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瓏山林飯店充滿歐式風情。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享受溫泉與冷泉

我知道這有點兩難,希望地方有建設、交通方便,好吸引更多遊客;但遊客變多,再好的交通也會打結,人潮增加也會影響旅遊品質。雪隧開通讓礁溪每到假日人山人海,車位難求。如果你不喜歡在人擠人的地方度假,那一樣享有雪隧的便利,遊客卻比較少的蘇澳,將是你的首選名單。蘇澳開發較慢,遊客相對少,但這裡仍有一個五星級飯店、有文青喜歡的文創書店,還有許多特色小吃與甜點,在這度假一點也不無聊。

▲在這可以享受冷熱雙泉。

我們這次入住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是全台唯一兼具冷泉與溫泉的五星級飯店,飯店今年推出「24小時輕旅行」的住房專案,可以住滿24小時。這個方案非常人性,我在週六晚上7點入住,週日6點退房搭6:40的國光客運回台北,一整個住好住滿。如果你只有一天假,可以在下班的晚上立馬殺去飯店,隔天晚點再走,花的錢一點都不浪費。現在就把我的24小時蘇澳住好住滿行程跟大家分享,既可以好好享受飯店設施,又可以體驗小鎮風情。

 

▲肋眼牛排是主餐之一,約5盎司。

▲龍蝦從加拿大進口,一出海關就直送飯店。

用7道式套餐讓你感受宜蘭人的熱情

我們選擇的是一泊二食專案,進飯店放好行李後便到一樓餐廳享用7道式的套餐,包括鮑魚上將梨沙拉、牛奶埔燉雞湯、小卷墨魚汁燉飯、三星葱黑金龍蝦、肋眼牛排戰斧豬排櫻桃鴨三選一,最後是甜點、水果與餐後茶。其實聽到「7道式」三個字我就飽一半,平常哪有吃那麼多!而且吃完晚餐要去一樓的公共溫泉區泡湯,泡湯不能吃太飽,但以蘇澳在地海鮮與農產為主要食材的晚餐實在是豐盛美味,不吃完又有點可惜…

▲室內溫水泳池約有20公尺長。

▲戶外溫泉池。

▲飯店種植的山櫻花已開。

最後,我們還是把晚餐吃完,連外子準備穿比基尼拍照的人,也豁出去全部吃完。所以我們的安排是這樣,到時多拍點照,消耗些熱量、讓肚子消一些再泡。沒想到天真的從我們願,下樓泡湯時居然沒有其他遊客,就這樣被我們包場了,真幸運!蘇澳冷泉據說常年維持在21度左右,泡了5-7分鐘後,會全身感覺在發燙。我們可沒認真往冷泉跳下去,我們到的這天氣溫下降還下雨,當然還是泡溫泉。室內區有溫水泳池、大型的SPA泡湯池、四個角落也有小型湯池,在歐式風格的設計下,頗有羅馬大浴場的味道。隔天11點才用早午餐,我們9:30先到一樓泡湯。雖然還是下雨,但以往拍照不喜弄溼頭髮的外子這次不管那麼多,淋雨也要享受戶外泡湯的樂趣,更何況飯店中庭還有二顆已開的櫻花,邊泡湯邊賞櫻也頗浪漫!

台北北投溫泉我是推薦這間:在玻璃屋享受SPA、到丹鳳山秘境拍照、在北投大地酒店品嚐全新義式套餐,秋冬季節就要這樣玩!

 

▲除了二手書,現在也有新書可買。

▲中間的創辦人曾壹靖是我高中同學。

▲這裡除了是書店,也是「翕相館」哦。

書澳創聚197

飯店的早午餐很豐盛,我們從11點吃到快1點才開啟我們的小鎮漫遊。第一站是書澳創聚197,這是蘇澳唯一一間二手書店,是結合講座、攝影、旅行的特色書店。創辦人曾壹靖其實是我高中同學,他自己是「曾記立安號」黑豬肉專賣店的老闆,工作之餘覺得家鄉的在地文化沒有人關心與傳承,於是結合幾位同好開了書澳創聚,希望藉由策展、講座等活動,讓書店成為在地文化據點。但也不是辦講座才能來哦,平時都可以進來看看二手書,或是付費請書店的美學長潘大哥拍證件照,拍證件照還可以換咖啡喝。

 

▲2人桌有靠窗。

▲4吋的戚風蛋糕只賣120元。

▲地熱小姐的環境很溫馨。

地熱小姐

地熱小姐是間甜點店,我問為什麼是「地熱小姐」而不是「冷泉小姐」,因為蘇澳出名的是冷泉啊?原來是英文的甜點dessert直接音譯成「地熱」的關係。店內只有一張2人桌、一張4人座沙桌區,空間不大,但在老屋的溫暖氛圍下吃蛋糕也滿溫馨的。這裡提供的大多是4吋小蛋糕,4吋看起來很大,其實一個人吃也吃得完,而且才賣120元,在台北一片都要150以上了,這個價錢實在便宜。我們點了香橙檸檬戚風蛋糕,裡面夾有蜜橘丁,吃起來頗清爽。這裡的戚風口感較溼,不是很有彈性的那種,一問之下原來是戚風原始的配方沒有加奶油,這裡有加奶油,取代一點植物油,戚風的孔洞會比較小。另外還有加了燙麵的動作,破壞一點麵粉的筋性,才有這樣的口感。我跟外子都很喜歡,推薦給大家。(地熱小姐原址已搬到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75號 2021/3/22修改)

 

▲左為墨魚霜淇淋,右為火龍果冰沙。

Natural天然手作

這裡的墨魚霜淇淋是必點選項!「墨魚」+「霜淇淋」聽起來有點恐怖,吃起來其實不錯哦!老闆娘說會想到用墨魚汁做霜淇淋,完全是「夢到」的。原本店內賣的是以水果為主的各式產品,忽然有一天夢到她在賣黑色、跟海鮮有關的冰,於是開始試作、請親友試吃,最後才產生墨魚霜淇淋。入口是鮮奶的味道,後味才會出現一點墨魚汁的香,杯底透明狀的東西不是蒟蒻或椰果,是曼波魚,單獨吃有點鹹味,與霜淇淋一起入口比較搭。

 

▲鯖蔥燒很有南方澳地方風味。

▲上面灑有柴魚與微辣的芥茉醬。

年輕的老闆娘家羽原本在台北做專櫃。

叄三SanSan

包著紅豆的鯛魚燒應該很多人吃過,但以同樣的概念,改成包鯖魚與豬肉的鯖蔥燒,只有在這吃得到。年輕的老闆娘家羽原本在台北做專櫃小姐,因為工作太忙身體逐漸不能負荷,於是回家鄉發展。南方澳盛產鯖魚,小時候阿嬤也常做鯖魚肉排給她吃,因此家羽以阿嬤留下的手藝為主,加入三星蔥與一點黑豬肉,使用無漂白無添加的麵粉,做成鯖蔥燒,上面灑上柴魚、三星蔥與微辣的芥茉醬,非常適合當下午茶的點心。

 

 

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中原路301號

電話:03-9966666

 

書澳創聚197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中山路一段197號

電話:03-9953107

 

地熱小姐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75號

電話:0918-071327

 

natural天然手作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29號

電話:03-9955663

 

叁三

地址:270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32號

電話:0989-544319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