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山秘境可遠望新北投。

▲酒店裡的光陰部落藏書閣,是IG網美必拍景點。

 

圖、文/泰國劉德華

 

北投大地酒店距新北投站只要走六分鐘

每年秋冬,許多朋友喜歡吃麻辣鍋趨寒,我則是花最多錢買泡湯券,冷颼颼的天跳進溫泉池暖暖身子,實在是一大享受。不過我很少去烏來,對台北市來說有點遠,最常去的還是北投,坐捷運很方便,其中北投大地酒店距新北投站只要走六分鐘,今年五月還通過評鑑成為北投最新的五星級酒店,加上11月酒店的西餐廳換新菜色,沒多想我就選了一泊二食的方案前來度假。

 

▲丹鳳山新的登山口在中和禪寺內。

我們剛過中午便到酒店,不是可以提前入住,是想先寄放行李再到附近的丹鳳山秘境拍照。丹鳳山海拔只有117公尺,對常爬山的人來說是一塊小蛋糕,但對初學者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從大地酒店下來左轉往中和禪寺走去,大約10分鐘即達丹鳯山入口。原本入口是陳濟棠將軍紀念墓園,但墓園年久失修,為了安全起見已經封閉,現在改從中和禪寺的公廁旁往上爬,15分鐘即達丹鳳山。

 

▲丹鳳山海拔只有117公尺。

▲往左邊叉路進去才能走到秘境。

▲新北投盡收眼底,當天還幸運看到彩虹!

丹鳳山秘境可將新北投盡收眼底

丹鳳山據說是從空中鳥瞰很像一隻鳳而得名,山上有一顆巨石刻著「丹鳳」兩個大字,從山下往上看頗為明顯,但這不是我們的終點。續往前行,15分鐘後會看到指標告訴大家往右到照明寺,往左沒有任何指標,我們要找的秘境得往左走。原本的路有石階、有舖水泥,這裡開始則是砂地,而且坑坑洞洞,走起路來要小心。3分鐘後會看到左手邊有小叉路,往小叉路走到底,經過矮樹叢與電塔,即是丹鳳山秘境。站在這可以將新北投盡收眼底,視野非常好,站在岩石上,沐浴在藍天白雲下,秋風吹來,非常舒服。

 

▲楓林客房有11坪大,設計優雅精緻。

▲水果是酒店送的,酒是我自己帶的。

▲房間內即可享受白磺泉。

▲沐浴組居然是法國精品愛馬仕,非常高級!

在北投大地酒店享受白磺泉

從丹鳳山回到飯店正好是入住時間,我們幸運地升等住進楓林客房。客房有11坪大,精緻且優雅,客房配備的42吋液晶電視可以免費看眾多熱門影片,而且還頗新的,不是陳年舊片。mini吧的聖沛黎洛氣泡水、Fuji礦泉水、英國Twinings茶包、Nespresso膠囊咖啡全部免費,還有手工餅乾、堅果、米果、水果等等,就怕你餓著。浴室即可享受北投白磺泉,幫客人準備的沐浴保養組是法國精品HERMES愛馬仕。只能說生日、聖誕節、情人節等等重要節日,帶另一伴來大地酒店,肯定不會漏氣啊!

如果去宜蘭泡湯我是推薦這間:跟人擠人說再見!在蘇澳小鎮住五星飯店、吃綿軟戚風蛋糕、品嚐墨魚霜淇淋與南方澳特色鯖蔥燒

 

▲在玻璃屋享受SPA是非常頂級的體驗。

▲搭配高級精油的療程多達18種。

▲做完SPA後可品嚐熱茶與甜點。

check in的同時,我也幫外子預約在The Gaia spa做SPA。The Gaia是希臘大地女神的名字,代表著豐饒、風韻、光彩,在這做完SPA大概也離女神不遠了。這裡除有包廂可使用外,還可以預約唯一一間的玻璃屋按摩,在大自然環繞的氛圍下享受芳療師的服務,實在是很頂級的體驗。更棒的是,只要預約90分鐘以上的療程,即可使用500元抵用券,入住的朋友千萬不要浪費。

 

