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尾牙不是吃個飯而已,而是要在八里大唐溫泉會館住一晚,阿乳覺得好好笑,尾牙竟然還有過夜的,不過這裡大家都沒去過,心中還是有點期待。

IMG_6265.JPG 

“吃尾牙去”


從公司到八里走高速公路很方便,我跟阿乳、Bobo搭煌偉的車,大概40分鐘左右就到,不過一看到那個大門,阿乳就說:「你有沒有覺得很像殯儀館的入口…」「妳說民權東路那個嗎?」「不是,是板橋那個,哇哈哈…」阿乳滿好笑的,板橋殯儀館看起來很糟很破舊,我們去的那天又下雨,一整個有愁雲慘霧,我們眼前的大門沒那麼糟,但經她這樣一講,還真有點像。不過飯店的服務人員說入口不在這,大家一起走進去後才曉得要開車繞到後面才對,真的入口也很奇怪,看起來不像飯店,得走上二樓才是接待大廳,而且在大廳聽完飯店設施解說、拿了飯店平面圖後,我們還是弄不清楚房間在哪、我們晚上吃飯的餐廳在哪、露天溫泉在哪,我跟煌偉還找了一下才找到我們的房間。

IMG_6273.JPG 

“真的有殯儀館的味道。”


IMG_6286.JPG 

“大廳旁掛的平安掛飾”


IMG_6289.JPG 

“照片裡的人沒人聽懂服務人員的飯店使用說明”


還好房間看起來不錯,這應該是一間大的雙人房,有個大客廳,所以我、煌偉、嘉斌、小康四人住一間。算是日西合併的風格吧,客廳有舖榻榻米,浴室很大,有個大浴缸,一起泡3、4個人沒問題,但不是我們四個大男人一起泡,多噁心!我到隔壁問了一下,說6點吃晚餐,那時才5點多,我跟煌偉一致覺得吃完飯鬧一鬧不可能再去泡湯,於是換上飯店準備的日式浴衣,便往露天溫泉池去。只是找露天溫泉池也是問了才知道要從一個完全不覺得會是入口的入口走樓梯下去,下去後開了一個完全不像是往溫泉池去的鋁門,還得走一段他們刻意設計的仿古商店區,拖鞋不能穿得拿著到了戶外露天溫泉區才能穿,非常有找不到兼囉哩叭嗦的感覺。

IMG_6297.JPG 

“我們的房間”


IMG_6298.JPG 

“這個榻榻米睡4個人也沒問題”


IMG_6300.JPG 

“我跟小康睡床上”


IMG_6301.JPG 

“浴室的備品”


IMG_6313.JPG 

“房間裡的茶具組”


IMG_6329.JPG 

“換上浴衣泡湯去”


還好,每當有點失望時,它就會出現一些東西讓我不得不說些好話。露天溫泉區有很多池子,也有SPA,設施滿完善的,那天有點冷,泡溫泉剛好,溫泉池旁邊有現在開始流行起來的岩盤浴,可惜直到我們準備離開前都有人用,所以沒用到。那裡只有廁所沒有更衣室,泡起來沒換衣服的話很可能會感冒,這是小缺點。大約40分左右我跟煌偉回到房間換下浴衣再走到餐廳,準備開始吃尾牙。

IMG_6335.JPG 

“露天溫泉區很大”


IMG_6338.JPG 

“煌偉忙著在臉書告訴朋友他在泡湯”


去年尾牙我們是自己吃,這回則是跟其他部門同事一起,熱鬧很多,加上旁邊還有伴奏老師彈一些罐頭音樂陪襯,氣氛不錯但也有點炒,送上來的料理口味不錯,只是菜太少,吃不過癮。不過尾牙最令人期待的不是吃東西,而是抽獎,禮物當然有好有壞,壞禮物排在前面,大家都不想太早被抽中,但開始沒多久,一姐跟阿乳就被抽到,是五千多塊的波特包,雖不是現金,但是是好獎品。過一會兒抽到我,獎品竟是吸塵器,連三歲小孩都會覺得這是很遜的獎品,後來善良的阿困抽到的福袋裡有個DKNY包,她大方跟我交換,雖然不如波特包貴,但正好是我想買的包包類型,真是感謝她。

IMG_6344.JPG 

“這回喝的威士忌也很香”


IMG_6355.JPG 

“全球最受歡迎的男性雜誌”


IMG_6401.JPG 

“老師有獻上一曲,歌聲還不錯”


IMG_6490.JPG 

“裝淑女不喝酒的阿乳跟一姐”


IMG_6397.JPG 

“本刊最搶手的兩位美女”


尾牙場合經常會辦的喝啤酒大賽我們也不落俗套的比起來,我們那桌只有我跟主編兩個男人,他一臉就是不想融入活動的樣子,但每桌又規定要有兩人出來比賽,我成了當然的一位,其他女生不是搶著裝死就是搶著裝淑女,一點都不想出來,最後喬來喬去,由酒量也不差的阿困掛帥出征。我知道自己喝不快,不可能贏得比賽,還是拚了命的喝,喝不到一半,美編夏天已經喝完一瓶,速度快得莫名其妙,根本亳無勝算。更氣的是,我問阿困喝多少,她居然只喝三、五口而已,她說:「反正不會贏,喝那麼認真幹嘛?」只怪自己太老實,不能怪她太聰明,而老實的我因為喝太快,因此昏了20分鐘左右。

IMG_6370.JPG 

“我幹什麼都很認真”


IMG_6405.JPG 

“沒喝什麼酒也醉得跳起舞的阿困與小蓁”


尾牙的最高潮出現在老闆為各部門主管準備的主管特獎。所有的主管上台後,大家都在猜老闆到底會送什麼大獎,結果老闆說:「這個特獎,是三天兩夜(還是五天四夜我忘了)的心靈成長之旅。」就是那種會在陌生人面前哭得亂七八糟的那種類似救國團的活動,所有主管都不想參加,儘管這個成長之旅價值好幾萬。我們的培蒂手氣一向很差,某年尾牙,她抽到的獎品是《一手》、《二手》、《改裝》車訊三本雜誌各一年份,手氣真是爛透,她上去前我們一直給她加油,希望她手氣不會那麼賽,結果十幾個主管用黑白ㄘㄟˋ,第一輪她就與另一位主管都出白而留下來,手氣真是爛透。她們兩個用猜拳來個三戰兩勝,決定這個「特別獎」要送給誰,培蒂根本不想比下去,想直接出錢了事,但老闆堅持要分個勝負,拗不過老闆的培蒂的手氣依然賽,連輸兩拳,直接把特別獎帶回家,她氣到差點失心瘋,一直叫紅酒喝,頗有準備醉個一榻糊塗的的態勢。唯一慶幸的是,後來她自己捐出來的4個5,000元紅包,通通抽到FHM的同事,包括我在內,她要是沒把錢留在自己部門,肯定會氣到炸。

IMG_6465.JPG 

“培蒂直接用跪的拜託對手代她去參加心靈之旅”


IMG_6484.JPG 

“大勢已去,唯有喝酒澆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