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啦,騙你的,桐花沒有味道。

本來跟同事約好今天週二去土城看桐花,但週六早上參加完一個聚會後,眼見天氣好得不像話,加上氣象老是報不準,萬一週二下雨不就玩完了?於是我打給同事阿乳問她有沒有意願臨時改變行程,她意興闌珊,我就獨自往土城去。

IMG_8513.JPG 

“阿娜達,我這樣有水冇?”

 

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土城桐花以前老王帶我去過,那時是去承天禪寺,也是桐花季快結束的時候,沒看到白雪紛飛的樣子,重點是,從永寧捷運站出來到第一站的賞花登山口,走路要走非常久,若不是老王騎車可就麻煩了。我週六去的時候問接駁公車服務到什麼時候,公車只接到週日,我們如果今天週二去,肯定要花一筆錢坐小黃,而且公車不是載我們到登山口,而是往上載到南天母站,等於少走兩大段路,以我的經驗判斷,坐計程車的話肯定用喊價,最少會喊到300以上,15塊的公車變300塊,夭壽哦!

IMG_8502.JPG 

“後面的小姐請讓讓,謝謝。”

 

我週六去還對了一件事,就是桐花變少了,跟我前一次來一樣,看到的是掉在地上而且已踩不忍睹,如果等到週二,先是花好幾百坐小黃,然後又沒看到什麼花,肯定會歸懶趴火!後來聽老王講,他前一個禮拜去苗栗三義也沒有什麼桐花,明年一定要在一開始就看,不然年年憾事重演。雖然我提前來是對的,但因為是假日,人潮非常多,這曝露出土城桐花季的缺點。人多沒辦法避免,但賞花路線如果規劃得好,人再多也不會太不舒服。我那天走的步道都非常窄小,對面如果有人走過來,一定會相撞,更何況我還帶一個裝單眼相機的包包。

IMG_8644.JPG 

“前面的阿桑趕快走,不要再講古了。”

 

不過都來了,還是得想辦法娛樂自己,拍不到灑鹽空中差可擬的白雪紛飛樣,我就撿幾朶完整的桐花擺在棧道、放在綠葉、擱在樹上,拍下幾張還算像樣的照片,也算沒有白來。

IMG_8532.JPG 

IMG_8587.JPG 

 

本來今天想去宜蘭或苗栗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比土城更美的桐花,不過沒車要馬要租,要馬要借,想想有點麻煩也就放棄。只好明年趁早,希望有剛好碰上截稿放假的時間,玩個兩天一夜那就太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