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0.JPG        

“歡迎來我家坐坐啊各位!”

 

終於,終於終於,我終於終於終於PO新文了!而我這椿放在心中長達五年的心願也終於完成!媽,我沒說出來,但我很愛妳的!

 

我小看了我媽

憑良心講,我媽是個了不起的人物,以前總覺得我媽很俗,就是一般鄉下媽媽,但大二的時候有次同學來我家玩,我的同學草莓嘉子(這是她的FB帳號,現在是賢妻良母)說:「建竹,你媽學歷是不是很高啊?」「哪有,就一般高中而已。」「喂拜託,你媽這年紀能唸到高中算很厲害耶,我就一直覺得妳媽講話的感覺很不一樣,好像有唸不少書的樣子。」確實,我媽今年68了,她這年紀有唸高中的真的不多,我唸碩士班的時候有次在看《說文解字》的原文,在斷句,我媽一時興起說要試試看,她斷了五行,竟然完全正確!我太小看她了!

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我現在也35歲了,如果我有一點點值得朋友、家人拿來說嘴的地方,都是我媽的栽培,但這樣一個可以看《說文解字》原文的媽媽不僅還沒退休,也沒出國玩過,而我幾乎年年都出國玩,太可恥、太令人不屑了,於是我很久以前就在計劃帶媽媽出國,這回終於完成心願,內心非常激動吶!

 IMG_3330.JPG   

“其實我比較希望我兒子帶我去龍山寺拜拜”

 

品涵是好朋友

講到這,不得不先謝謝好友品涵的阿莎力支持。品涵去年才認識,但我們很快就變得很熟、很有話講,她人很大一隻…不是,是人很高挑很漂亮很美麗身材又非常好,但卻有個小孩子的玩心,非常可愛!認真討論一些事的時候又很有想法,是很值得信賴的朋友!當她去年聽我說想帶媽媽出國玩、後來我們還真的有機會一同出國時,她立刻說:「聽你這樣一講我也好想帶我媽出國哦!」於是,我們的孝親團就這樣成團了。真的,她如果沒帶她媽媽一起去,我還不敢保證只有我跟我媽兩個人玩不玩得起來,這下有品涵參加,我跟品涵有話聊,媽媽跟媽媽也有話聊,應該會更有趣。不過出發前,我跟品涵還是有點擔心媽媽們會不會沒話講,品涵說她媽媽在家很少講話,而我媽雖然也不至於太內向,但兩個初次見面的人就要一起生活四天三夜,合不合得來還很難講。但我們瞎煩惱也沒用,到了才知道。

就這樣,我們在9月4號那天踏上了澳門的土地,我不知道阿姨有什麼感覺,但我媽應該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像我跟好友老王(他的FB是Huw Mei Long,意思是「花美隆」,大概是將來想去賣隆美窗簾)去上海那次,那次是他第一次出國,他從上飛機就開始「很有感覺」,因為他有懼高症,但我媽上飛機、下飛機、入境…這一路好像都沒什麼感覺,唯一有感覺的,應該是當阿姨在誇獎我的時候。我們在澳門機場等著入境時,阿姨一直誇我:「像你兒子這年紀還會帶媽媽出國的,應該是找不到了。」我沒有故意要寫這段,真的沒有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哦,只是這句話太重要了,褒了我,其實也是褒我媽,阿姨本來就健談,這樣一誇之後,我媽似乎也有話匣子可以跟阿姨講,甚至還跟阿姨講了很多連我都沒印象的故事。

IMG_3329.JPG  

“我是希望我女兒帶我去行天宮求籤啦“

 

總之,我們的旅行開始了,很好玩,因為媽媽們自成一團一直有話聊,完全沒有我跟品涵先前擔心的問題,而我跟品涵則是一直拍照,還設計各種拍照系列,玩到最後還決定要把孝親之旅一直辦下去,各位捧油如果覺得跟我們一起玩很有意思,將來開團時歡迎報名。但是,一定要帶媽媽或爸爸才行!

IMG_3651.JPG  

“抱歉,澳門只有媽閣廟,但我們不會去”


意猶未盡?請看品涵的小白兔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