▲糯米椒裡有豐富海鮮,是一道熱的開胃菜。

▲法式日螺裡有青葱,加入台灣料理的特色。

▲豆腐乳燉飯很香很好吃,可惜雞胸肉是冷的。

喜歡廳享用九道式套餐

晚餐我們在喜歡廳享用新的套餐,前後共九道,什麼叫「飽到天靈蓋」,吃完就知道了,實在太豐盛!但我也不要流水帳每一個都寫,就挑幾樣我最喜歡的跟大家分享。手工麵包有三種,我覺得伯爵紅茶巧克力最好吃,有鮮明紅茶香,送上來時是熱的,抹上奶油後會讓巧克力更圓融香甜。一般開胃菜是冷的,喜歡廳新套餐開胃菜則是熱的,主廚將魚蝦等海鮮剁碎後塞進糯米椒下油鍋炸,非常香酥,帶點微辣口感。法式焗烤田螺配香蒜麵包是前菜,主廚添加青葱在田螺上,沒有違和感還多點台式風味。燉飯是辣豆腐乳配香煎雞胸,豆腐乳的香氣很足,吃起來不死鹹,雞胸肉應該是用舒肥方式處理,吃起來軟嫩但不熱,有點可惜。

 

▲非常好吃的牛小排,與麵疙瘩一起吃意外搭調!

吃到這裡其實已有點飽,但香噴噴的主菜仍然讓人忍不住全部吃下肚。主菜有香煎雞腿肉捲蜜金棗佐紹興酒醬汁、慢燉無骨牛小排配馬鈴薯麵疙瘩、燒烤圓鱈佐紅椒堅果醬及焦化奶油野蓮三種。我們最喜歡的是牛小排,肉質的軟嫩度抓得剛剛好,有點彈牙,但不是那種咬勁豐富到牙口不好的人無福消受的那種。麵疙瘩看似平凡,QQ的口感居然與牛小排很搭。如果吃主菜讓你想配酒的話,沒問題,免費!因為喜歡廳晚上9點至11點可免費享受紅酒、白酒、氣泡酒、啤酒與軟性飲料,一泊二食的客人在這用晚餐,可以提前喝酒搭餐,這是個貼心的彈性設計,讓客人的用餐體驗更佳完美。

 

▲露天泳池才有度假感!

▲坐在池邊、拿杯果汁,就有出國度假的錯覺!

▲水療區有多種設施。

超美露天泳池做SPA

隔天用完早餐後我們到三樓露天泳池玩玩水才走。現在這個季節早晚偏涼,但出太陽的白天還是有點熱,玩個水還是頗舒爽。大地酒店的露天游泳池長度有20公尺,背著青山,面向關渡,坐在池邊、拿杯果汁,就有出國度假的氛圍了!這裡還有結合水療SPA池的渦漩、水柱、氣泡按摩床,別忘了使用一輪讓身體舒壓按摩後再離開。

 

▲老洋房改建的路易莎一樓採光很棒,深受喜歡。

▲沒有損壞的樑柱保留了下來,增添復古感。

▲這種磨石子樓梯看起來特別溫暖。

▲這間路易莎坐位不少,但很容易客滿。

老屋改建的路易莎

Check out後我們沒有馬上結束這趟小旅行,我們到光明路的老洋房喝了杯咖啡才走。從新北投捷運站沿著光明路走二分鐘,左手邊的路易莎即是間以老屋改建的咖啡廳。路易莎咖啡平價好喝很多人喜歡,就不多做介紹,會想來這裡主要是這間老洋房很吸引人。這間原為「孫盛發」的商號建於1960年代,賣過皮鞋、玩具,在其他洋房易主改建的同時,保存得還算良好。路易莎進駐後既不破壞老屋太多樣貌,又適當改良老屋的缺點,變成吸引人走進來拍照的文青咖啡館。例如將沒有損壞的樑柱保留下來,讓空間帶有復古感;屋瓦則是移除改用玻璃當成新屋頂引進大量自然光,讓客人用起餐來更舒服。我個人最喜歡磨石子的樓梯與扶手,以前我阿姨家的二樓上三樓的樓梯就是磨石子,看起來特別溫暖。

 

 

大地酒店 The Gaia Hotel.Taipei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
電話:02-5551-8888

 

 路易莎北投社3rd 直營門市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65號

電話:02-2892-1613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