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IMG_0020

▲黃金佛手橋真的很獨特,親眼一見,終身難忘。

 

圖、文/泰國劉德華

 

巴拿山佛手橋真的太酷了!

來中越峴港玩,除了會安古城,我覺得最值得去的地方是巴拿山(Ba Na Hills)。巴拿山距峴港市約40公里,在法國殖民時期是避暑勝地,現在則是具有法國風情的巴拿山主題樂園(Sun World Ba Na Hills)。山上最著名的是那座黃金佛手橋(Golden Bridge),20186月開放後造成大轟動,我們就是衝著它而來。

IMG_0019

▲巴拿山的纜車是亞洲最長,而且全世界落差最大。

先講一下怎麼到巴拿山。如果是自由行,可以租機車依google導航前往,但我們頭一次到越南人生地不熟,選擇跟一日遊比較保險。但問題來了,我們在這玩的5天全部住在會安,不管是kkdayklook,都是從峴港出發至巴拿山。還好最後在tripadvisor找到可以從會安出發的一日遊,含接送、門票、導覽,沒有含午餐,一人約台幣845元。如果自己買巴拿山的門票要950元左右,這個一日遊算便宜的。

1 IMG_0007

▲仿古城牆。

2 IMG_0002

▲遊客急著上山。

整個巴拿山主題樂園大概可以分成三區,第一區是山下的售票處,有仿古城牆、中式花園,不過大家都急著上山,沒人花時間留在這。第二區是中層的佛手橋、愛情花園、大佛、百年酒窖,第三區是最上層的法國村、Fantasy park等等。10月的越南還很熱,然而山上跟山下的溫差在8度左右,所以要帶件小外套或圍巾上山以免著涼。

4 IMG_0021

▲▼除了「嘆為觀止」不知道還可以怎麼形容佛手橋。

3 IMG_0022

5 IMG_0001

▲這樣看好像孫悟空在佛祖的掌心。(不是指外子是孫悟空XD)

拍佛手橋要快狠準

最值得花時間停留的是佛手橋。IG上已看過非常多照片,百聞不如一見,親眼見到還是很震撼。它很不真實、很像電影才看得到的場景,除了「嘆為觀止」實在想不出其他形容詞。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這看到峴港市,但沒有人會在意這點,因為每個遊客都忙著找最佳的角度、最好的空檔,拍出最好的照片。可惜遊客實在太多,加上我們是跟團,不好意思讓別人等太久,只能草草結束。我跟外子說下次直接在山上住一晚,一大早起床來拍就沒人了。

5 IMG_0019 拷貝

▲愛情花園我個人覺得沒什麼好看的。

5IMG_0018

▲酒窖販賣部的SANGRIA。

這一區除了佛手橋,愛情花園、大佛、百年酒窖,自由行的朋友都可以省略。愛情花園非常匠氣,大佛也不精緻,所謂的「百年酒窖」應該也是為了觀光而設計,沒有鮮明特色,直接繞到酒窖的販賣部買杯SANGRIA解渴比較實際。

6 IMG_0039

▲中間那顆球讓人誤以為來到環球影城XD。

7 IMG_0040

▲教堂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指定景點。

8 IMG_0009

▲教堂右側的露台,可以拍出跟別人不一樣的照片。

法國村的教堂這樣拍才美

最上層的法國村,則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的好逛好拍,彷彿真的來到歐洲。整個法國村是仿造法國古城建造,不會感覺假假的,有商店、有餐廳,也有飯店,當然也少不了教堂。從纜車站出來,右前方即是教堂,規模不大,可是很漂亮,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照的指定地點。最多人拍照的地方是教堂正門,若想避開人潮、拍點跟別人不同的照片,不彷讓女友到教堂右側露台,你從教堂外由下往上斜45度角拍,可讓照片有不同風情。

9 IMG_0004

▲▼法國村許多巷弄、許多角度都很美。

10 IMG_0017

S__27140131

▲村內有很多行動藝術家會跟遊客互動拍照。

11 IMG_0044

▲▼烤肉香陣陣飄來,聞到就肚子餓了。

12IMG_0031

12 S__27140130

▲一大杯啤酒才170元,卯起來喝了啊!

玻璃啤酒杯一杯170元台幣

法國村腹地不大,除了教堂,許多的巷弄、角落,都值得流連忘返,因此慢慢逛慢慢拍照,也可消磨23個小時。這裡的餐廳、小吃攤不少,可嚐到各式料理,但最受歡迎的應該是Beer Plaza附近的露天啤酒屋跟烤肉BBQ,以遊樂園的消費來看,玻璃啤酒杯一杯台幣170元、一份烤牛肉320元、義大利麵220元實在不貴,吃飽後再去纜車站旁的星巴克買一個有當地風情的馬克杯再下山,就是完美的巴拿山一日遊。

▇來巴拿山可順道玩峴港:峴港市區一日遊懶人包!一次遊遍法國殖民時期古蹟、越南傳統市場、韓系咖啡廳

 

太陽世界巴拿山 Sun World Ba Na Hills

地址: An Son Village, Hoa Ninh Commune, Hoa Vang District, Da Nang City, Vietnam

電話: + 84 (0) 905 766 777

營業時間: 07:00-22:00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