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網友「邦查黑美人の Lotos」告訴我這地方。

去年看了報紙介紹好多賞楓訊息,包括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奧萬大國家公園,每個地方都有大片楓紅可看。原本我找了一個假日約同事去,結果只有一個同事一口答應,其他的回答都是「再看看」或是「好啊,誰誰誰去,我就去」,給這種答案九成九就是沒興趣,最後自然也就流局。

後來網友邦查黑美人說過故宮後再往前約3分鐘車程,左轉上平菁街有個「台北奧萬大」也有楓紅可看,想到不用從台北跑到台中即可賞楓,我非常開心,立刻找一個週末上山去。可惜那回天氣很冷,平菁街上看不到藍天,一路上也沒什麼楓可看,只有兩株變黃的楓葉還不錯,可是都長在人家家裡,只能遠遠看,拍也拍不漂亮。不過前兩個禮拜的假日,天氣很好,心想再上去一次看看碰運氣,說不定會有收獲。              

結果,真的被我等到了,哇哈哈!

至善路左轉平菁街大約8分鐘左右,一個左轉的大轉彎旁就有很多楓葉,我立刻把車停下來拍照,當然啦,跟武陵農場那種一大片的楓葉還是無法比,可是比起我上次來的那回,已經多很多了!

從故宮那過來10分鐘就到

終於一償宿願。

終於看到楓葉

真有feel啊!

IMG_4774.JPG

櫻花也開了,沒想到一箭雙鵰,爽!

櫻花也開了

光是在這裡我就停了十幾二十分鐘,大概按了五、六十張才走。

第一次來騎了將近一小時,這次大概是天氣好,加上路已經熟悉,不到半小時就到山頂。山頂很多賣花、賣吃的,我在其中一個農家的外面,拍到他們種的櫻花,也很美。

IMG_4812.JPG

之後我看到小路就鑽,這樣亂鑽發現不少楓樹,這是騎機車的好處,方便行動。

IMG_4820.JPG

掉在地上的楓葉有好有味道,滿意!

IMG_4831.JPG

對著藍天拍感覺也很好,可惜沒有咖啡,不然坐在樹下喝杯咖啡,多愜意呀…

這株也漂亮

這回我也有轉進「台北奧萬大」,但跟上回一樣沒進去,進去要門票,雖然可以抵消費啦,可是在外面看感覺沒什麼楓,便繞出來了。外面餐廳的停車場倒是有一些還滿美的。像這張,就有日本風。

這有日本味道

它停車場也有一株感覺很好。

這其實是家餐廳的外面

雖然陽明山上沒有一大片連綿的楓樹可看,但這一趟有楓、有櫻,也算不虛此行。回程再買一些手工饅頭回家吃,一包一百,冷藏可放一個禮拜,冷凍可放一個月,好吃哦!

IMG_49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