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79

▲沖繩美食多,自駕又方便,超適合自由行!

在沖繩過結婚週年慶

受朋友的海外婚禮影響,四年前我與外子在沖繩結婚,但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做文字紀錄,身為一個資深的美食旅遊編輯,算是滿混的哈哈!沒關係,亡羊可以捕牢,趁記憶猶新,趕緊來做個整理,而且夏天愈來愈近,即將進入沖繩旅遊旺季,趕緊整理出來也可以給大家做旅遊參考。不過我要先寫的是105821日至26日結婚一週年回沖繩玩65夜的過程。不是說104年在沖繩結婚的紀錄不重要啦,主要是因為結婚那時是用旅行團的方式揪了親友玩四天(後來因為颱風多留一天,差點影響婚禮的舉行),跟團行程大多固定,不用操太多心,但自由行要做功課,而且我做了很多功課,所以才說「記憶猶新」。

 

▲夏天是沖繩的旅遊旺季,在這做自駕遊非常合適。

我是這樣安排的,先租車在北部玩3天,然後回那霸住2天,第6天一早飛機回台北。全部住airbnb,很多人不住airbnb,怕踩到雷,其實只要挑評價多而且好的住,是沒什麼問題的。為了想在沖繩北部的美麗海灘拍照,我預先看好很多北部房源,但真要下訂時,看上的都被訂走了,最後不得已選擇住在石川市,然後每天開車北上。

 

▲民宿乾淨明亮且舒適。

▲廚房設備齊全。

石川市交通、採買皆方便

石川市在2005年與具志川市、中頭郡勝連町、與那城町合併為宇流麻市,但在google搜尋用石川市還找得到。這間民宿的名字是Convenient location in the city,選上它的原因是照片上看起來乾淨、明亮、有小小的陽台、有停車位,附近也有便利商店、有超市。雖然開往北部要1小時車程,在沒有更好的選擇下也只好選擇它,沒想到實際入住後,是個驚喜包,比想像中好很多!

LAWSON現磨咖啡非常好喝。

平價SUKIYA就在附近。

從那霸開車至石川交流道約50分鐘,下交流道來到民宿只要3分鐘車程,從民宿開車1分鐘可到LAWSON5分鐘可到Maxvalu超級市場與SUKIYA(第一次吃SUKIYA就是在這間吃)。房間也真如住過的人給的評價,乾淨、明亮,住2個人非常舒適;廚房的備品齊全,有個冰桶可帶出去用,我去古利宇島時就有帶出去,裝了很多飲料在裡面。

之前搜尋旅遊資訊時對石川市的介紹很少,因為這裡是個小地方,沒有特別的景點可逛。不過這裡去恩納村很近,市區採買方便,石川市也靠海,加上人口不多、遊客不多,住在這相對安靜。若沒特別行程,下午到石川市的海邊野餐,充份感受一下「沖繩時間」的悠閒也很愜意。

 

▲通堂拉麵吧枱上有各式佐料。

▲坐吧枱可以拍到工作人員工作的樣子。

▲門口的登記表一定要登記。

▲湯頭清爽好喝,紅色的辣醬不會太辣。

通堂拉麵便宜好吃

出國旅遊我除了在意住宿品質,難得出國,要多嚐嚐當地美食,也是我安排自由行時的重點。我們第一天一早就到沖繩,租好車後便一路吃,直到晚上進民宿。第一站是11點開始營業的通堂拉麵。位於小祿站附近的通堂拉麵有免費停車場,我們在1050到,還有不少車位。店門口有張白色登記表要寫上自己的姓名與人數,按順序入內用餐。我們點了二碗麵、一份煎餃,口味如何已不太記得,還有印象的是湯頭不油膩,可以爽快喝完,不覺得有負擔。店內裝潢綜合了工業風與日式傳統元素,不會奇怪,但店內不是很整潔,只是出國玩很多事情你都願意大事化小,尤其整家店都是遊客沒有在地人時,你更不會輕易打破這樣的和諧與遊興做任何批評。

看過來:如果是情侶來,建議坐吧枱,既可以拍到店員工作的樣子,也不用跟陌生人併桌。

通堂 小祿本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金城5-4-6

電話:098-857-5577

 

▲港川外人住宿區與陽明山的美軍宿舍區很像。

▲這裡的房子顏色繽紛很漂亮。

oHacorte水果塔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

▲水果塔的價格190元至240元台幣之間。

IMG_9663

oHacorte的客人非常多,一定要先點餐,他們再幫你安排位子。

IMG_9668

oHacorte水果塔好吃也好貴

吃完拉麵馬上開車北上,到浦添市港川外人住宅區吃甜點。這個外人住宅區很像陽明山的美軍住宅,但是房屋顏色更繽紛,很多地方都適合拍照,要不是太陽太大,不然在這拍拍照、吃甜點,我想我最少可以留4個小時。

我們首要目標是oHacorte的水果塔,來這吃水果塔會有選擇障礙,因為每一種看起來都很漂亮可口,還好價錢不便宜,一個約190元至240元台幣之間,所以我們很快就沒有障礙,理智的只點2種。水果塔好吃不在話下,店內的文青風、店外小巧可人的院子,讓裡裡外外都充滿悠閒的度假氣氛,我想是這些原因讓oHacorte一直受歡迎。

看過來:港川外人住宅區停車位很少,下午茶時間遊客多,要早點來找停車位。

oHacorte(港川本店)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港川2丁目17-1 #18
電話:098-875-2129 (+81-98-875-2129)
營業時間:11:30~19:00

 

▲金城燒肉北谷本店有很多停車位。

▲店內座位有適當隔間。

▲晚上營業時間從5點開始,這時來都不用訂位。

▲石垣牛怎麼烤都好吃。

下次來還要吃金城燒肉

金城燒肉有自己的牧場,在石垣島是熱門燒肉店,但是在沖繩本島由於選擇多,排名容易被擠到後面。結婚那年我跟旅行社交待一定要吃一餐石垣牛,於是第一天晚餐就在金城燒肉北谷本店吃燒肉,尬的,真的非常好吃!我記得那時我姊夫喜歡把牛肉烤很熟,通常牛肉烤太熟會變硬,但這裡的牛肉烤得再熟,吃起來仍是香甜柔軟,於是一年後我們又回來回味。

北谷本店靠近美國村,有很大的停車場,方便自駕的旅客,裡面座位很多,座位之間也有適當的間隔,客人再多也可以保有私人空間。為了節省旅費,我們保守的點了一份金城特盛(1人前)4800日圓、燒野菜530日圓、2杯飲料400日圓,或許是下午有吃水果塔吧,看似不多的份量,全部吃完也是非常飽。燒肉都有些微調味,不沾醬也很好吃,我想頂多就是沾點辣醬吃即可。晚餐5點就開始,大家不妨早點來,早點來不用訂位,想怎麼拍照就怎麼拍,不怕影響其他人。第一天就吃了3種美食,晚上又住進完美民宿,讓我們的週年慶旅行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看過來:金城燒肉附近的海邊有很多人在那烤肉、玩沙灘排球,也可當一個景點過去散散步。

炭火燒肉金城 北谷本店 (きんじょう)

電話:0989-83-7566

地址:沖繩縣中頭郡北谷町北前1-11-10

 

想了解更多沖繩旅遊?

百年老屋吃阿古豬、只賣四小時的甜甜圈、看「戀之島」心型岩,沖繩北部好吃又好玩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