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號雙城店位於中山區的巷弄內。

 

圖、文/泰國劉德華

 

豐盛號雙城店由老房子改裝

我在朋友的FB上發現士林知名的豐盛號在雙城街有分店,雙城街離我家很近,於是趁週日早上過來用餐。雙城店由老房子改裝,傳統老房子的挑高讓2樓用餐區有很棒的採光,洗石子的樓梯與樓地板充滿懷舊氛圍,加上店內播放洛史都華(Rod Stewart)的老歌翻唱,讓週日早上有個幸福的開始。

▲二樓有很好的採光。

▲裝潢攞設典雅中帶有文青風。

吃著吃著,老闆娘忽然拿著她的早餐出現,由於只剩我旁邊有位子,她詢問我的意見後才坐下用餐。這時已是11點,她11點才吃今天的第一餐。老媒體人個性使然,忍不住就跟老闆娘聊(ㄈㄤˇ)天(ㄨㄣˋ)起來。

▲新加坡人吃到肉蛋吐司後主動提出加盟的意願。

 

豐盛號在新加坡開海外第一家加盟店

她剛從新加坡回來,因為新加坡Paya Lebar Quarter(在地鐵站Paya Lebar,與機場方向同一條)開了海外第一家加盟店,「我老公還留在那,這家店830日剛開幕,客人非常多,以後最少一個月要去一次。」老闆娘夫妻白手起家,從士林店到雙城店這6年下來吃了不少苦,豐盛號是她們夫妻倆好不容易養大的孩子,如今有機會飛到海外,她們當然非常重視,以後平均一個月會去一次,確保產品品質有維持住。

▲新加坡豐盛號開在Paya Lebar(翻攝自豐盛號官方粉絲頁)。

新加坡豐盛號花了將近4年時間籌備,從技術的轉移、尋找合適原物料與店面等等,用盡心思,只為了將原汁原味的豐盛號呈現給新加坡朋友。不過老闆娘表示,最難的還是人才的培育。會有這家分店,是加盟的新加坡年輕人自己來台灣吃到豐盛號吐司後,主動提出要求。「我要這個年輕人先在我的店工作一年半,確認他有良好態度、願意學習,才答應讓他加盟。現在跟他的父母也變成很好的朋友,我們去新加坡都住他們家。」

▲新加坡豐盛號開幕當天人潮眾多(翻攝自豐盛號官方粉絲頁)。

把年輕員工當成自己的孩子

她覺得帶人要帶到心,員工才會有向心力,失戀啦、考試考不好啦,這時她都會從「老闆娘」的角色轉成「媽媽」,將這些年輕員工當成自己的孩子陪他們聊天、給予安慰,也正因為不是把他們當成店裡員工而已,店內很多年輕人已經跟了5年,「他們的畢業典禮我都還去參加呢!」同樣的在新加坡,他們也是親力親為,親自教導新加坡的員工,「像我工作時,手套只會戴右手,左手不戴是為了確實拿捏吐司的軟硬」,這樣細節的地方,她也無私教給新加坡伙伴。

 

新加坡豐盛號的平均單價比亞坤、吐司工坊高2元新幣左右,但新加坡的傳統吐司是硬的,不像豐盛號的吐司外酥內軟,口感上差很多,從開幕當天的人潮看來,老闆娘夫妻花了4年準備是值得的,《台灣十大早餐名店》的招牌大家願意買單!

 

豐盛號雙城店

電話:02-2586707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813         

營業時間:平日7:0013:30   假日7:3014:00

 

豐盛號Singapore

地址:409057 新加坡 10 Paya Lebar Road B2-04

營業時間:8002200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