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甜甜圈便宜好吃,一天只賣4個小時。

我們在名護玩了2天,每天都是睡到飽才起床,沒有去很多地方,因為功課做得足,加上多年旅遊美食編輯的第六感,去的地方雖少,但都玩得很有品質。其中百年古家大家與島甜甜圈,值得再次回訪。古宇利島上的浪漫心型岩,則是情侶必去的打卡聖地。

 

▲大家已有百年歷史。

▇原本只剩18隻的阿古豬

結婚那時本來希望旅行社幫忙安排到大家吃一餐,後來因為路線不順而作罷,所以隔年自由行我第一個確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這。這裡由安里家、沢岻家、新城家組成,其中安里家已超過100年,也是主要的餐廳。我對老房子一向沒輒,加上這裡賣的阿古豬是媲美伊比利豬的頂級豬肉,一定得來嚐嚐看。

▲開放式的用餐環境,右側庭園有瀑布造景。

▲或許是瀑布在一旁的關係,並不覺得熱。

在這用餐可以邊吃飯、邊欣賞瀑布庭園造景,但這樣的位子不多,為了搶到好位子,我們趕在中午11點營業前到達,沒想到抵達時已有7組客人排在前面,還好入座時還是坐到了靠近瀑布的那一側。用餐的地方是開放空間,沒有冷氣,不知道是不是有瀑布在旁的關係,不會覺得熱。

▲炸阿古豬御膳一天只提供20份。

▲生薑燒肉蓋飯CP值高。

阿古豬原本已快絕種,只剩18隻,經過多年努力並與其他品種交配,才將帶有阿古豬血統的豬肉留下來。我們點了一份阿古豬生薑燒肉蓋飯(1680日圓)、一份極品炸阿古豬肉御膳(2880日圓)。使用肩胛肉做成的炸豬排有豐富肉汁,肉的甜味比一般豬肉明顯。套餐有沙拉、醬菜、甜點,與一碗沖繩蕎麥麵,份量十足。一天只提供20份,如果你來的時候還有,千萬要點。阿古豬生薑燒肉蓋飯也非常好吃,原本以為就是豬肉蓋飯,應該是大同小異,實際上並非如此。他們在豬肉下面、飯的上面的這個中間,還舖了一層高麗菜,讓整碗飯吃下來更加清爽。一口飯、一口肉,再配一口啤酒,爽快!

▲餐廳後方的步道種了許多熱帶植物。

▲大家的全景。

吃完飯別急著走,餐廳後方有個小小的森林步道,種了許多熱帶植物,頂端還可以俯看大家整個風景。全部走一圈不過20分鐘左右,吃飽走走幫助消化,再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同場加映:這裡賣的沖繩黑糖蛋糕卷,或用沖繩黑糖精製而成的尚和三盆糖蛋糕捲(小的皆是1350日圓)都好吃,當伴手禮絕不失禮。

百年古家 大家

地址:沖繩縣名護市中山90

營業時間:午餐11001700;晚餐18002200

網址:http://ufuya.com/zh-CHT/

 

▲島甜甜圈由幾位家庭主婦一同經營。

▇口感像蛋糕的甜甜圈

島甜甜圈的日文是しまドーナッツ,這裡的甜甜圈是用沖繩在地島豆腐的豆腐渣當原料因此為名。這家店由幾位家庭主婦一起經營,營業時間從11:0015:00,只賣短短的4小時,大概是為了配合主婦的身份,早上先送小孩上學、打掃家裡,下午則是要準備接小孩回家做晚飯之類的吧。不過這裡的甜甜圈實在搶手,經常提前賣完休息,有興趣的朋友不能太晚來。

▲店面空間小巧。

▲像這樣的座位左右各一,最多同時只能坐6個人吧。

▲一次買5個甜甜圈只要800日圓。

甜甜圈的口味不少,有原味、紫山藥、花生、香蕉、芝麻、蔓越梅等等,價格在160180日圓之間,比較划算的買法是任選5個只要800日圓。它的口感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完全不同,讓人印象深刻,比較像溼潤的蛋糕。因為是每天現做,最好當天買就當天吃完最新鮮可口。店內座位很少,一次進來6個人就等於包場,是說一天只賣4小時,應該是賣外帶的居多。

▲店的外觀完全是沖繩style。

島甜甜圈的地理位子偏僻,雖然導航講得很清楚,但我們還是東轉西轉,才確定沒走錯,他們沒有明顯招牌,開車到附近時要放慢速度才不會錯過。店旁有二個停車位,距店家100處的派出所附近有一處停車場,我那時就是停在這個停車場再走過來。

▇同場加映:他們自己焙煎的咖啡很香,酸苦平衡、味道高雅,之前一杯是330日圓,現在是350日圓。

島甜甜圈

地址:沖繩縣名護市伊差川270

營業時間:11:0015:00 賣完為止

粉絲頁:しまドーナッツ

 

▲好不容易才找到空隙跟心型岩合照,不然都是人。

▇遠遠看挺浪漫的心型岩

想看心型岩得先至屋我地島,再經全長約2公里的古宇利大橋後,繞到古宇利島北邊,停好車還得再走67分鐘才能到心型岩所在的海灘。不知道是不是我開錯路還是怎樣,從公路上要轉進心型岩的停車場時,那一小段路對一般房車來說,跟蜀道一樣難,還好我租車時有保全險,不然底盤撞了好幾次,賠不知道要賠多少錢?好幾年過去了,希望這段路已整治好。

▲心型岩沙灘頗受歡迎。

話說回來,專程來這一趟是值得的。遠遠看那心型岩真的是頗浪漫,古宇利島原本就有「戀之島」的傳說,加上Arashi嵐曾在這拍廣告,讓這裡快速成為打卡聖地。也因為是打卡聖地,下午時分來到這時,最靠近心型岩的海灘幾乎都是人,毫無立足之地,我們因此往左邊的海灘走,這裡人較少,可以在靠岩壁的地方找到陰涼處。

▲這裡很適合拍寫真集。

▲海水清澈乾淨。

這裡的沙灘除了乾淨,海水也非常清澈,加上藍天、白雲,實在美麗。不過建議大家最好是自己準備飲料、零食帶過來,停車場附近雖然有東西買,但選擇不多而且貴,你如果在沙灘玩一玩才想到要買水,大太陽下你也很懶得走回去。我們在石川住的民宿因為有保溫箱,所以我就帶了水跟零食在身上,在沙灘上愜意度過一整個下午。

▲全長約2公里的古宇利大橋。

▇同場加映:從屋我地島要上古宇利大橋前左側的CHURA TERRACE美麗露台(美らテラス)不僅有四間餐廳可以用餐,這裡還有拍攝古宇利大橋最好的角度。

心形岩(Heart Rock
Map Code 485 751 179

地址:沖縄県今帰仁村古宇利2593-2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