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宮後山的三色櫻,美不勝收。

 

天元宮除了有吉野櫻還有三色櫻

天元宮我去過35次,從來只曉得2月底、3月初可以欣賞吉野櫻,直到這回才曉得一月底天元宮後山更早開的三色櫻也非常美。

▲聚元三聖殿與櫻花。

初一這天雖然天氣陰陰的,我們還是騎著野狼上山,這次長達9天的年假沒有出國,也是要讓自己玩得開心。但是不曉得是不是初一大家習慣拜拜,或是天氣陰陰的影響大家遊興,總覺得這天上山的人不是特別多,起碼我們一路騎車是滿順的。騎到天元宮時為了節省時間,我們花了30元停機車不浪費時間找車位,買了杯熱拿鐵後就往後山去。

▲雖然是陰天,但遊客依然很多。

講是講「後山」,其實也不是很高或很難爬,邊走邊聊天也就到了。三色櫻據說有白色、淡粉色、深粉色之變化而得名,在我看來,除了粉紅佳人是粉紅色、山櫻花是艷紅色外,其他好像都是夾著白色、淡粉色、深粉色,我實在分不出來其它櫻花有什麼分別…只知道後山的三色櫻種植數目很多,看著看著心情都變好了!

▲將人、櫻花與天元宮一同入鏡。

▲如果出太陽,這張照片會更美。

櫻花與天元宮一起入鏡最美

後山有二個拍攝地點我覺得最美,一是往天山怡園、天山五老台的方向;另一個則是在聚元三聖殿,可以將櫻花與天元宮一起入鏡。遊客雖多,但將遊客與櫻花拍進去,也很有新春過年的熱鬧氣氛。現在已是二月中旬,再過一陣子就換吉野櫻登場,令人期待!

 

▲初二出太陽,櫻花拍起來更美。

 

比山櫻花更早開的寒櫻

初二我們原本是想去烏來拍櫻花,哪知經過花園新城時看到成排的寒櫻,已沿著新城大道盛開(像這個我就不知道跟天元宮的三色櫻哪裡不同@@),馬上停下車拍照,也還好有停下來,因為烏來的櫻花大概只開了一成。寒櫻大多在一月就開花,比山櫻花更早,因此名為寒櫻。

▲新城大道上的櫻花大約有十來顆。

▲由於緊鄰馬路,拍照要小心來車。

寒櫻的顏色在粉紅和桃紅之間,花瓣多,像吉野櫻,但比吉野櫻早開而且花期長,據朋友表示,早在初二的前一週,這裡的寒櫻已經盛開。我大概算了一下,約有十幾顆櫻花沿路綻放,由於緊鄰新城大道,拍照要小心來車。

▲由上往下將車與櫻花拍進去也滿美的。

至於這裡的櫻花怎麼拍才美?我覺得由上往下,將櫻花與新烏路上的來車一同入鏡是滿美的構圖。或是站在新烏路上往上拍,將櫻花與藍天一同攝入鏡頭,也是很美!

 

台北市區就可以賞櫻

除了陽明山,台北市還有許多櫻花正在盛開!河津櫻、椿寒櫻、山櫻花,你喜歡哪一種?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