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5

▲▼峴港市區有不少地方可以去玩。

主圖S__143269947

 

圖、文/泰國劉德華

如果你是晚班機回台灣、前幾天都不住峴港,那跟著我的行程在峴港一日遊,玩得最充實。我們早上在會安飯店用完早餐後才坐車到峴港,依序去粉紅大教堂參觀,在Kome's Restaurant吃午餐,下午去漢市場買歐咪呀給,最後在韓系咖啡廳Wonderlust喝咖啡後再去機場。這四個地方全部可以步行抵達,輕鬆愜意完成峴港一日遊。

 

1 IMG_0163

▲▼浪漫唯美的粉紅大教堂。

2 IMG_0064

3 IMG_0046

▲教堂內部主要是鵝黃色,復古的地磚也很漂亮。

3 IMG_0068

▲教堂後方另有聖母像供教友參拜。

3 IMG_0070

▲教堂綠化做得很好,有許多大樹。

有點浪漫過頭的峴港粉紅大教堂

記得多年前第一次去澳門看到鵝黃色的玫瑰聖母堂時,心中已充滿浪漫的泡泡,這次看到粉紅色的教堂,更是覺得浪漫過頭啊!若可以在這結婚,應該會真的永結同心,不敢離婚XD

耶穌聖心主教座堂是他的原名,這座哥德式建築,在峴港是唯一法國殖民時期建築的天主教堂,因為粉紅色外牆的關係,大家又暱稱為粉紅大教堂。淡雅的粉紅色讓這座於1923年動工的古蹟,成為社群媒體上熱門打卡景點。教堂內部則是淡淡的鵝黃色,在視覺效果上讓人有安心溫暖的感覺,我想這也是教堂存在的目的之一吧。

有點可惜的是,教堂後面有棟超高的建築正在興建,如果正面取景一定會拍到,非常煞風景,在面對教堂的左方以4560度角與教堂留影,照片比較美。

▇看過來:做彌撒的時間不能進去,要留意哦。

粉紅大教堂

地址:156 Đường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550000越南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0600-1700;週日1130-1330

▇來峴港可以順道玩巴拿山:巴拿山一日遊這樣玩最實在!黃金佛手橋此生必看,仿古法國村邊逛邊拍3小時不夠用

 

4 IMG_0055

▲餐廳呈狹長型。

5 IMG_0048

▲河粉很好吃。

6 IMG_0148

▲我的套餐還有一瓶啤酒,讚!

7 IMG_0043

▲我們的座位正好可以看見粉紅大教堂。

粉紅大教堂對面的kome’s河粉便宜又好吃

真的是很好吃啊!Kome's RestaurantTripadvisor統計的峴港1399家餐廳中排第20名,名次算很高。推薦大家吃Happy Set,這個套餐裡有河粉、有鮮蝦春捲還有一瓶LARUE啤酒,只賣13萬越南盾,換算成台幣才180元,超划算!如果可以坐到窗邊位子,還可邊用餐邊欣賞粉紅大教堂,稍微行銷一下,窗邊位子便可塑造成「求婚桌」,生意一定爆好!

▇看過來:這裡的服務很好,我們把東西放著跑去對面拍教堂,店員也說ok

Kome's Restaurant

地址 167 Đường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550000越南

電話:+84 916417575

▇會安這間餐廳也很好吃:二人1000台幣有找!在古代的大宅院用餐、看秋盆河上的粼粼水光,會安Brother's Café值得再來一次

 

8 IMG_0042

▲▼漢市場是室內市場,頗為乾淨。

11 IMG_0036

9 IMG_0030

▲▼一樓主要賣伴手禮與編織包。

10 IMG_0032

11 IMG_0033

▲仔細挑可以找到很有特色的包包。

11 IMG_0037

▲▼二樓主要賣鞋子與傳統服飾,也有洋裝。

11 IMG_0041

在漢市場買歐咪呀給一定要殺價

因為翻譯的關係,Han Market有人寫漢市場也有人寫韓市場,指的是同一個地方。這座將近50年歷史的大型室內市場還頗乾淨,一樓主要賣零食點心飲料與包包,二樓則是賣鞋子、衣服、奧黛等等,價格都不貴,可以在這買足所有的歐咪呀給。雖說不貴,但仍有殺價空間,例如綠豆糕大盒6萬、小盒3萬,我買32小原價24萬,最後以18萬越南盾買到。我們買的編織包一個原價30萬越盾,後來以20萬買到。我的想法是「有講有機會,沒講就任人宰」,省下來的錢足夠吃一餐呢。

▇看過來:你也可以1800-1830之間來,這時店家快休息了,更好殺價。

漢市場

地址:119 Đường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550000

營業時間:6001900

 

12 IMG_0072

▲▼這間咖啡廳挑高設計非常令人喜歡。

13 IMG_0075

13 S__143269943

▲一、二樓的後方都有文青小店可以逛。

14 IMG_0041

▲藤編沙發座坐起來比較舒服。

15 IMG_0165

▲藍色的絲絨蛋糕好吃也好拍。

男生走進去可能會翹蓮花指的Wonderlust韓系咖啡廳

Tripadvisor的峴港176家咖啡與茶的排行榜中,Wonderlust名列第9名不是沒有原因,太美了這家,美到男生走進來可能都會翹蓮花指!最令我喜歡的是室內挑高3層樓的空間設計,引進大量自然光,配上綠色植栽、可愛的藤編沙發、復古鐵製桌椅,坐再久都依然自在。市區另一家更有名的越共咖啡本來想去,但遊客太多完全沒位子,再來就是室內設計稍微昏暗,不是我們喜歡的風格。我們點的Blue Velvet藍色絲絨蛋糕很特別,藍色的蛋糕體原本就容易引人注意,微酸帶甜的藍莓餡,爽口不油膩。

▇看過來:頂樓有個戶外陽台很漂亮,記得去看看。

Wonderlust

地址: 96 Đường Trần Phú, Hải Châu 1, Hải Châu, Đà Nẵng
電話: +84 236 3744 678 
營業時間:7:00~23:00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