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S__143302709

▲木柵道南河濱公園有許多山櫻花。

 

圖、文/泰國劉德華

 

木柵道南河濱公園有成排山櫻花

台北市的河堤種有櫻花的非常多,比較知名的應該是天母磺溪步道,從櫻花岡公園走到振興醫院,步道兩側皆有,不過這裡的櫻花樹較小,也不密集。景美溪旁的道南河濱公園櫻花相對來得多,二月先開山櫻花,三月則有吉野櫻,加上這裡不像天母是觀光區,在這賞櫻相對舒服。

 

1 IMG_8588

▲▼木柵道南河濱公園二月中下旬會先開山櫻花。

3 IMG_8555

我想大概就是因為這裡不是觀光區,幾乎沒有什麼報章雜誌介紹過,道南河濱公園不靠近捷運站,必須坐到萬芳醫院站轉綠2公車,在國泰新村下車走5分鐘便到了河堤。喜歡散步的,可從木柵站走過來,沿著木柵路四段走約15-20分鐘,經過左手邊的萬壽橋後第二個紅綠燈左轉,順著河堤走即可到道南河濱公園。

 

2 S__143302707

▲在木柵道南河濱公園賞櫻可以很輕易跟櫻花合照。

5 IMG_8564

▲這裡遊客很少,可以輕鬆自在漫步。

木柵忠順街社區的櫻花

▲附近社區也有盛開的山櫻花。

山櫻花、吉野櫻接力開放

道南河濱公園的櫻花,主要集中在靠近恆光橋附近的涼亭,一整排數十棵的山櫻花種植得很密集,鮮紅欲滴,非常美麗。在這散步賞櫻的,多數是附近的居民,鮮少遊客,不用人擠人,可以輕鬆自在欣賞櫻花的美。在這賞櫻還有個好處,就是櫻花樹種植在河堤的外坡,位置比人行步道低,這樣櫻花盛開時,反而容易與櫻花合照!二月中下旬先欣賞山櫻花,待三月來臨時,靠近力行國小附近的河堤則可欣賞吉野櫻,櫻花控把這列入私房名單吧。

 

6 IMG_8585

▲▼木柵小廢墟咖啡的風格非常適合拍照放在IG。

7 IMG_8587

8 IMG_8574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小廢墟戶外也很舒服。

IG風廢墟咖啡廳好文青

賞櫻之後不怕沒地方去,知名的小廢墟咖啡廳就在附近。小廢墟位木柵路三段與木新路一段交界處的大馬路邊,門口很不起眼,但裡面別有洞天,裸露的鋼筋、水泥,在木頭、老件的搭配下,讓原本的廢墟變成IG風的咖啡廳。多數人喜歡坐小閣樓,但那裡進出不便,很容易碰頭。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戶外,更有悠閒感。

 

9 IMG_8593

▲這季節的戚風蛋糕主要以草莓做搭配。

小廢墟的戚風蛋糕吃起來稍微乾澀,但是滑軟的鮮奶油補救了這個問題,加上季節草莓與大量的切片堅果,讓蛋糕吃起來有多重口感(160元/個)。咖啡才是小廢墟的強項,他們的拿鐵香濃滑順,鮮明的奶味讓咖啡喝起來有些些甘甜,以往喝咖啡一定要加糖的朋友來到這應該不用加糖了(130元/杯)。

 

小廢墟咖啡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242

電話:02- 22340024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