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環河北路

▲吃一次就愛上的古一小舍咖哩。

住台北的你,如果跟朋友聚餐會約在哪?永康街、信義區、中山商圈?約這些地方很正常,可是你可曾想過約在車子超多、車速又快,從來都是開車經過沒有用雙腳走過的環河北路吃飯?我沒想過,但這次來環河北路的古一小舍吃過咖哩飯後,我會約朋友在這聚餐!

 

因為太好吃惹(雙手握拳)!!!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喀拉拉雞

▲喀拉拉雞咖哩最辣,但可以調整辣度。

加巧克力熬煮的咖哩

我就直接切入主題。古一小舍的咖哩口味有六種,通常我會點看起來很特別或一眼看不懂的菜名,這六種咖哩中,香料雞腿咖哩、素食咖哩、起司番茄牛肉咖哩,看得出來會吃到什麼,先排除;果亞蝦咖哩我當天去的時候沒有,所以我點了杏桃里肌肉咖哩與古一喀拉拉雞咖哩。杏桃里肌我是最好奇,我用過蘋果煮咖哩,杏桃跟咖哩能不能搭,猜不出來;而古一喀拉拉更是完全不知道什麼東西,反正果亞蝦沒賣,就點這二道吧。

 

沒想到有夠好吃(仰天吶喊)!!!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杏桃里肌 巧克力

▲杏桃里肌咖哩加了巧克力熬煮。

先送上來的是杏桃里肌咖哩,里肌肉似乎有先煎過,所以會吃到酥脆的外皮,但肉本身是柔嫩的。至於咖哩聞起來有明顯甜味,吃起來更是如此。咖哩有甜味很正常,大多是增添一點風味,不會是你的記憶點。然而杏桃里肌咖哩的甜味濃郁且溫柔,會在你的口腔纏緜繾綣,留連忘返!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咖哩,印象太深刻,忍不住問了老闆才曉得,原來這咖哩加了巧克力一起熬煮,難怪風味如此香甜。但香甜歸香甜,它沒忘了身為咖哩應盡的責任,當你沈迷於它的溫柔、依依不捨地準備嚥下這口咖哩時,咖哩的辛香才跑出來,對於怕吃太辣咖哩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一道。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杏桃里肌 巧克力

▲黃澄澄的杏桃有水果的酸香。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杏桃里肌 巧克力

▲盤子左邊的溏心蛋與咖哩一起吃太美妙了!

一盤咖哩三種吃法

還沒完,剛剛那只是第一步,這道咖哩你最少能吃到三種不同風味!假如杏桃里肌咖哩吃幾口後覺得有點甜膩,沒關係,這時與灑在咖哩上的黃澄澄杏桃一起吃正好。據老闆表示,他們的杏桃有加白酒煮過,但吃起來沒有酒味,杏桃的酸香倒是很明顯,正好可以用來平衡咖哩的甜,多點水果的酸。最後有沒有看到白色那顆東西,是的,那是溏心蛋,我建議你吃到最後剩三分之一左右的咖哩時,再將溏心蛋弄破,讓徐徐流出的蛋黃與咖哩融合,增加溫潤口感,為這趟咖哩的奇幻漂流做出完滿結局!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杏桃里肌 喀拉拉雞

▲上為杏桃里肌咖哩,下為喀拉拉雞咖哩。

直衝咽喉深處的辛香辣

如果你覺得咖哩就是要辣,辣的咖哩才對味,那你得吃喀拉拉雞咖哩。這道咖哩第一口也是甜味,但與杏桃里肌咖哩不同的是,咖哩的辛香不會慢慢出現,而是感受到甜味後,咖哩的辛香辣立刻衝出來,直達你的咽喉深處!還好點餐時有跟老闆說「小辣」即可,不然對於不是那麼會吃辣的我來說,很可能下一秒就要流淚…但是這個辣,非常爽快、非常涮嘴!辣歸辣我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可惜古一小舍沒有賣啤酒,不然點杯泌涼啤酒一定超搭!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喀拉拉雞 飯糰

▲白色飯糰看起來很可愛。

喀拉拉雞咖哩辣得很爽,但因為杏桃里肌咖哩的甜味太迷人,我對於喀拉拉雞第一口產生的甜味仍然感到好奇。它有椰奶的甜,但似乎不止於此,忍不住好奇的我又問了老闆,老闆說喀拉拉咖哩的甜味主要來自焦化洋蔥跟番茄,這下就解惑了,那口甜味確實跟洋葱的甜很像。令人覺得「甜」的,還有那四顆可愛的飯糰,這擺盤也太古錐,我想老闆應該是童心未泯。對了,如果你的胃口很好,可以免費加飯。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野莓氣泡飲

▲綜合野莓氣泡飲喝之前要攪拌一下。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復古 轉盤電話

▲仍然可用的轉盤電話。

台北市 古一小舍 咖哩 大稻埕 訂位

▲位子不多最好先電話訂位。

古一小舍用餐空間的設計,沒有新穎餐廳常有的強烈設計感,但有一些復古元素,例如那台綠色的轉盤電話,不是裝飾品哦,仍然可以用,用餐時間我看它響了好幾次。內用位子若把吧檯算在內共14位,位子不多最好先訂位,否則現場可能會需要等30分鐘左右,吃飽飯可以順遊迪化街、大稻埕。另外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與照片,歡迎訂閱我的部落格,或按粉絲專頁的讚,讓我提供更多好消息給你!

 

 

 

古一小舍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環河北路一段113號

電話:02-25556011

 

 

這裡也好吃:

老饕必訪!賦樂旅居TK SEAFOOD & STEAK黑安格斯肋眼牛排細嫩多汁,爐烤虎斑蝦也必點

坐擁松菸獨家美景!在超廣角綠意與台北101作伴下,品嚐誠品行旅聚聚樓創意中菜

一碗麵有四種吃法!隱藏版拉麵還吃得到烏魚子干貝,萬華巷弄內的雞湯拉麵讓人一吃就上癮

在日式故居品嚐台味料理!晚上來辛志平校長故居後棟-Taivii餐酒館最浪漫,招牌酥炸黑豚里肌必點

日雜風格的司康專賣店!新竹東門市場的屬孰_Belong to除了司康還賣咖哩飯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