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泰萬怡酒店14樓可以喝調酒、欣賞夕陽。

 

圖、文/泰國劉德華

 

5月的幾場連綿大雨,讓早晚的氣溫仍然偏涼,出門不穿件薄外套還可能感冒。但是進入6月、端午節過後,天氣一天比一天熱,讓人隨時都想來杯沁涼飲料!這次我要推薦台北市中山區夏日必嚐冷飲幫大家消暑,其中國泰萬怡酒店還有205坪的戶外露台可以看夕陽哦!

 

▲採光極佳的大廳酒吧。

▲「阿法卡多」念起來好像法文,以香草冰淇淋為基底。

國泰萬怡酒店大廳酒吧有度假fu

我很喜歡這個大廳酒吧,空間雖然不大,但裝潢時尚典雅,大片落地窗讓採光極佳,坐在這喝杯咖啡就有出國度假的閒適感。61日開始,大廳酒吧將推出3款冰淇淋風味飲品:「阿法卡多」、「盛夏莓語」、「綠野仙蹤」。其中「阿法卡多」深得我心,因為唸起來好像法文,點這款真會以為在國外度假(想太多)。它以香草冰淇淋為底,配上30ml義式濃縮咖啡,你可以一次把咖啡全部淋上,或是淋一點、吃一點都可以。濃郁咖啡伴著冰淇淋的香甜,女生也會喜歡。

▲「盛夏莓語」視覺效果挺夢幻的。

▲「綠野仙蹤」喝起來有明顯的沁涼感。

「盛夏莓語」應該是女生的首選,以清瑩的氣泡水為底,加上艷紅的草莓、鮮綠的檸檬與草莓冰淇淋,光看就覺得消暑。「綠野仙蹤」喝起來有種飄飄然的沁涼感,好符合它的名字。它是由2種抹茶粉為底,搭配抹茶冰淇淋與碎冰,再熱也會瞬間冰鎮解熱。杯口上搭配餅乾與蜜紅豆,可以單吃或加到飲品中,我是直接把紅豆全部倒進去,因為從餅乾上挖紅豆很容易挖到桌子上@@

▇看過來:三款皆是280+10%。酒吧中間的4人座,有2張看起來很斜不好坐但坐起來舒服無比的椅子,你一定要試試。

The Lounge大廳酒吧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61

電話:02-77503336

 

▲左為「檸檬片片+珍珠」,右為「葡萄柚青茶+小紫蘇」。

汝菓手搖飲料的檸檬片片酸甜生津

由於附近很多上班族,汝菓的飲料因此特別講究健康,在這吃不到椰果、布丁這些工廠大量製造的產品。我問夏天最消暑的飲料有哪些,老闆Mike推薦了「葡萄柚青茶+小紫蘇」(右,75元)與「檸檬片片+珍珠」(左,60元)給我。Mike說他的葡萄柚青茶是整顆帶皮的葡萄柚下去榨汁,跟外面的濃縮還原汁完全不同,味道更純淨,漂亮的粉紅色也很適合熱情奔放的夏天,加了小紫蘇進去則可以增加口感。檸檬片片也是整顆新鮮檸檬榨汁,所以帶有一點果肉在裡頭,Mike說因為帶有果肉,所以果汁看起來不那麼透明。我想也是,若使用還原汁,看起來應該是透明乾淨的那種。我喜歡檸檬片片,用3分糖調配,喝起來酸甜,還帶有一點檸檬皮的澀,味道層次多。

▲這個手工提網質感很好。

▇看過來:這裡有賣Craftsman Workshop的手工飲料提網,一個350元,有了它,再有不會想拿7-11的提網。

汝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79-1

電話:02-25181157

 

▲視野極佳的露臺,還可在這辦婚禮!

▲網美必拍吊椅。

在國泰萬怡酒店205坪戶外露臺喝調酒

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有205坪的戶外露臺讓你喝調酒,而且是在14樓,根本天方夜譚。但現在只要花400元(加一成服務費)點一杯調酒,就可在國泰萬怡酒店14樓的Drift Lounge Bar享受。這個露台往北可看到圓山大飯店,往南可以看到101大樓,還可帶女友坐在吊椅上幫她拍張IG網美照,做錯事時帶她來這肯定馬上原諒你(咦?)。

▲紫色的Deep Violet」看起來浪漫又有點性感。

▲左前為Father, I have sinned」,右為「Bittersweet」。

▲男生喝Father, I have sinned」感覺頗man!

自6月1日開始Drift Lounge Bar推出3款夏日雞尾酒,「Deep Violet」以泡過綠茶的伏特加為基底,加入黑醋栗茴香酒、Thomas Henry通寧水、薑汁汽水,呈現優雅的紫色,杯中還加了一朵食用花,看起來浪漫又帶點性感。「Father, I have sinned」名字聽來嚴肅,但是口感醇厚好入喉,以白蘭地為基底,用蘭姆酒、君度橙酒、薑汁汽水調配,中間的植物是裝飾用,拍照完就可以拿起來,比較方便飲用。「Bittersweet」以琴酒、通寧水、與些許奇異果汁調和,細緻中帶點酸甜滋味。白色的酒體看起來很無害,仍有一定的酒精濃度,還是要小口啜飲才好。

▇看過來:不是酒店的房客也可到Drift Lounge Bar消費,平日營業時間是18:00-24:00,週五至週六則營業至01:00

Drift Lounge Bar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614

電話:02-77503336

 

▲用香檳杯喝覆盆子蘋果酒,更能帶出產品的香氣。

在鴻鵠軒喝酒配創意台菜

Drift Lounge Bar喝完酒、看夕陽後還不過癮?那離酒店大約10分鐘腳程的鴻鵠軒錦州店很適合續攤。這裡有許多精釀啤酒與創意台菜,適合三、五好友來這大口喝酒、大口吃肉,開心聊天。這個季節來杯覆盆子蘋果酒非常合適(兩杯250元),這是以蘋果汁發酵為基底的cider,加入覆盆子汁釀製而成,可以品嚐到蘋果的酸與莓果類的甜,風味清新、果香豐富。酒精濃度只有4趴,只要不開車、不騎車,多喝一杯也不至於太醉。

▲左為麻辣蜜汁臭豆腐,右為酥炸啤酒蝦佐九層塔醬。

下酒菜我推薦二道,一是酥炸啤酒蝦佐九層塔醬(一份280元),九層塔醬是用九層搭自己做的,味道香濃,跟一般人以為的青醬不同。整隻白蝦帶殻炸,蝦味濃郁。第二道是麻辣蜜汁臭豆腐(一份220元),用蜂蜜與麻辣醬調配而成,有明顯的蜂蜜香。一般臭豆腐切好直接下鍋炸,但鴻鵠軒的做法是裹粉再炸,因此上桌的是外皮酥脆、裡面還帶有水份的臭豆腐,令人印象深刻。

▲喝最陸羽的時候不能太小口,才能感受到紅茶香氣。

▇看過來:這裡有款白酒叫「最陸羽」,以日月潭的紅茶釀製而成,酒精濃度56趴,類似伏特加。喜歡白酒的朋友可以試試,店內一杯200元/50ml

鴻鵠軒錦州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20號

電話:02-25038583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