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講,我肖想這個地方很久了。

唸研究時曾來這裡的虎山溫泉住過,那時是坐火車到苗栗,然後坐公車到汶水,再從汶水轉車去清安豆腐街,最後才到虎山溫泉住宿。在此我要先說句肺腑之言,很多報章雜誌的介紹都寫好的一面,很少把負面的地方寫出來,直到你按著人家的建議走一趟才曉得,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像我就是看了報紙說汶水老街、清安豆腐街都值得去走走,才會下車去逛逛,但事實上汶水老街非…………常短!從頭走到尾大概只要5分鐘,而且兩旁沒什麼店家可逛。好吧,反正是要在汶水轉車,那就算了。但是清安豆腐街,各位佳賓朋友,如果你是跟我那次一樣坐公車進來的話,我拜託你,千萬不要下車!!!這條豆腐街是比較大啦,但最多也是花你15分鐘而已,但之後你得等二、三個小時才會有下一班公車進來載你去泡溫泉,明明是出來玩的,卻要浪費時間等車,所以,拜託你,沒開車的話千萬不要在豆腐街這裡下,直接進去泡溫泉比較實在。IMG_2288.JPG

好,將近十年前的牢騷發完了,回過頭來說令人開心的事。我真的肖想泰安觀止很久,唸書時沒錢無法住那麼高檔的飯店,這次因為工作關係得到飯店的幫忙得以住上一晚,實在是太開心。泰安觀止的外觀非常時尚,沒有貼磁磚或用什麼高級建材,而是用清水模(也就是塗水泥而已)、玻璃、木材,與一些纏繞木材而生的藤蔓,形成一種極簡的風格,但是愈簡單愈耐看,所以過了那麼多年,還是覺得泰安觀止非常時尚、非常有質感。除此之外,整個會館大量使用台灣獨有的肖楠原木,這種木材不怕水不怕蟲,所以不用做防腐處理,而且含有油質,也不用上色上油。據說進口的高級柚木一材約250元,但肖楠木要1200元,而且會館全天候按時噴放肖楠木香精,讓你隨時浸淫在芬芳的氛圍裡,我想在這住一晚應該至少可以多一個裡拜的陽壽吧!IMG_2517.JPG

我們住的應該是一般房型,沒有過多繁複的設計,但浴室很大,有個足以泡兩個人的降板大浴缸,而且每個房間都面溪,雖然現在外面那條溪正在施工,可是完工後將來一定有很棒的景色。浴室還有一台小電視,可以邊泡邊看電視,我晚上泡的時候不僅看電視,還喝啤酒,也算是另外一種冰火五重天,哈哈不過你不能以此為滿足,真正最大的享受,是他們的戶外泡湯區。那天工作完吃過晚飯後,我邊逛邊拍照,順便消化一下,等到去泡湯時已是923分,距離營業截止時間10點已所剩不多,但剩下的這一點時間,卻是這兩天我最滿意的時刻,這個時節天氣已有點涼,泡溫泉非常合適,而且那時已沒有其他遊客,將近200坪的外湯區,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當晚還有不少星星,雖然溫泉池旁的燈火有點影響我觀賞星光,但一人獨享200坪的空間,還有什麼好挑剔?我還冷熱泉交替泡,讓身體一下冷一下熱,產生刺激的感受,真的是好爽!IMG_2372.JPG

 隔天早上我們聽了建議,吃過早飯後往飯店的群山會館步道走去,說是15分鐘就可以到,但事實上15分鐘是到步道的下面而已,走完整個步道要40-60分鐘,我們當然是打消念頭啦。走回會館後我再去外湯區泡了一次,這次我還使用了冷泉泳池,昨晚太冷沒游,但白天游就不錯。這個泳池沿著溪水斷崖邊蓋的,有點像去年公司旅遊去峇里島的麗池卡登住時,他們的懸崖泳池的樣子,一整個就是很高檔的感覺。IMG_2532.JPG

所以啦,誰說度假一定要出國才有fu?從台北到這才2個多小時,就有超五星的享受…什麼,想了解更多?請上網:http://papawaqa.com.tw/html/homepa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