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的跨年都是在家看電視,沒有特別找人上哪看煙火過節,也不是沒朋友,只是我生性居家,時間一到就想回家,沒辦法跟朋友在外面廝混太久。

去年有自己一個去三民路上看,因為民權東路與三民路的交叉口往101看去也滿清楚的,我11點20分出門,騎到那路口只要8分鐘,不用老早出去吹風,沒想到那裡已經人擠人,差點連機車都沒地方停。我有帶相機,但不急著找位置拍照,反正純粹是要湊熱鬧感受一下過節氣氛才出來,況且人那麼多,也找不到什麼好位置,於是買了咖啡,悠悠地準備欣賞。可惜的是,去年的煙火實在令人失望到自己都可以噴火,把興致完全破壞,幾乎沒有什麼特別變化,就是應付了事放一放尊嘟耍的感覺,放到一半還暫停,大家都以為沒了、怎麼那麼短,開始準備罵髒話,結果忽然又放了幾槍才真的結束。當然,大家還是飆了髒話。

今年是民國100年,政府老早就說要擴大施放的規模,我家後面的花博也要配合,看來今年再爛也會好過去年。我原本興趣依舊缺缺,直到倒數前兩天上公司頂樓拍夕陽,突然覺得頂樓看101很清楚,其實本來就知道很清楚,一直沒想到來這跨年的原因,大概就是來公司看很沒情調,平常上班已夠煩,過節的時候還來令人煩的地方不是很掃興?但難得的100年,蔡國強又說今年一定不一樣,於是我在FB糾朋友一起來,新朋友Tammy很快回應,還帶四個同事一起來熱鬧,100年的跨年煙火地點就這樣決定了。

我11點10分左右到公司,先上頂樓找位置拍照,那時只有我跟因為工作留下來的同事懷遠在,10分鐘後跑業務的克魯輸張也帶朋友來,Tammy則是在45分左右到,帶她們上樓時,其他樓層的人也上來,我數了一下,全部加起來也不過30人左右,公司左前方的那棟樓人就爆多,因為他們看101完全沒被遮到,我們則是被他們遮到一點點。差不多55分的時候,我們右前方那個方向的美麗華跟花博開始放煙火,火花跟煙霧很濃,很像被炮彈轟炸的感覺,大家的氣氛已被帶起來,過一會兒克魯輸張提醒大家要轉頭過來看左前方,因為101的電燈關了,民國100年就要到,克魯輸張說:「你們放心啦,慢慢喬位置,我沒打電話他不會放的。」馬的,真想打他。

接著就是大家看電視知道的那些美麗火花,蔡國強真的沒有臭蓋,今年的煙火實在不賴,光燦燦的,大概是歷年來最漂亮、變化最多的一次,感覺得出來有用心,就連原本我覺得可能不怎麼會成功的、用煙火噴出的「100」字樣,都比想像中明顯,而且風向也沒往我們這邊吹,看得又清楚又完整,民國100年就在我跟Tammy她們一同舉杯喝酒互到恭喜之下開始。唯一可惜的是,我的鏡頭太短,沒辦法把101抓近點。

明年還有沒有這興致我不知道,但這回Tammy一起來倒數感覺還不錯,雖然大家剛認識,一起倒數互道新年快樂的感覺還滿棒的,有種溫暖、溫馨的感覺,難怪很多台北人喜歡去擠101,或是跟朋友找個視野好的地方一起看煙火跨年。下次不管要不要看煙火,我得想辦法先買支長鏡頭才行,除了拍煙火也要拍一起過年的朋友,把感動留下來。

IMG_5869.JPG 

“對面棟大概有100人吧!”

 

IMG_5877.JPG 

“這朵應該是美麗華放的。”

 

IMG_5887.JPG 

“這應是花博放的,感覺很遠”

 

IMG_5896.JPG 

“住山上的攝影師說他在山上看感覺台北像被轟炸”

 

IMG_5921.JPG 

“換101噴,感覺很帶勁兒”

 

IMG_5934.JPG 

“隱約看得到101大樓上的100 ROC,紅色一條一條那個是要噴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