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感受年味,迪化街還是首屈一指!

IMG_6420.JPG

 “我敢發誓,我比屈臣氏還便宜!”

 

往年都有時間在過年前先去迪化街感受一下年節氣氛,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抽不出時間,甚至想在公司附近的大賣場感受一下過年氣氛都沒法去。還好,小年夜這天提早下班,好友老王請示過神明後也決定從新莊跑出來陪我,今年才沒有缺席盛況。

大概是上台北唸大學時的某次過年前,去了第一次迪化街,以前住宜蘭常看新聞報導,說迪化街有多熱鬧就有多熱鬧,不過那次見識過後也沒再去,大概是都急著提前回宜蘭,但這幾年在台北的工作穩定下來,每年都會去走走看看,買些應景年貨,因此今年一開始沒時間去逛的時候,還挺不爽的。

這回小年夜去,是最後一天的關係吧,大家該買的都買了,所以人潮沒有很多,有點擠又不會太擠,逛起來很剛好,那天我帶著我最喜歡的玩具CANON 1000D一起去, 邊走邊拍,非常有趣,很多年輕人看我在拍,都放下手邊的生意不做,先給我拍張照再說,大概是那幾天有很多人記者去拍過,他們都以為有機會上報,所以都面帶微笑看著我。

IMG_6392.JPG 

“呷甜甜,過厚年。”

 

IMG_6396.JPG 

“刮中我就要去買瑤瑤《愛的抱抱》。”

 

IMG_6386.JPG 

“說,你到底要不要買?”

 

IMG_6403.JPG 

“媽,我有認真工作哦!”

 

IMG_6406.JPG 

“把拔,今年紅包不要再包二百了!”

 

IMG_6421.JPG 

“據說買羹人數比領馬總統紅包的人還多。”

這些攤位人氣最旺的,應該是賣三鮮羹的這家了,我後來有買回家吃,口味其實普普通通,但那天有點冷,他的羹湯又一直飄出香味與白煙,所以很多人排隊搶著買,不過這時候湊什麼熱鬧都有趣,好不好吃也不是那麼重要。

 

我後來只買了一條甘蔗煙燻豬肉回家,有點像臘肉,但仔細吃會吃出甘蔗的香,不奇怪,還不錯,重點是一條246,老闆說賣240,我說220,老闆想了一下,反正是最後一天,也就賣給我了,來這買年貨一定要適時殺價,才有樂趣。

下回一定要早早挪出時間先來這逛逛,好好蘊釀過新年的氣氛,希望大家今年龍騰虎躍、龍吟虎嘯、虎虎生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