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啦,拿人的手短,怎可能亂講咧?

事情是這樣的,一個從未見過面的學妹知道我是雜誌社的編輯,想邀我到三星學園教使用Samsung Galaxy Camera相機的學生如何拍照,「謝謝妳耶,真看得起我,但我並不是以攝影起家的,只是愛拍而已。」「不是攝影專業ok,只要喜愛熱愛3C產品即可。重點是要在藝術類領域有點相關。」我這人最虛榮,衝著「重點是要在藝術領域有點相關」這句話,我就答應了。(甩頭髮)

 __  

“報到處”

 

我自己有一台單眼相機,是Canon 500D,鏡頭是SIGAMA 17-50mm,光圈2.8的鏡頭,這樣的配備已足以讓我把食物、靜物、人像拍得很漂亮、很唬人。除了單眼外,就是用手上的哀鳳拍照,沒有買其他相機。因此拿到Samsung Galaxy Camera時,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當老師講課我不陌生,我教過夜校一年,也去台北大學客座一、二次課,我擔心的是,學生問我相機有什麼功能、怎麼用,我答不出來時會很糗。所以一有空,我就拿出來用用,希望在上課之前可以搞懂這台相機(抓頭)。

1  

“一開始只來二個人時,很怕這個課會開不成>_<”

 

不過玩了老半天,功能大概只懂15,甚至更少,搞得我很緊張,後來知道三星學園有工作伙伴會現場支援,教現場學生如何使用相機,我的擔心才放下一大半。只是玩著玩著便覺得,除了單眼之外,得買一台Samsung Galaxy Camera這樣功能全面的相機做互補是有需要的。它1,280 x 720 Super Clear LCD螢幕很漂亮,怎麼拍都好看,如果解析不夠,拍再好都覺得不美。1,600 萬像素CMOS23 - 483mm等效焦距的f/2.8 - 5.9 鏡頭,用全自動拍即可拍出很好的照片。它還有好玩的相片精靈,這好比哀鳳的美圖秀秀,可以玩各種效果。我自己很喜歡復古、卡漫、油畫、噴刷這幾種效果,特效用好後,馬上可用3GWIFY上傳FB跟朋友分享,完全可以滿足大家喜歡在FB分享訊息的習慣。相機本身有16G的容量,如果不夠用再插記憶卡。硬要說它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稍微重了點,但跟單眼比起來,它還是輕啊,而且純白的外觀,很時尚,一從包裡拿出來,就莫名的覺得自己很會拍!(撥瀏海)

tw_EK-GC100ZWABRI_001_white_white  

“美!”

 

tw_EK-GC100ZWABRI_002_white_white  

“超美!”

 

上課當天在松江路巷弄裡的蛙咖啡,是個很有氣氛的地方,店內的裝潢與飾品,很適合給學生用相機試拍做練習。當天來的人不多,但這樣正好可以讓我有足夠的時間,當學生在練習時可以跟每個學生講到話,來的人很多都是大哥大姊,甚至有可以當我爸爸、媽媽的學生,我很感意外,這表示完全沒有人衝著我的抬頭來的(淚奔)不過大家都很用心上課,這更令我感到安慰,表示我講得還不錯,哈哈…在試用相機時也有不少人會主動問我如何使用「快門模式」、「光圈模式」,很好學,我希望大家帶自己喜歡的雜誌來,我好透過雜誌照片教大家那些照片怎麼拍,也有人聽話真的帶雜誌來。

20130413_144948  

“我們在拍巷口豪宅的雕像”

 

20130413_143546  

“每個人都在認真試拍,老師在講,他們有在聽”

 

現在的3C產品,功能都很全面,力圖讓消費者有買到賺到的感覺,可是有時功能太多,不見得全部用到,最後甚至懶得用,像相機,最後一定全部用自動模式拍。這樣不是不可以,只是如果能了解一點相機功能,不僅能增加拍照樂趣,也可以拍出更好看的照片。像三星學園這樣的免費課程我就覺得很有意義,只要學生想學,我們就安排時間上課。下面的聯結是三星學園的上課訊息,剛好買了這台相機的人可以去上,沒買這台相機,好奇想去了解的,也可以去,或許哪天我們會再上課地點相見哦!

20130413_160724  

“那個「MORE」用光圈先決拍得很好”

 

http://event.samsung.com.tw/school/classlist_dsc.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