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53.JPG    

“你不要一直亂摸新郎大腿好嗎?”


先謝謝我的好友廖小眼(這是她的FB名字,她很漂亮,我都叫她東南旅行社社花)幫我們訂到早去晚回的機票,我們八點的飛機,到澳門時約九點四十,上了接駁車大約五分鐘便到了今晚入住的飯店大倉酒店。想來我們也很氣派,我們住的澳門銀河酒店是由大倉、銀河、悅榕莊三大酒店所組成的一個聯合度假村,我們來這四天,三個酒店各住一晚,真霸氣,不過每天都要收行李搬到下一家飯店也是有點小麻煩啦哈哈!大倉酒店很有日本味,大廳站了很多穿和服的櫻花妹,我直覺覺得她們是日本人,這事很微妙,日本人就是有股日本味,其他亞洲人穿再多和服也裝不出那個樣子。一問之下果然是日本人,但會講簡單的中文。

IMG_3338.JPG  

“別盯著人家的屁股一直看,死相”


官也街好比小淡水

放下行李後我們便開始第一天的行程,先往官也街去。飯店服務人員說官也街用走的就走得到,一開始我們也打算用走的,但走到大馬路後根本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去,就怕一錯就錯了十萬八千里,我是唯一的男生,自然成為孝親團團長,萬一帶錯讓大家多走了冤枉路,我就慘了。所以還是老實的回去坐飯店接駁車。接駁車很方便,路線很多,除了沒去路環之外,其他各大景點都有免費接駁,讓我們省下不少交通費。

坐不到五分鐘就到的官也街其實跟淡水一點都不像,只是有那種味道,但小多了,大概不到淡水老街的十分之一,這裡都是賣吃的,超多連鎖店的鉅記手信、有百年歷史的晃記餅家、旅遊書必寫的莫義記大菜糕…每一家都是人擠人,實在很誇張。我們午餐在一家很普通的茶餐廳簡單解決,因為下午要去吃大利來的豬扒堡,這家也是旅遊書、旅遊節目一定會介紹的咖啡室,上次我來沒吃到,這次一定要留點肚子給他。莫義記大菜糕是我們為了盡到觀光客的義務吃的第一家有名的名產,但是很普通,大家可別看到「菜糕」兩個字以為他是賣菜頭粿,他賣的是像布丁的東西,招牌口味是榴槤,我們沒買,買的是木槺布丁,木槺說是餅乾磨成的粉末,吃起來沒什麼感結,小小的官也街就在吃完沒有fu的木槺布丁後結束。

IMG_3386.JPG  

“我很想買,因為我覺得盒子好漂亮”


IMG_3389.JPG  

“人家有名的是餅,但王小姐執意要跟魚乾合照”


IMG_3403.JPG  

“說有百年歷史,但排那麼多人我就不想買了”

 

IMG_3407.JPG  

“真的不怎麼樣,沒吃到也不用可惜哦各位”

 

這時我收到了朋友Gigi的簡訊,她是香港人,要來澳門找我,她說五點跟我在大倉酒店大廳見,但我覺得那時我可能還在龍環葡韻拍照,所以回傳問她能不能過來,她來的話就可以幫我們拍合照了。


嘉謨聖母堂拍合照

嘉謨聖母堂建於1885年,1985年重修,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教堂。這是我們逛的第一座教堂,教堂淡淡的鵝黃色雖不搶眼,但教堂很大,數大就搶眼了,觀光客來到這,很難不去注意它,而且它完全是歐洲式的建築,澳門以前是葡萄牙人的殖民地,所以澳門旅遊打的就是不用到歐洲,來這便可以體會歐洲風情。這個歐洲風情讓我們立刻拋下莫義記大菜糕吃了沒fu壞心情,馬上按下不少快門,後來請媽媽們幫我跟品涵拍,但阿姨弄了半天還是弄不懂怎麼拍,我媽則是勉強通過,反正就是有照到我們這樣。後來我用自拍模式一起合照,挺有趣的,但好玩歸好玩,太陽可是大到熱屬人,拍完我們立刻走進教堂對面的澳門民事登記局吹冷氣。這時我已有點擔心這個大太陽能讓媽媽們撐多久,包括體力跟脾氣…

IMG_3445.JPG  

“在這種教堂結婚感覺會幸福一輩子”


IMG_3461.JPG  

“我們四人的第一次合照,品涵最入戲”


IMG_3447.JPG  

“品涵會招呼媽媽們拍照,讓她們有參與感,真是好女孩”


龍環葡韻好浪漫

吹了十多分鐘冷氣後,我們往龍環葡環走去,它就在教堂的右前方。這裡以前是葡萄牙人的家,現在變成展覽館。我第一眼看到的感覺,是覺得它很像美國鄉村有錢人的家,藍天、白雲,配上它的香草綠(我亂取的),真的很漂亮,看了心情很好。我們盡到觀光客的義務進去看完展覽後,又開始拍照,品涵第一天穿的白色長裙還滿搭這裡的景的,我當是拍她的寫真集般拍了不少張,不過拍照的時候我其實很怕她中暑,那麼熱的天妳幹嘛穿長裙出來咧?妳人那麼大一隻…不是,妳人那麼高挑,萬一妳中暑,苦的可是我得扛妳回飯店咧!

IMG_3480.JPG  

“歡迎來我家,入內要脫鞋哦”


IMG_3516.JPG  

“隔壁住的是維維,她人好漂亮呢”


IMG_3524.JPG  

“我那時真的很怕妳中暑>_<”


IMG_3529.JPG  

“我們兩個真的超像觀光客”

 

還好,她hold住了,而且我們一起發現好多新人在拍照。旅遊書上說這裡是澳門人拍婚紗的熱門景點,那天確實也讓我們看到四、五對新人在拍照,還有伴郎伴娘一起來拍的樣子,我的香港朋友Moon說那有可能是用結婚的空檔跟朋友一起出來拍,但不管如何我們都感染到了那個氣氛,品涵名花有主,不曉得她有沒有因此心癢癢?不過媽媽們肯定是沒有心癢癢這回事,不是說她們結過婚,而是她們真的快熱死了!我趕緊招呼她們在樹蔭下乘涼,然後去買冰的礦泉水泡我事先準備好的營養補充品給大家喝。我媽吃素,膝蓋也有些些不好,所以我得幫她準備一些綜合維他命還有鈣等等的泡給她喝,免得她體力不夠,既然要準備,我也就幫品涵跟阿姨準備了。

IMG_3520.JPG
“我會愛妳一輩子的寶貝”


IMG_3545.JPG  

“我好熱,我不想結婚了”

 

這時大約才二點半,我以為會在這待到四點多,我們決定前往大利來吃豬扒堡,他三點出爐,現在走過去剛好,於是我趕緊又傳簡訊給Gigi跟她說我們要去吃豬扒堡,但怪的是,她都沒回,是她正從香港搭船過來,所以收不到訊號嗎?


意猶未盡?請看品涵的小白兔遊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