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我是第三次來到這裡。第一次是兩年前跟大學同學上來採草莓,那時知道台北近郊就有草莓採不用跑到苗栗還蠻高興的,隔年我又來一次,草莓不是頂甜,但上來郊遊踏踏青,吸點新鮮空氣,好像也可以因此多活幾年。這回上來雖然仍是採草莓季節,但目標不是草莓,是白石湖吊橋。

IMG_8727.JPG 

 

講到這先叉個題,雖然《蘋果》老愛登些聳動照片當頭版頭,看了很不酥湖,但副刊常登實用且貼近生活的資訊,這點倒是很厲害,我就是看了某天的副刊介紹,知道這裡新建一座吊橋,聞風而來。我把機車停在碧山路「野草花果有機農場」對面的小土地公廟旁,沿著指標往吊橋走去。那天艷陽高照,照得小鄒菊這種很普通的花都顯得可人憐,讓我拍了好幾張照片。

IMG_8733.JPG 

 

隨後我先往後湖溼地走去,這個溼地非常小,而且髒髒的,周圍搭了些棧道以為就高尚起來,事實上沒什麼特色,我一張照片都沒拍,但旁邊種了很多西洋菊,雖然不是一大片,但應該也有數百支,大多數是橘色的,看起來很熱鬧。接著往夫妻樹走去,這一走才發現以前採草莓時有經過這,夫妻樹就是兩顆樹長得很靠近就叫夫妻樹,也沒什麼特別,而且到處都有夫妻樹,如果把名字取成「杰倫與就冷」、「凱泰與力宏」,可能更容易吸引遊客。

IMG_8784.JPG  

IMG_8793.JPG 

IMG_8833.JPG 

IMG_8863.JPG 


好了,該往吊橋走去了。這座橋有個特殊的製造工法,叫做「直路式」設計,整座吊橋沒有一般吊橋兩頭有很高的橋塔,兩側也沒有一堆纜線,所以橋上的視野非常好。吊橋底部一節一節的像骨頭,解說牌說像「龍骨」,但事實上有誰見過龍骨啊?雖說是唬爛出來的,但遠遠一看造型真的有特別,而且漆成藍紫色,也很搶眼。

IMG_8877.JPG 

IMG_8896.JPG 

 

從後湖溼地這頭的吊橋走過去,可順道上碧山巖。碧山巖不高,上去的樓梯好像有點嚇人,但頂多5分鐘就走上去。碧山巖祭祀的是開漳聖王,寺廟的規模不大,有非常好的視野,八成是全台北最好的景點。可惜晚上8點還是10點寺門就會關閉,否則應該有很多人來看夜景。

IMG_8918.JPG 

IMG_8928.JPG 

 

走完這幾個地方我還不覺得累,決定往碧山巖旁的忠勇山爬上去。忠勇山不高,大概花了20分鐘左右就到山頂,不過山頂跟我上回去劍南路爬大崙尾山一樣,好不容易爬上去,以為會有很棒的風景等著我,結果不管往哪個方向看,通通被樹木遮住,有種被騙的感結。

IMG_8939.JPG 

 

不過這裡還是推薦大家來玩,尤其是體力不多,或是想開始爬山健身的體驗者,從這裡開始是不錯的選擇。對了,如果是騎機車從金龍寺那上來,一開始就有很陡的陡坡,機車太小、太老、載人,都有可能喘不過氣,這點要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