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除了四川麻辣鍋可以讓你暖和起來,泰式酸辣白蝦湯也可以讓你立刻汗流浹背。

0.JPG 

 

上個月去泰國的虛竹,把許多第一次給了普吉島,不是那種「第一次」,這個不速鬼老早就失去童貞…沒有啦,我們是指第一次去泰國、第一次看到人妖、第一次住在近100坪的高級villa,還有第一次喝到正統泰式酸辣白蝦湯。

其實泰式料理在台灣已經很普遍,幾乎每隔兩三條街就有一間,但這就跟四川麻辣鍋一樣,麻辣鍋在台灣也多到不行,而且每個都標榜他是正宗,不過怎麼吃就是沒有四川當地的麻辣鍋又麻又辣的滋味來得道地。泰式酸辣湯也是,沒去過泰國的人可能以為吃到的泰式料理已經非常好吃,但你去到當地吃到在地的料理後,才知道之前吃的都是雪特…

沒關係,今天虛竹教你如何做好吃且道地的泰式酸辣白蝦湯,步驟依然簡單,只是材料比較多,大多是辛香料,萬一漏買一、兩種也無所謂,檸檬汁多擠點滋味就會跑出來,喜歡吃辣的幫友,辣椒則可以多加幾條,但無論如何,最重要的蝦子別忘了買就好。

7.JPG 

 

使用材料:一人份

1白蝦六尾              47元

2小辣椒二條            隔壁王媽媽給的

3生薑四片              王媽媽剛好也有

4青蔥二支              上次做茶泡飯剩的

5九層塔幾片            王媽媽居然有種

6香茹六朵              王媽媽說她家還有

7金針花數朵            王媽媽對我真好

8香茅五、六支          她八成迷戀我

8蕃茄跟檸檬各一顆      我褲子得勒緊了

9魚露與白醋            她肯定愛上我

10白飯一碗             10元

6.JPG 

 

料理步驟

1、乾燥的香菇先泡水15分鐘、金針花洗一洗放旁邊,辣椒對半切,青蔥根切下,這些要做湯底。

1.JPG 

 

2、蕃茄切成數塊,生薑切片,這也是要做湯底。檸檬對切,最後完成後要擠些檸檬汁進去。

2.JPG 

 

3、白蝦洗一洗後剝殼,在牠的背上畫一刀,這樣味道也比較吃得進去。忘記切也沒關係,反正一定會熟。

3.JPG 

 

4、步驟12的材料與香茅一起放進碗裡,加一匙魚露二匙白醋,先加水悶燒15分鐘,讓泰式湯底出味。

4.JPG 

 

5、15分鐘後將白蝦加進去湯裡,再等10分鐘就可上桌。上桌前加幾片九層塔,檸檬汁別忘了加。

5.JPG 

 

※原文刊載於FHM男人幫104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