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4  

 “不知道為什麼,長灘島的人很會搞沙雕”


這句應該是郁淳心中最想說的話,無奈錢都砸下企,還是乖乖把婚禮流程走完再來拚。

晚宴在飯店外的沙灘舉行,除了長長的主桌外,來參加婚禮的親友一共五桌,一開始覺得有點少,後來想想,這樣的人數剛剛好溫馨,新人也比較好照顧到每一位朋友。整個會場很浪漫,有祝福新人的沙雕、有水晶流蘇、精緻的小蛋糕、餐桌上的擺設很高級、有一缸冰鎮等著被喝的酒,很有fu。郁淳事先做明信片當謝卡,每個人的坐位上有用芭蕉葉寫上你的名字,讓來賓有被重視的感覺。

IMG_9983   

“新人跟家長們坐這裡”


IMG_9991

“因為醉漢安格斯把沙踢到蛋糕上,所以後來蛋糕沒人吃” 

 

IMG_0009

“這個點子真好”

 

IMG_0021

“好像桌上的可以一直喝,他們擺在旁邊的要收錢”  

 

主持人是國語很溜的卡爾,他幾乎每句話都是國語、英語各講一遍,介紹新人父母、伴郎伴娘後,換郁淳跟老麥出場,他們一出來,朋友們便圍過去拍照,不是沒見過新郎新娘,主要也是沒見過郁淳穿得那麼優雅,她平常都穿褲子,我好像沒見過她穿裙子。雙方父母輪流致詞、用餐、看新人準備的成長影片、新人敬酒、切蛋糕,然後新人跟自己的父母跳舞。這裡我很感動,有一種今後要開始自己另一段生活,謝謝父母把我養大成人,帶著感恩的心陪爸媽跳支舞。

IMG_0121   

“新娘小時就很可愛”

 

IMG_0140  

“新娘隨時都很嗨,老公似乎很習慣保持淡定”

 

IMG_0295

“餐點不多,但這個甜點我也吃不下了”

 

IMG_0424   

“我好像沒跟我媽跳過舞”

 

再來真的是開喝了,現場有樂團演唱助興開跳,原本還不太熟的朋友,跳一跳之後也就熟了,我們一直唱一直跳,跳到樂團拿錢收工,郁淳還拿出預先準備好的音響,繼續跳到一、二點。體力不支的陸續離開,我則是一直待到最後,但也真的是醉到差不多,竟然跟郁淳說「我覺得妳妹比較漂亮」,我是白痴嗎?

IMG_0460   

“後來變成無政府狀態,中間被男子遮住的那個阿姨後來非常狂野”

 

IMG_0462

“這個團會唱甜蜜蜜”

 

到底跳到幾點才走我不記得,但我注意到郁淳爸爸一直留在現場。他沒喝酒也沒跳舞,顯然是擔心寶貝女兒會不會玩瘋了,小孩再大,在父母眼中永遠是小孩,我的小孩如果像郁淳那麼活潑,我也會陪到最後。一場婚禮可以把大家的愛情、友情、親情統統掏了出來,而且沒包禮金,也是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