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風景真的可以讓人暫時忘卻煩惱。

自以為騎野狼比較Man

很多人以為我騎野狼,應該是喜歡騎車到處兜風的人。其實不然,我的第一台打檔車野狼125當初會買主要是因為便宜,十多年前的時候一台才35000元,如果35000拿來買速克達機車只能買到50cc。現在騎野狼150一來是習慣打檔車,二來覺得比較man,也不是為了到處兜風。

 

▲野狼150好騎又穩,多虧他我才能順利抵達東北角。

所以我很少騎到很遠的地方,大台北地區最遠應該是烏來,東北角對我而言根本就是「遠得要命王國」。這次為何會專程騎到東北角爬山?一來是朋友介紹的南子吝步道看照片真的很漂亮,想親眼看看;二來是野狼150才買第二年而已,我想它有辦法應付這樣的距離(其實單趟也不就36公里),所以就來了。

 

▲八堵車站離基隆中學很近,但附近沒有什麼東西。

東北角是「遠得要命王國」

雖然「遠得要命王國」真的有點遠,一路上竟也有些意外收獲,以前唸大學經常坐火車往來台北與宜蘭老家,沿途幾個大站例如八堵、瑞芳都會經過,卻從來沒有走出站,完全不曉得外面長什麼樣子,這次騎車居然都經過這幾個以前只能從火車往外看的地方,感覺很新鮮,騎起車來也不覺得那麼累。

 

▲▼依指標走進,看到涼亭後右轉即是步道。

IMG_2486

難度算低的南子吝步道

從台北騎到瑞芳大約70分鐘,經瑞濱隧道至海邊後右轉再騎15分鐘左右,即達目的地南子吝。南子吝只有990公尺,算是相對容易的步道,不過你也知道,現在已是夏天,大太陽下曬個幾分鐘,皮膚就會燒起來。還好天公作美,出發那天是多雲,不那麼曬,爬起山來稍微輕鬆。說是這樣說,水份還是要隨時補充,你如果沒帶水,進入南子吝步道前有個柑仔店可以買水、買飲料。

 

▲在木造平臺即有不錯的視野。

▲整段步道我個人覺得最美的視角,就是在這塊大石頭上。

▲依山面海的美景,真的完全不輸沖繩。

不輸沖繩的海岸景色

南子吝步道之所以逐漸熱門,主要是地勢不高,爬沒多久即可欣賞漂亮開闊的海岸景色。前段的木棧步道爬150公尺左右,站在木造的平臺就有不錯視野。不過更美的在上頭,再往上約450公尺處,左手邊有塊大石頭,坐在那遠望海岸的視線最美,依山傍水的南雅聚落、蜿蜒綿延的濱海公路、遠處的鼻頭角,盡收眼底!以前總覺得沖繩的海邊最美,但如此景色真讓我覺得不能妄自菲薄,台灣也是有很美的海岸線,要不是天氣太熱,真想坐在那野餐。

 

▲山頂上視線遼闊,往左可看見陰陽海、基隆嶼。

o79977c5a6a0c88053fe358d1c5c4b396_4620693218551916659_190709_0033

▲其實很熱,都在強顏歡笑 XD。

▲有種「風吹草低見大海」的感結。

360度無遮蔽的美景

想要休息的話,500公尺處有個涼亭,在那休息才不會中暑。休息過後再花2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南子吝山頂。山頂沒有涼亭也沒有大樹遮蔭,有的只是360度無任何遮蔽的美景,當下真的可以理解什麼叫「火傘高張」…不是,寫錯,當下真的可以體會「心曠神怡」四個字的意義!先前坐在大石頭上視野只能往右,山頂上則是連左邊的基隆山、基隆嶼與陰陽海也看得到,多雲的天氣讓我們無法將藍天與大海一同攝入鏡頭,但也因此可以在山頂上多駐足一會兒,如果這裡有飲料販賣機,再多待個10分鐘應該也ok

 

▲怕曬的人最好下午4點後再來爬,會比較舒服。

想提醒大家的是,我們約莫在1340到達南子吝山頂,即便是多雲,氣溫仍然非常高,一定要做好防曬。另外山頂上只要刮風,就會捲起風飛沙,不喜歡被沙子打臉的人要準備口罩、帽子。對了,在交通上如果懶得騎車,可以搭火車至瑞芳火車站,搭乘856台灣好行(福隆黃金線)到南雅南新宮站下車,即達南子吝步道。

 

 

 

東北角、基隆還有這些好去處:

來去鄉下喝咖啡!到金瓜石日式文青咖啡廳用餐、在台式廢墟遠眺大海,寬哥的關於咖啡好有FU

基隆第一高!在七堵區的姜子寮山看夕陽、遠眺基隆港

好膽你就來!瑞芳百年歷史的四腳亭砲台,大白天也陰森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