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害我白白浪費了三小時的生命。

我跟哈利波特很沒緣,以前出第一本小說時大家迷得要命,我天生反骨,愈有名的我愈沒興趣,尤其是有一窩瘋那種狀況的時候,我尤其打從心底反感。後來當兵時拗不過學弟的推薦,平常當兵又很無聊,於是勉強看了第一集,但看到四分之一時看不下去了,完全沒有吸引我的地方。我還給學弟,學弟說:「就是那之後開始精采啊!」

我大概是在哈利要進學校的那部份停止的,看了四分之一還不能吸引我,顯然是不對我胃口。後來出電影,我也完全沒興趣,直到《阿玆卡班的逃犯》有DVD時才看了一下。不過那部劇情實在很普通,也沒什麼刺激大場面,跟《魔戒》比起來,宛如姚明跟納豆在打籃球,完全沒得比,搞不清楚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哈利…

至於看《混血王子的背叛》,是想說這樣一部跟《奪魂鋸》一樣的系列爛片,竟然可以演那麼多集,應該是有可取之處,所以勉強自己看下去。沒想到我再次失望,整個過程我一直努力地不讓自己睡著,可是冗長無聊的劇情頻頻招喚我的睡魔,豬頭隆恩到底要跟誰交往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妙麗搞了半天還是沒脫,那個空中躲避球之前也演過,完全不知道這集到底要用什麼吸引人?啊…大概是油頭石內卜吧!他一下好人、一下壞人,讓人摸不清他到底是黑是白,雖然影片最後揭曉他就是混血王子,但…SO WHAT?影片開始沒多久就知道他是佛地魔的同黨,後面來這招是想掀什麼高潮讓大家爽到抽筋?我完全感受不到…

續集演得好的真的不多,影迷要理性點才是,不然平白讓自己變成麻瓜有這麼開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