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的日本料理,一定要有阿基師的身手才做得出來?其實只要願意捲起袖子、拿起菜刀,你也是型男大主廚。

103上菜.JPG  


都是這樣的,只要遇上你不熟的事,心裡難免惶恐不安。所以去到陌生的地方,你很容易迷路搞不清楚方向;去到新的公司,你怕被同事壓榨因此天天頻尿神經緊張;面對新的女友,第一次上床總是充血過快過滿,害你老早繳械提前說晚安。同樣的,你每週準時收看《料理東西軍》上山下海找稀有食材,做出一道道精緻料理出來,卻也心知肚明永遠沒有那種身手,可以自己演一齣《帥哥主廚到我家》。

但,你甘心嗎?你甘願只買些鹽酥雞、甜不辣配電視流口水,或是進餐館當冤大頭,點吃不飽的貴鬆鬆料理呢?當然不要,那些看似困難不好搞的料理,在虛竹的巧手下都會變成簡單到令人訝異的好味道,而你只要按時收看並找個時間試一下,你就有機會變成《美食大三通》裡的詹姆士。

像今天這道健康美味的雞湯鮭魚茶泡飯,如果去稍高檔的日本料理店吃,青菜都要280塊以上,但事實上靠生鮮超市買到的材料你就做得出來,而且一點都不難,擺到桌子上還挺唬人的好看,仔細想想,認識虛竹會不會是前世修來的福呢?

103上菜7.JPG

 

使用材料:一人份

1新鮮挪威鮭魚切片(92元)

2雞小腿(58元)

3前一天自助餐買的飯(10元)

4新鮮青蔥(31元)

5管狀山葵醬(32元)

6清酒一湯匙(呃…很難算)

103上菜5.JPG 

 

料理只要四步驟,馬子讓你上心頭

1、雖然超市都已經處理過,但買回來的新鮮雞小腿還是洗一下再料理,吃起來比較安心。

103上菜1.JPG 


2、取三隻雞小腿放到茶壺裡,加一點點鹽巴、味精,跟一湯匙清酒,然後加入熱水。

103上菜2.JPG 


3、將茶壺與飯放進電鍋煮25至30分鐘,飯別忘了加水,已經教了好幾次囉!

103上菜3.JPG 


4、煮好後,將湯淋在舖好鮭魚的飯上面,再準備加了山葵的醬油就大功告成了。

103上菜4.JPG 

 

※清酒也可拿來煮

日本清酒跟我們的台灣米酒一樣,主原料都是米,但製作方式不一樣,米酒發酵後還要蒸餾,因此濃度較高,而清酒只經過發酵和殺菌,因此濃度在15%左右而已。兩者還有一個區別是,拿來做日本清酒的米,通常有較高的品質,因此不僅好喝,拿來料理,更可增加食物的風味。所以如果荷包還算滿的話,加清酒會讓這回的料理更濃郁,不然就加米酒,也是會有不錯的酒香味。

103上菜6.JPG 

 

※原文刊載於FHM男人幫103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