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56.JPG  

“其實我媽還滿配合我搞笑的”

 

人客啊歹勢啊

真正是歹勢,孝親之旅從夏天寫到冬天(春天都要來了)、從去年九月寫到今年二月、寫到我去長灘島參加婚禮回來後一起去澳門玩的品涵也要嫁人了我還沒寫完,實在是真歹勢。尤其是我表哥跟表嫂,他們倆大概是最死忠的讀者,今年過年去阿姨家拜訪,表哥照例問了我「怎麼沒有增加新文章?」,前一次是被表嫂嚇到,我還為此寫了一篇「人在做,天在看」,趁今晚有點時間,趕緊補一篇上來。

IMG_3991.JPG   

 “可愛的品涵要變為人妻了”


充實的一天

第二天我們專攻郵政總局、大三巴這一帶,這一帶看似不大,但走一天下來差點要了我們的命。這裡是澳門景點最集中的一塊,不論是教堂或郵局,很多建築都有濃濃的巴洛克風格,很有歐洲的味道,像我們先逛的民政總署也是很歐風,有些巷弄也有異國風情,難怪很多人喜歡來這拍婚紗。不過我們拍最多照片的地方是在大三巴那,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覺得只剩下這一面牆卻不會倒實在很酷,要是像台灣這樣地震那麼多,我想它是留不住的。大三巴旁的炮台我第一次來沒上去,這回走上去了,走上去才知道上面風景很好,好像是以前的軍事重地,有很多大炮。我們在上面乘涼休息了很久才走,雖然走的路不算多,但太陽實在很大,我趕緊又泡了綜合維他命給大家喝補充大家流失的體力。奇怪,我跟品涵的男友史努比一樣也很體貼啊,也會為女友做很多事啊,為何就沒有女人像品涵這樣死愛著我咧?

 IMG_4053.JPG  

“很歐風對不對!”


IMG_4075.JPG 

“我沒有信教,但看了這些聖像心中也有平靜感”


IMG_4158.JPG  

 “我這張挺俏皮的”


IMG_4217.JPG  

“其實太陽很大但我們還是盡力搞笑”


IMG_4230.JPG  

“我分明是來幫品涵拍寫真集的…”


IMG_4237.JPG  

“兩位媽媽體力超乎我想像的好”


My leg is killing me

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但這句話太生動,我高中學到後就一直記到現在,用來形容那天的心情再恰當不過。我剛說「這一帶看似不大」、「走的路不算多」等等,都是我自以為很會跑步產生的大男人心理,其實我的腿開始發酸,我有固定運動的人都會酸了,品涵、阿姨跟我姨肯定更不舒服啊。但兩個媽媽都沒說什麼,品涵則是一直到傍晚才開口,現在想想實在不好意思,為何我不想回飯店?因為出發前,我找的資料說晚上會有聚光燈打在大三巴上,非常美,我想拍,問了品涵意見後她也同意等等看,於是下午時間我就硬拉著大家亂逛,去吃金錢餅、回頭走到民政總署後面的教堂拍照、在何東堂圖書館坐一下、去吃義順燉奶,然後又走上大三巴,真的,My leg is killing me我想另外三個女人的腿也在killing她們我記得走回大三巴那時接近750左右,真的非常累了,於是我跟品涵說我們去問一旁的警衛,確定一下幾點會打燈,如果要等很久就不等,立刻回飯店。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前一晚是最後一次打燈!泄特、丟筆、翻桌!搞了一整天居然沒等到,什麼東西啊!

IMG_4416.JPG  

 “這就是義順燉奶,普通,沒有非吃不可”


IMG_4439.JPG   

“晚上的大三巴有另一種風情”


IMG_4451.JPG  

 “這可以拿來當明信片我覺得”


IMG_4516.JPG  

“品涵把我拍得好瀟灑,單身女子快看過來!”


晚餐真美味

怪的是,我們沒有馬上回飯店,我竟然還想帶大家去找瑪嘉烈蛋撻吃,品涵累歸累也沒反對,兩個媽媽則是完全沒意見,我們想幹嘛就跟著我們幹嘛,最後是沒立即找到蛋撻,我們也不想再耗時間找,才坐飯店接駁車回來。回到飯店後我們在翠華餐廳吃晚餐,馬的,真他媽好吃的晚餐!我媽吃的是豆芽菜燴麵、我們吃葷的則是吃廣式炒飯、蠔油燴麵之類的東西,還有一盤芥蘭菜大家一起吃,真的是又餓又累!一下就掃光!想想大家也真是夠厲害,完全沒抱怨,再累遊興還是一直處在滿檔階段,但是那天腿那麼酸,我跟品涵怎麼沒想到去按摩咧?

IMG_4468.JPG  

“這是我媽的主餐”


IMG_4475.JPG  

“這個超好吃!超好吃!”


IMG_4480.JPG  

“原本以為芥蘭用燙的會很硬,結果沒有咧,軟硬適中,好吃”


IMG_4485.JPG  

 “這個沒有前面那個飯好吃,但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