FHM男人幫101期與123期;想看比賽?請連結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