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MG_8581

▲誠品行旅的行政套房是一般小家庭夢想中的房子。

如果一看這標題,你就不自覺跟著唱、腦中立刻出現旋律,那表示你的年紀跟我一樣…懂事(咳咳)。不知為何,這次入住誠品行旅的行政套房之後,我便想起這首歌。

 

2 IMG_8357

▲誠品行旅位於松菸文創園區,有絕佳的旅遊資源。

1990年,潘美辰這首〈我想有個家〉獲得台灣第一屆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獎。潘美辰求學階段曾在半年搬了三次家,她以自己的經歷創作這首歌曲,得到許多共鳴。轉眼進入2021年,現在人均所得已超過三萬美元,但科學麵也從小時候的三塊變成現在的十塊,想買個房子安身仍不容易(菸)。

 

1 IMG_7964

▲行政套房的陽台可看見台北101。如果台北101前面那棟可以往左移一點就更好了。

如果可以先不管錢這件事,能有一間像誠品行旅行政套房這樣的房子,我一定大聲放鞭炮慶祝!我查了新聞,2020年的結婚與生育率再創新低,就算買得起房子,小坪數的房子或套房應該較符合未來所需。對我們夫妻來說,沒有小孩、有個貓兒子叫罵掌(因為他在端午節撿到),有21坪大的誠品行旅行政套房已非常幸福。

 

5 IMG_7955

▲陽台看出去的夜景也是很厲害!

4 765BED04-6E67-4F84-A83B-95CCC2420A00

▲▼有夠奢侈的超大的陽台,坐在地上也很有度假感!

3 IMG_7911

可欣賞台北101的超大陽台

誠品行旅行政套房共有39間,房間隔局略有不同,我們住的1113號套房最吸引人的,是超大、超大、超大的陽台(放大加粗體)!到底有多大?用我的身材做比喻可能比較好想像,我173公分,陽台大概是四個我接連躺在地上的長度,寬度則是三個成人並列還有剩,只要把防護網做好,罵掌就可以在陽台跑跳玩耍、欣賞台北101(好貓命)。我是不會瑜珈,不然直接在這個陽台做瑜珈也很素西。再不然像我太太直接坐在陽台,喝酒、看書、喝咖啡,完全就像在度假(廢話你人就在誠品行旅)!

 

6 IMG_7888

▲▼好的採光讓人上天堂啊!

7 IMG_7905

行政套房的無敵採光

看完陽台後我們從走回房間(一個看樣品屋的節奏),誠品行旅行政套房第二吸引我的,是無敵、無敵、無敵的採光(再次放大加粗體)!超大陽台所吸納的陽光,透過房內整排落地窗,傾灑在挑高套房的四處,就算生活在經常陰雨綿綿的台北,只要回到這個房間,立刻充滿生機、欣欣向榮(浮誇)。

 

IMG_7933

▲套房典雅舒適,加大的雙人(其實可以坐三人)沙發也很好睡。

9 IMG_7885

▲床頭的時鐘、礦泉水、禁止吸菸的告示牌,幾乎是等距離排放,我懷疑有用尺仔細量過。

IMG_7891

▲▼架上雜誌可以帶走,膠囊咖啡、茶葉,不夠都可以再補,誠品行旅非常大方。

IMG_7892

是,我是有點浮誇,但別人我不知道,我跟我太太是最注重飯店的採光與房間光線。有些飯店採光不佳就算了,室內光線也昏暗,待沒幾分鐘就讓人昏昏欲睡,太不健康了。只要採光好,勝過各種浮誇裝飾或設計。誠品當然也不是走浮誇路線,而是在各個細節上,用價值堆叠出價錢無法衡量的美感體驗。

 

10IMG_7895

▲▼義大利Cassina馬鞍皮椅,聽說一張六萬台幣起跳(抖)。

11 IMG_7906

12 IMG_7910

▲幾乎沒有菱角的訂製木櫃。

13 IMG_8249

▲ 木門之間的木紋幾乎可以對齊,太誇張!

層層堆疊的美感體驗

例如擺在房間客廳的義大利Cassina馬鞍皮椅,超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坐再久都不累,一張六萬台幣起跳,客廳擺了二張;電視下方的訂製木櫃,幾乎沒有明顯稜角,手到之處皆是圓潤的觸感;地上的墨綠色地毯,它的材質與厚度,可以吸收高跟鞋踩踏產生的音量;兩扇木門間的木紋幾乎完全對齊,「專注完美 近乎苛求」這句廣告詞用在這裡也只是剛好而已。誠品行旅為旅人用心營造出來的種種美感體驗,你說要如何用價錢來衡量?

