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穿旗袍是個有趣的體驗。

S__10387472

 

之前在ETtoday旅遊雲工作時,寫過到澳門穿旗袍遊古蹟的報導,但新聞報導無法寫太多太仔細,免得被公司誤會我們有收紅包,我另外寫一篇在自己的部落格,為自己的旅行做個記錄。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旗緣 自由行

▲右一是旗緣的闆娘之一April。

台灣媳婦開的澳門旗袍體驗店

之所以想來體驗,是因為旗緣由二個台灣媳婦JudyApril一起經營,大概是因為外子也是經營跨國生意,這幾年常跑美國、新加坡,所以對於她們嫁到澳門、在澳門創業,頗能感同身受她們的辛苦,這一點我在心中就先加分。再來就是穿旗袍逛澳門世界遺產這個點子,我個人覺得實在很棒。澳門有很多葡萄牙人留下的遺跡,穿著代表中國女性美感的旗袍(男性有馬掛)在這些世界遺產拍照,中西文化合併的旅遊照片真的是很棒的回憶。因此去年9月採訪認識JudyApril後,就一直盤算要找機會自己去體驗,之前我也一直跟外子說澳門是個很棒的自由行地點(她沒去過),加上姊姊與姊夫也沒去過澳門,於是就安排在去年1130玩三天二夜。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自由行

▲司機說彎上去就到,其實彎了好幾個彎。

很多人擔心穿旗袍自己是不是要先減肥,但減肥不是三天二天就可以解決的事,放心來玩吧,因為這裡最大的size3XL,應該都穿得下。比較大的問題是,澳門的路跟香港一樣,很多地方彎來彎去,就算有導航,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找到旗緣的正確位置,所以建議在預定好的體驗時間前多抓20分鐘迷路。

 

女生穿旗袍、男生穿馬掛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旗緣 自由行

▲旗袍選擇很多。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旗緣 自由行 梳化 配件

▲我姊在試衣服,外子在弄頭髮。左一是April,右二是Judy。

到了旗緣後,女生可以從100多套的旗袍中挑選自己喜歡的樣式,還可搭配包包、扇子、披肩等配件。男生的馬掛只有黑、灰、藍三色可選,相對簡單,但也有扇子、帽子、眼鏡等配件可搭。我前次採訪時穿灰色的,這次改穿黑的,頗有文青感(誰說的?),我姊夫則是穿灰色的,也是頗好看。我們倆大概十分鐘就做好決定,剩下就是看女生試各種旗袍。JudyApril很有耐心,會幫客人挑衣服、給建議,若有需要,Judy也會幫忙簡單弄一下頭髮。最後我姊選了綠色旗袍,外子則是選了綻青色的旗袍。好了,可以出發了!本來這趟旅行我們有問朋友要不要去,除了穿旗袍這個體驗很有趣之外,這趟旅行還有一個特色是,有我這個專業的攝影師(蛤?又是誰說的?)可以幫大家拍照,這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行程。

 

在瘋堂斜巷與望德聖母堂拍照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穿高跟鞋走在澳門巷弄要小心。

雖然大三巴是澳門必去景點,但我沒有帶他們去那拍,一來是大三巴遊客最多,再怎麼取景都會拍到人;二來是人那麼多,他們拍起照來也會不自在。因此我帶大家往瘋堂斜巷去,這裡的望德聖母堂雖然不如大三巴有名,但也是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瘋堂斜巷則是以前的高級地段,有很多歐陸風情的高級宅第,都適合取景。從旗緣走去瘋堂斜巷大約十分鐘,如果女生為了搭配旗袍要穿高跟鞋的話,建議這一段路先將高跟鞋放包包裡,先穿平底鞋,因為剛剛有說到,澳門跟香港一樣,路經常是彎彎曲曲、上上下下,還有很多路段是地面凸起的石板磚頭路,穿平底鞋較好走。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哀鳳的人像模式很強。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望德聖母堂

▲遊客不多,拍照比較自在。

澳門 馬掛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瘋堂斜巷

▲我姊夫就「超自在」。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馬掛

▲瘋堂斜巷處處可取景。

我們先在面對望德聖母堂左邊比路面略高的走廊上拍,如果你的手機有人像模式,這時候可派上用場,從這拍可將白色的大瘋堂藝術展覽中心虛化當背景,效果很好。隨後在望德聖母堂的綠色大門拍了好幾張,我姊還跟外子一起露大腿拍照,這裡遊客不多,大家很快就放開來玩。我姊夫則是擺了一張我實在不知道怎麼解釋的姿勢,也還好遊客不多,沒有引來側目XD

 

黃色的仁慈堂婆仔屋也很好拍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旗緣 自由行 馬掛 瘋堂斜巷 婆仔屋

▲黃色的婆仔屋很搶眼。

澳門 馬掛 婆仔屋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我忘了我們在演哪一齣XD!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婆仔屋

▲金色包包也太搭。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瘋堂斜巷 婆仔屋

▲把仁慈堂婆仔屋虛化當背景也漂亮。

澳門 旗袍 世界遺產 教堂 旗緣 自由行 瘋堂斜巷

▲我姊這張氣場很強!

沿著瘋堂斜巷往上走,我們來到仁慈堂婆仔屋拍照,在這拍更美,因為這裡的建築是黃色的,不管是搭我姊的綠色或外子的綻青色旗袍都好看。另外提醒大家,再往上走一層也就是婆仔屋隔壁有塊空地,在這空地拍照也適合開啟手機人像模式,把黃色的婆仔屋當虛化背景。很多女生喜歡拍全身照,以為拍全身照看起來比較高,其實拍7分身,反而會讓人家以為妳很高,下次不妨試試。

澳門 旗袍 馬掛 世界遺產 旗緣 自由行 網美

▲穿馬掛、旗袍玩手機很有穿越感XD!

衣服下午530之前歸還即可,但事實上拍了一個多小時後大家就累了,吃完中餐我們就回去還衣服。雖然衣服沒給他用夠本,不過穿著旗袍與葡萄牙人留下的古蹟拍照,真有中西合併的穿越感,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如果你也想去體驗,不妨私訊問我,我可以再報幾個適合拍照的地點給你參考^_^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旗緣澳門旗袍體驗店

店址:澳門銅鑼圍8號鴻江閣地下A
FB粉絲專頁:旗緣 澳門旗袍體驗店 QiYuan Qipao Rental

 

 

 

這裡也好玩:

穿短袖過聖誕節!住典雅的新加坡洲際酒店、在濱海灣花園過聖誕

來去國家公園住一晚!享受太魯閣晶英無邊際泳池、在天祥禮拜堂拍IG網美照

泡澡伴隨美麗夕陽、早餐就吃法式料理!在高雄JOHO精品酒店製造浪漫就是這麼簡單

秒飛峇里島!入住福容大飯店夢幻VILLA,獨享私人庭院與戶外露天SPA

在頂樓泳池享受台北東區陽光!賦樂旅居的華麗工業風,讓人彷彿在紐約高級公寓住一晚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像誠品行旅行政套房那樣的地方

比台北101更難得的風景!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18坪大客房欣賞林蔭大道,Happy Hour暢飲紅白酒與啤酒

「最小」的房型有15坪!在大直上山下水睡到自然醒,隔天享用義式早午餐吃到飽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