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8 

“阿姨也挺放得開的”


阿姨I’m sorry

第三天早上品涵跟我說阿姨前晚回房間後發現腳腫起來,我覺得非常抱歉,媽媽們怕掃小孩的遊興,我們想去哪就去哪,完全沒意見,沒想到竟害阿姨腳腫起來,實在很歹勢…不過前一晚回飯店時我就決定第三天盡量坐車,不要說媽媽們,我的腿也會酸啊。不過早上還是不能睡太晚啦,9點吃完早餐還得搬到悅榕莊咧。

 

從銀河搬到悅榕莊

第二晚住的銀河飯店,房間比大倉小一點,但也夠了,它冰箱裡的飲料是不用錢的哦,房價也比大倉少300澳幣,下次如果再來住銀河就可以,反正公共設施都可以用,但省下的300可以吃一頓不錯的晚餐。悅榕莊的房間就高檔了,我出媒體團時住過普吉島的悅榕莊,知道它檔次很高,所以把它擺在最後一天,讓我們有愈住愈好的感覺。房間之豪華不在話下,特別的是房內有一條長長的冷水池,用蛙式游大概可以踢腿三至四下,不過在房間有空調的狀況下,泡在裡面還挺冷的,而且窗外景色實在不優,泡在裡頭沒什麼意思。搬到悅榕莊時出了點麻煩,由於悅榕莊幫我登記的英文名字跟我䕶照的不同,所以找老半天就是找不到,品涵的沒問題,我們是同時訂的,不可能她訂到我卻沒訂到,直到反覆確認才找出是拚音拚錯的關係。這提醒我一件事,以後這種自由行要把飯店回覆的信印下來帶在身上,萬一出問題時拿出來對就可以解決。

IMG_4496   

IMG_4501  

“以上是銀河的房間”


IMG_4986  

“這是悅榕莊的房間,白天長這樣”

IMG_5087  

“晚上長這樣”

IMG_5081   

“說實在的,這種房間要帶女友來住才有意思”


瑪嘉烈蛋撻與瘋堂斜巷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吃瑪嘉烈蛋撻。好吃嗎?我覺得還好耶,如果他拿肯德基的給我,我也吃不出來。我比較介意的是,他們服務態度很差,他是得先結帳再拿帳單請店員把我買的東西給我,但在台灣的習慣是拿我們要買的東西去結帳,只是這樣的不同,他們就用很不耐煩的聲音跟我說我這樣不對、應該要如何如何,還好我興致高,沒跟他們一般見識。

IMG_4633  

“瑪嘉烈也被FHM攻下”


之後來到瘋堂斜巷,這是從旅遊書上找來的訊息,這條巷子是澳門保存葡萄牙民宅建築最完整的地方,這裡有間望德聖母堂,聖母堂旁邊有間醫院專門治痲瘋病人,因此就把「瘋」、「堂」跟眼前這個小斜坡合稱為「瘋堂斜巷」。這條巷子真的好漂亮,雖然太陽還是很大,我們一樣玩得很開心,還開發出另一組照片風格,叫做「Canon女孩」,我喜歡Canon的廣告,一個愛玩的女生故意跟公司請病假,然後便帶著相機出去玩。我們拿的也是Canon相機,品涵又那麼可愛,當然也適合拍這種氛圍的照片囉。

IMG_4675  

“好有fu啊這裡!”


IMG_4726  

“Canon女孩”


IMG_4699  

“我來張Canon男孩”


IMG_4790  

“住這感覺很舒服”

 

禮記雪糕與東望洋燈塔

禮記雪糕在瘋堂斜巷的巷口,好吃嗎?其實也是OK而已,主要還是吃氣氛。照片中有點白頭髮的先生知道我們來自台灣時跟我們說,他女兒在花蓮的東華大學唸書,我馬上遞張名片給他,歡迎他來台北找我們玩。

IMG_4822  

“他切得很用力,只差沒流汗”


IMG_4830  

“其實就是壓扁的叭哺”


東望洋燈塔是今天最後一個行程,也是我媽唯一一個開口誇漂亮的地方。它位於東望洋山,除了燈塔,還有炮台及聖母雪地殿,這三個緊鄰在一起,都是重要世界遺產。這裡也浪漫,在綻藍的天空襯托下,以白色為主,配點黃色、綠色的燈塔,看起來非常搶眼。帶我們上山的計程車司機說,從山下到山上的這一段路,是澳門舉辦賽車的地方,澳門賽車這幾年經常聽到,想想人家還真會推觀光,這麼小的地方也能辦賽車,應該是辦得不錯,我才有印象。

IMG_4895  

“也是一個適合拍婚紗的地方”


IMG_4897   

“視野很好”


IMG_4885  

“我相機一拿起來他們就對著我比YA”


天浪淘園與印度晚餐

下午4點多我們從東望洋燈塔回飯店,天還沒黑就回飯店是為了去三樓的天浪淘園玩水。這個人造海灘有二千平方米,大概是一千坪左右吧,是個很大、可以玩沙玩水的超大戲水設施。可惜回飯店後天氣開始變陰,拍不到陽光沙灘比基尼的fu,而且很尶尬的一點是,我們有帶相機出來,沒辦法大家一起下水玩,總得有人顧東西,實在是兩難。

IMG_5018  

“雖然是假的浪但還滿好玩的”


IMG_4810  

 “客人需要我的服務嗎?”


由於隔天就要結束旅行,晚餐我們決定吃好一點,這間印度料理有素的,而且價格合理,我們便走了進去。連我媽的份在內,才4道,但很夠吃,牛肉咖哩、烤雞薄餅、咖哩馬鈴薯、香料飯都好吃。吃飯的時候本想說服媽媽們跟我們一起去悅榕莊按摩,她們怎麼講都沒興趣,不過還好她們沒跟來,因為…還挺貴的,我跟品涵選最基本的腳底按摩過個癮,雖說是基本的按摩,她們還是按得很認真,而且我們是躺著按的,還有按頭,不像其他地方的腳底按摩是讓我們坐著,還有啊,悅榕莊不管走到哪,都會聞到很香的味道,不知道是什麼花香還是薰香,聞起來就是很舒服。

IMG_5107  

“這家印度餐廳漂亮又好吃”


IMG_5120  

“牛肉,讚!”


IMG_5123   

“烤雞,也讚!”


IMG_5170  

“按完有水果可以吃”


拍夜景做ending

最後一晚,當然不能太早睡。我們先回品涵的房間,跟媽媽們一起喝啤酒慶祝孝親之旅即將圓滿結束,還說好下次要再辦、還要一起出來玩。慶功酒喝完,媽媽們各自休息,我跟品涵則出去拍飯店夜景。拍夜景的時候我其實挺捨不得這一切就要結束,我們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朋友很少的媽媽交了一個新朋友、第一次跟品涵這樣出來玩沒有因為天天在一起然後發現對方什麼缺點開始討厭對方…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很值得珍惜的回憶。旅行總有結束的時候,還是得面對事實回去上班,我也只能拿努力賺錢存點旅費這個理由來安慰自己了。

IMG_5205  

“孝親之旅即將圓滿結束!”


IMG_5294    

“不知道拉斯維加斯是不是也長這樣?”


IMG_5284  

 “這張Canon女孩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