 

14 IMG_7909

▲▼雙人洗手檯、超大浴缸,與貼心的浴缸閱讀枕(雖然我拿來滑手機用)。

15 IMG_7901

超大浴缸與貼心的閱讀枕

最後我們跳過廚房來到行政套房的浴室(抱歉這間樣品屋沒有廚房)。最吸睛的,是足以讓夫妻倆跳下去洗鴛鴦浴的浴缸(誤),這是拜已過世的吳清友先生之賜,因為他身高188公分,所以以他為標準,房間浴缸就是這麼大。這麼大的浴缸除了鴛鴦浴,我想更多人會拿來滑手機吧?這時誠品行旅的用心又再度出現:閱、讀、枕!住過那麼多飯店,第一次看到提供閱讀枕(雖然我們是拿來滑手機不是用來看書),不然每次在飯店泡澡我太太都自己折毛巾當枕頭用,閱讀枕這個設想太貼心惹!

 

17 IMG_7903

▲▼國人熟悉的歐舒丹與Dyson。

18 IMG_7961

 

19 IMG_7971

▲第一次覺得紅磚很有質感!

除了超大浴缸,乾溼分離的淋浴間、雙人洗手檯、歐舒丹的沐浴備品,還有Dyson吹風機,皆能讓旅人充份享受沐浴時光。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浴室裡的清水紅磚來得令人意外。我之所以用「意外」二個字,是紅磚通常讓人聯想到工地,感覺很低廉,但誠品行旅浴室裡的清水紅磚平滑細緻,觸感極佳,放在浴室還有吸溼功能,完全顛覆原本想像。

 

24 IMG_8005

▲▼炒蛋要請廚房準備。紅燒鰻第一次在飯店吃到,非常開心!

23 IMG_8004

 

22 IMG_7995

▲早餐樣式不是特別多,但也是夠吃、夠精緻。

誠品行旅的精緻早餐

看完樣品屋後,我們來到一樓的The Chapter餐廳享用早餐準備簽約(夢還沒醒)。早餐的樣式選擇不多,但絕對夠吃,其實選擇再多,每次吃的大概也就是那幾樣,所以除了炒蛋、歐姆蛋、太陽蛋三選一需要請廚房準備外,我依然拿了習慣吃的稀飯、肉鬆、豆棗加一杯咖啡。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早餐我還吃到豆腐乳與紅燒鰻魚罐頭那樣的紅燒鰻,豆腐乳在飯店的早餐很少吃到,紅燒鰻魚更是第一次,我非常開心,要知道小時候早餐吃稀飯如果能吃到紅燒鰻,跟吃到A5和牛是同等高級哦!

 

20 IMG_8001

▲如果不怕熱,靠窗用餐還是比較有度假的fu。

1 S__44728329

▲誠品行旅最新的餐廳聚聚樓,也有很好的採光與視野。

除了滿意的中式餐點,The Chapter餐廳成排落地窗帶來的美麗陽光,讓人一大早就有好心情。瞧瞧我們的用餐位置,陽光、綠地、古蹟、還沒回家的麋鹿,根本就跟在國外度假沒兩樣!事實上除了The Chapter餐廳,二樓的In Between之間餐廳,甚至是誠品行旅的中餐廳聚聚樓都有全幅落地窗,皆能享用這樣的景緻。

 

 

25 IMG_8251

▲入住誠品行旅,重新建構美感體驗吧。

目前旅遊泡泡只有帛琉(而且賣不好),還無法自由出國的現在,不妨安排一個假期入住誠品行旅,在熟悉的城市享受國外的度假氛圍。當你在客房或餐廳接受陽光洗禮的同時,也讓誠品行旅為你重新建構美感體驗吧。

 

Ps 誠品行旅去年舉辦的「解悶逛誠品︱發票變現金」活動,以「發票換現金」的模式廣受旅人喜歡,今年適逢誠品行旅開幕六週年,此熱門活動強勢回歸,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推出「票亮逛誠品!發票狂享住房半價」,大家快上官網瞭解細節,最高可享半價折抵哦!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專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誠品行旅

官網:https://www.eslitehotel.com/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

電話:02-66262888

 

 

來去其他飯店住住看:

比台北101更難得的風景!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18坪大客房欣賞林蔭大道,Happy Hour暢飲紅白酒與啤酒

「最小」的房型有15坪!在大直上山下水睡到自然醒,隔天享用義式早午餐吃到飽

跟人擠人說再見,在蘇澳小鎮悠閒度假!住五星飯店、吃綿軟戚風蛋糕、品嚐墨魚霜淇淋與南方澳特色鯖葱燒

雙城街夜市在隔壁、花博公園在旁邊、想吃和牛烤鴨港點沒問題!充滿歐洲古典氛圍的華國大飯店一次滿足你

小資也能住villa!會安亞祖米別墅飯店一晚不到2000台幣,房內還有半露天浴缸可泡澡

下次來會安還想住這裡!會安絲感河濱度假飯店房間有後院、入住送按摩與下午茶、還有豐富美味的越式超值晚餐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