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86

“哈哈哈…老娘死會了,下次請早” 

 

郁淳,一個有些人叫她Christine的女人、一個總能講得你好氣又好笑又不知如何回她嘴的女人、一個比我還像男人幫的男人的女人,我的好朋友,結婚了!

 

我們不是那種常常見面的朋友,也很少互通電話,最常用的聯絡方式是FBMSN,但我們就是很投緣,有很多話好聊,雖不常見面,但該想到她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她,她知道我能幫她時她也會立刻找到我,尤其在她寫稿忽然有個成語想不起來的時候。

 

雖然我這個中文碩士偶爾會用奇摩知識+敷衍她,但她在FB邀大家去長灘島參加她的婚禮時,我若沒記錯,我應該是第一個立刻說要參加的人,只是當其他人陸續在FB表態搭她包的航班或已自行購買機票的時候,我反而遲遲不敢出聲,因為她結婚的時間是剛過完年,我有截稿的問題得斟酌,所以我一邊努力預先寫稿,也不停揣摩什麼時間請假才容易過,最後在婚禮的前幾週確定出發。那時已很難訂機票,郁淳即便自己的婚禮忙得要死,還是熱情地幫我訂紅眼班機,還找了住我家附近的鄰居、這次要幫郁淳拍婚紗的攝影師阿牛當我的室友,讓我們可以一起去機場搭機,出發前一天還提醒我同行的還有我們的另個朋友思嫻、與新郎老麥的老外朋友誰誰誰也是同一班,不過同一班有好幾個老外,我們也沒去到處相認,倒是在機場找到思嫻跟她的朋友Ashley後,我跟阿牛都鬆了口氣,因為我們兩個大男人英文都不佳,思嫻很溜,跟她一起走,這趟自由行就安心多了。

IMG_8684   

“左邊的是Ashley,中間是思嫻”


IMG_8686  

“我手上拿的是郁淳給的提醒,我印下來當成「與宿霧航空交手指南」看”

 

不過聽到我要搭宿霧航空,有些經驗老道的朋友一直提醒我要小心,說這種便宜班機是說不飛就不飛,只能苦等,拿他沒輒的,還有可能會掉行李,而且常常掉。郁淳也有提醒我這點,所以出發前再三提醒行李要簡便,要可以帶得上飛機,不要寄行李,可以避免掉行李的可能,行動起來也比較方便。我是有自由行過,但去的是中國、香港跟澳門,都是講中文的地方,沒什麼好怕的;我英文不好不打緊,但是去講英文的地方,而對方的英文腔可能也不太標準會增加我聽力困難度的菲律賓,郁淳跟我說的那些彷彿聖旨,我完全照辦,只用一個大的旅行側背包。 

 

結果,沒想到,真那麼衰,飛了一整夜,辛辛苦苦在凌晨到達長灘島後,行李還真的搭上別的班機飛去別的地方!我東西都在身上,沒事;思嫻跟Ashley行李沒掉,她們住背包客棧先走了,下午再見;而阿牛,這下挫賽了,他一箱拍照的家當全部在沒跟過來的行李箱裡,雖然航空公司留下我們住宿的飯店地址,承諾下午會送達,萬一要是沒來,阿牛只能用我身上那台Canon550D幫郁淳拍婚紗,情何以堪啊!

395483_10150577420868678_101739442_n

“真的掉行李,生平頭一次遇上”


IMG_8778

“這時他數十萬的家當還在雲深不知處,虧他還笑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