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我大概有近20年沒去過。

從18歲開始就一直在台北讀書工作,這期間有回宜蘭的話會去羅東逛夜市、去礁溪泡溫泉,怎麼想也不會想到三星。其實小時候還滿常來的,因為這裡祭祀天公的「玉尊宮」香火很旺,尤其是每年農歷一月初九的天公生,更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這裡還有個「清水地熱」,就是會有很熱的溫泉冒出來的地方,小時候爸媽也常帶我們來這弄白煮蛋,但這幾乎都是還要爸媽幫我洗澡的年紀發生的事。這回託民宿SUNDAY HOME的福,讓我可以回到這裡發思古之幽情…IMG_2059.JPG

我有些朋友認為現在的民宿愈來愈貴,甚至比旅館還貴,很不能接受。但從小做生意長大的我,深知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價格高一定有相應的價值,太便宜的民宿不是設備老舊就是棉被有發霉的味道,這樣的地方再便宜我也不去。我住的房間是SUNDAY HOME最便宜的2800,這可能比一般小飯店的住房要貴,但來到這之後,我覺得2800很值得。一樓的接待客廳與廚房非常美式,客廳有很多DVD(很多是新的)可免費借給房客在房間裡看,住宿的房間都在二樓,民宿主人則住在三樓。房間的設計也很美式,有張大床、有大型液晶電視、有DVD,而且浴室很大,浴缸也很大,可以泡在浴缸看窗外的鄉間景色,感覺很讚。一、二樓都有戶外的桌椅可供你乘涼、聊天,還可以無線上網,牆角還有插座可用。我來的第一天就覺得如果可以在這寫稿,應該一天可以寫三篇出來。IMG_2099.JPG

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如果你二點半就到,主人也歡迎你過來。下午主人會提供下午茶,吃完後可以跟主人借腳踏車在鄉間吹吹風。很久之前朋友便邀我一起騎腳踏車運動,但我都回這些台北人說,我從小學騎到高中,夠了。但這回帶著放假的心情騎在鄉間的馬路上,感覺特好,那天其實是颱風來襲的前一天,但沒下雨,有點風,騎起來奇檬子很好。鄉下人喜歡養狗,這些狗都會盡責地在陌生人靠近時吠個兩聲,我也被吠,但還好沒追上來,後來遇上兩隻米克斯,不只沒對我兇,還跑過來跟我玩,真的很古錐。IMG_1930.JPG

晚上的民宿很安靜,點了燈之後味道也很好,可惜下了雨,不然真想多拍幾張民宿夜晚的樣子。而且如果天氣好,我相信在這裡一定可以看到很多星星。IMG_2102.JPG

早餐是8點半開始用,對我們這些習慣晚睡晚起的人來說,時間實在太早,而我這個人一向老實,8點半用我就準時8點半去吃,不過後來有香港來的遊客是9點才下來吃,我立刻後悔沒多睡個半小時。不過話說回來,早餐也太豐富了,地瓜葉、脆竹筍、醃小黃瓜、辣味香腸、香酥煎魚等等,飲料有熱豆漿、檸檬汁,吃完還有水果跟咖啡,平常我們是用一個麵包跟一杯咖啡就解決,民宿準備這麼豐富的早餐,真的讓人想流馬賽…IMG_2121.JPG

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再去一次,挑非假日的時間,不僅房間會比較便宜,住客也比較少,在鄉間散步閒晃會更愜意。什麼?想了解更多?請上網:http://sundayhom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