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原本有機會成功。

真的,我們沒說笑。荊軻不是那種腦袋空空的武夫,《史記》說他:「沈深好書,其所游諸侯,盡與其賢豪長者相結。」好讀書的荊軻很受長輩喜歡,他到燕國的時候,燕人敬重的前輩田光也跟他很好,而田光正是推薦他刺秦王的人。

燕太子一直不滿秦始皇囂張的嘴臉,想找田光去行刺,但田光已老,小個便都有一堆殘尿,怎麼刺?田光推了荊軻出來。秦始皇那時已開始併吞各國,勢力擴展之快就跟現在人手一支哀鳳一樣,荊軻想代表又小又弱的燕國見秦王,見得到嗎?沈深好書的荊軻在此展現了智慧,除貢獻燕國土地外,他說服躲在燕國的秦國棄將樊於期割下腦袋,讓荊軻當作給秦王的獻禮,秦始皇痛恨樊於期,此計果真成功,秦始皇願意接見。

出發當日,燕太子找了13歲地痞秦舞陽陪荊軻去,沒想到一進到秦國,秦舞陽就嚇到滲尿,老成的荊軻把場面穩住,順利走到秦始皇身旁邊把燕國地圖展開後,圖窮匕現,荊軻左手抓住秦始皇袖子、右手拿著匕首往秦始皇胸口刺去,誰知秦始皇緊張亂閃,袖子因此裂開,這一裂就閃過了荊軻的匕首,回過神的秦始皇拔劍砍斷荊軻的左腿,事情就這麼結束了。

其實就算刺死秦王,秦國還是會統一中原,這是所謂的趨勢,就像已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還是會忍不住想換哀鳳一樣。荊軻直到最後關頭都可以沈穩面對危險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我們也是常帶著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交稿的精神在上班,也算另一種男子漢吧!

 ※原文出自FHM128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