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北投 吉野櫻 復興三路

▲北投復興三路300巷巷口的吉野櫻盛開了!

北投復興三路有一條櫻花隧道,從白宮山莊往上走,大約80-100公尺,兩側都是八重櫻。八重櫻又叫山櫻花,我個人不喜歡,雖然八重櫻的紅色濃艷搶眼,但花朵小而且朝下長,加上台灣處處看得到,很容易就看膩。

台北 北投 八重櫻 復興三路

▲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二側種的是八重櫻,現在已過了花期。

而且復興三路這條櫻花隧道雖名為「隧道」,實際上兩側的八重櫻長得並不茂盛,兩側的櫻花樹也沒有在天空交錯,碧山巖的椿櫻花那才叫隧道。

台北 北投 吉野櫻 復興三路

▲▼吉野櫻是日本普遍栽植的品種,看到吉野櫻就讓人想到日本。

台北 北投 吉野櫻 復興三路

好了,重點不是八重櫻,而且也過了花期。我是要跟大家講,櫻花隧道再往上大約2分鐘的車程,在到達大屯國小前的復興三路300巷巷口,二株的吉野櫻櫻王已經盛開!吉野櫻有五個花瓣,全開時花瓣分離較明顯、花瓣也較長,因此看起來花朵更大更美。

台北 北投 吉野櫻 復興三路

▲▼不管是往300巷進去,或往大屯國小前行,都是散步踏青的好方向。

台北 北投 吉野櫻 復興三路

吉野櫻是淡淡的粉紅色,雖不如八重櫻的紅色艷麗,但滿開時遠遠一看,仍然很迷人,而且吉野櫻是日本普遍栽植的品種,因此看到吉野櫻想到日本,跟看到八重櫻想到台灣,觀感上的差別還是很大!淡水天元宮也是以吉野櫻聞名,假日賞櫻人數經常破萬,就知道大家有多喜歡。

台北 北投 吉野櫻 復興三路

▲▼到達二株櫻王前的左側山坡,也有6、7顆吉野櫻盛開中。

台北 北投 吉野櫻 復興三路

台北 北投 吉野櫻 復興三路

▲吉野櫻的花瓣長,全開時花瓣分離較明顯,感覺較大朵。

台北 北投 椿寒櫻 復興三路

▲在到達清天宮前的T字路口,有3株椿寒櫻。

在到達復興三路300巷前,左側的山坡其實也有十幾顆吉野櫻,大約還有67顆很茂盛,只不過櫻花的主人沒有特別維護,因此櫻花與櫻花之間夾有許多雜草,拍照時比較不容易拍得漂亮,走在其中也要留意安全哦。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這裡的櫻花也很美,但明年要趁早:

櫻花很美,但會車很恐怖!桃園恩愛農場讓人又愛又恨啊

秒飛到日本!內湖碧山巖椿寒櫻盛開,在絕美櫻花隧道下淋一場櫻花雨吧

天母古道旁櫻花密境!中山北路7段櫻花朵朵,一路拍到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人頭退散!給我櫻花其餘免談!陽明山私密賞櫻景點大公開

天元宮三色櫻盛開中!同場加映新店花園新城寒櫻,台北浪漫櫻花季登場了!

除了陽明山,台北市還有許多櫻花正在盛開!河津櫻、椿寒櫻、山櫻花,你喜歡哪一種?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