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S__42278932

▲屬孰是充滿日雜風格的司康專賣店。

新竹東門市場彷彿是沖繩牧志市場

新竹東門市場非常熱鬧,跟沖繩的牧志公設一樣,白天是一般傳統市場,晚上變成美食夜市,燒肉、拉麵、丼飯、手搖飲、香港大排檔…應有盡有,大家都坐在走廊上的桌椅吃,氣氛非常熱鬧。除了主食,也有可口甜點,如果你已吃過晚餐,或是下午逛街後想吃個甜點,那我建議你來屬孰_Belong to吃司康。

 

6 IMG_1170

▲屬孰的櫥窗充滿日式設計,很溫暖。

日雜風格的司康專賣店

我其實完全沒做功課,只是想趁飯店check out、離搭火車回台北還有一點時間的空檔來東門市場逛逛,沒想到一下就被屬孰的日雜風格設計給吸引住,當下就決定坐下來吃司康。

 

12 IMG_1108

▲▼用餐區原本是古董店,老件與乾燥花,讓用餐環境特別美。

11 IMG_1107

 

屬孰的店面不大,由一對年約60歲的夫妻經營,分為兩側,一側是司康的展示櫥窗與料理區,另一側則是用餐區。老闆說店面由孩子做整體設計,座位區這一側原本是屬孰的古董店,古董店收起來後增設三套桌椅,可以讓客人坐下來好好品嚐司康。

 

IMG_1172

▲玻璃罩下的司康看起來特別可口。

最吸引我目光的是司康的櫥窗,整個移植到沖繩港川外人住宅區去開甜點店,也毫無違和感。木質家俱、暖色燈光,讓一顆顆放在甜點玻璃罩中的司康看起來可口誘人。我其實不喜歡吃司康,覺得一口咬下都是麵粉很無趣,但為了拍照還是點了二個口味。原本毫無期待,沒想到送上來後令人意外:意外的漂亮跟意外的好吃!

 

4 IMG_1161

▲司康點綴漂亮的盤飾後才端上桌,非常迷人。上面是伯爵紅茶口味,下面是濃可可口味。

3 IMG_1141

 

3 IMG_1136

▲有儀式感的屬孰招牌紅茶。

有盤飾的司康與充滿儀式感的紅茶

以前吃的司康頂多是附上奶油或果醬讓你自己塗抹,在屬孰吃可不是這麼一回事,我點的伯爵紅茶司康(80元)中間夾了青葡萄與奶油,濃可可司康(90元)則是夾了香蕉與奶油,二個都點綴了漂亮盤飾後再端上來,我跟太太看到時都不約而同「哇!」了一聲。屬孰的司康表層酥脆,中心蓬鬆不會過於乾澀,配上屬孰招牌紅茶(90元),簡直天衣無縫。說到這個招牌紅茶,不要以為只是一般紅茶,屬孰用一片小木板,將紅茶、含有一片檸檬的茶杯、攪拌棒,一起端上來,這充滿儀式感的服務,就知道屬孰多麼在意自己的產品如何呈現在客人面前。

 

5 IMG_1168

▲蘋果咖哩雞好吃可口、色彩繽紛。

8 IMG_1159

▲屬孰的司康、咖哩飯都非常棒,我們夫妻倆讚不絕口。

可愛、好吃、份量足的咖哩雞

除了司康,我們也點了一份慢煮蘋果咖哩雞(200元),因為我很好奇一個以司康為主的甜點店賣的咖哩會是什麼口味,結果端上來我跟太太又是一起「哇!」了一聲。如果說司康的盤飾看起來很漂亮,咖哩雞則是呈現顏色繽紛的可愛風,而且有很多細心的巧思。例如圓筒狀的白飯,用四顆黑豆裝飾成可愛的人臉;白煮蛋上沾的是吃義大利麵時常見的青醬,讓一顆蛋有白色、黃色、綠色三種顏色。雞肉的表皮炸得很香酥,但雞肉吃起來仍有豐富肉汁。咖哩醬香甜不辣,算是大人小孩通殺的口味,加上豐富的蔬菜,非常飽足。

 

IMG_1120

▲從中央路90號旁邊的巷子進東門市場直走就會看到屬孰,點完餐請耐心等待。

屬孰的店面雖然不大,但也只有老闆跟老闆娘二人在提供服務而已,點完餐後要有耐心等待,才能拍到漂亮的餐點在社群媒體與朋友分享哦!

 

 

 

屬孰_Belong to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86巷東門市場11119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一、二 15:00至20:30

※不提供訂位,如有候位,用餐限時2小時

 

 

這裡也好吃:

老饕必訪!賦樂旅居TK SEAFOOD & STEAK黑安格斯肋眼牛排細嫩多汁,爐烤虎斑蝦也必點

坐擁松菸獨家美景!在超廣角綠意與台北101作伴下,品嚐誠品行旅聚聚樓創意中菜

一碗麵有四種吃法!隱藏版拉麵還吃得到烏魚子干貝,萬華巷弄內的雞湯拉麵讓人一吃就上癮

在日式故居品嚐台味料理!晚上來辛志平校長故居後棟-Taivii餐酒館最浪漫,招牌酥炸黑豚里肌必點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