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IMG_3707

▲清風亭與椿寒櫻合照非常優美。

內湖碧山巖的椿寒櫻唯美浪漫

每年的賞櫻季節如果可以到日本賞櫻,絕對是首選;如果無法出國但是可以到武陵農場蹭熱度,也算是100分;萬一你只能留在台北賞櫻,那看一眼碧山巖的椿寒櫻,這個春天你也算跟上流行了!

 

2 IMG_3665

▲這是椿寒櫻步道的起點,照片右邊是圓覺寺的牌坊。

不過在開始講碧山巖的椿寒櫻之前,我想跟還沒去過的朋友先說明一下,很多人都說碧山巖這個櫻花隧道在「圓覺寺旁邊」,其實這裡離圓覺寺還有點距離,比較精確的說法應該是,在「圓覺寺牌坊邊」才對,從牌坊走到圓覺寺還要7、8分鐘。

 

IMG_3668

▲椿寒櫻已經盛開,預計開到3月初。

椿寒櫻又叫粉紅佳人,也叫香水櫻

碧山巖的椿寒櫻有淡淡的粉紅色,據說就是武陵農場最知名的粉紅佳人,不過櫻花的品種實在太多,加上別名也多,經常搞得亂七八糟,像椿寒櫻除了也叫粉紅佳人外,因為含有淡淡的香氣,又叫香水櫻。你瞧瞧,一種櫻花有三種名字,加上許多品種的外型都很接近,哪記得住啊?所以記不住名字沒關係,這季節你有來看到她盛開的美麗就好。

 

3 IMG_3677

▲▼美麗的櫻花隧道,讓大家不停猛按快門。

4 IMG_3721

 

5 IMG_3697

 

7 IMG_3715

 

8 IMG_3685

▲椿寒櫻與清風亭合影,就很有日本的味道。

沐浴在櫻花雨中非常浪漫

這條朝山步道的石階全長有460階,兩旁種滿的椿寒櫻在空中相連,形成櫻花隧道,看起來非常優雅,加上石燈籠與石階上方的清風亭,在這拍照真的超像在日本!如果來點風,吹落一點櫻花,讓人沐浴在櫻花雨中,既唯美又浪漫,這時下跪求婚應該百分百會成功!(當然,如果你不在意身邊有很多遊客的話)

 

碧山巖的椿寒櫻到228連假應該還是很茂盛,但賞櫻季節的車位很難找,連機車位都不好停。建議大家不要沿著多數人走的碧山路上來,把車子停在內湖路三段256巷巷口的金瑞公園,慢慢走上來,大約30-40分鐘即可抵達,這季節除了賞櫻還可以在同心池週邊採草莓,交通真的很亂,別為了找停車位而壞了遊興哦!

 

想看更多櫻花?

從台北山下一路賞櫻到山上!中山北路7段190巷櫻花朵朵,一路拍到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人頭退散!給我櫻花其餘免談!陽明山私密賞櫻景點大公開

 

看完櫻花想泡個足湯?

來一趟懷舊之旅!在北投日據時代遺留百年古蹟泡足湯,順遊全台唯一有溫泉的眷村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