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京都的美讓人永遠無法忘懷。

當我一早看到哲學之道滿滿的櫻花,我的第一句話是:「幹!花錢來是對的!」真的,心中感動之強烈,讓我的幹字脫口而出!台灣雖然也有櫻花,但那種氛圍、文化,完全不同。

 

第一次日本自由行獻給京都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第一次來京都賞櫻就是滿開,超幸福!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滿滿的櫻花超感動!

2014年是我第一次日本自由行,選擇到京都賞櫻,事前雖然做了不少功課,滿滿的筆記握在手中,但第一天從名古屋入境隨即坐新幹線到京都,在京都車站吃過晚餐後,用破英文問英文也很破的日本人該坐哪個公車,再找到民宿,天已經黑了,完全沒看到櫻花,事實上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能順利找到民宿我已經阿彌陀佛。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雖然有不少遊客,但不是多到走不到,很剛剛好的熱鬧。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這間如果在airbnb住得到,應該是熱門房源。

隔天一早按地圖找到哲學之道,滿滿的櫻花映入眼簾,當下真的超感動!當天天氣一級棒,有藍天、有陽光、不會冷,非常棒的旅遊天氣!雖然有不少遊客,但不是密密麻麻走不動、完全無法拍照那種。「幹!花錢來是對的!」

 

一路往南走到南禪寺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多美的風景,超想來京都longstay!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冬天就是要吃霜淇淋!

我們從「哲學之道」那個牌子一路走向南禪寺,途中參觀銀閣寺、吃霜淇淋、到Yojiya Cafe Ginkakuji吃甜點(已停業),隨時停下來拍櫻花,真的非常開心!朋友說我們很幸運碰上滿開,其實我那時也沒看日本的櫻花預測,只是運用清明節的連續假期去而已,真的是滿幸運的。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這樣一台車子出來賣咖啡,也會覺得他的咖啡特別好喝!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老夫老妻一同出遊仍然浪漫。

哲學之道是從銀閣寺橋至若王子橋之間的水圳沿岸,根據統計,這大約2公里的距離,種了360顆染井吉野櫻。這些櫻花是大正時期,由日本畫家橋本關雪贈送的。這一路上有好幾個神社可以拍照,包括宗忠神社、竹中稻荷社、熊野若王子神社,2公里的距離並不長,但就是這樣悠悠哉哉地,隨時拍照、看看神社,我們一整天時間都花在這也不覺得浪費。

 

在Yojiya Cafe Ginkakuji吃甜點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很有記憶點的logo。

途中我們特別去Yojiya優佳雅的咖啡店吃甜點。優佳雅是以特殊和紙製作吸油面紙的京都百年品牌,他們的品牌logo是一個藝妓的面容,相當有記憶點,也因此被稱為藝妓吸油面紙。現在已經停業,不過2014年我們到優佳雅的銀閣寺咖啡店吃甜點的經驗,仍值得懷念。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等座位的時間大家也把握機會在美麗的庭院拍照。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除了吸油面紙,優佳雅可以買的拌手禮可不少。

他們的甜點吃起來什麼味道我已沒印象,但是我有點招牌的抹茶口味奶茶,他們特別將logo的藝妓面容畫在奶茶上,這個logo看起來有點詭異又神秘,不至於讓人不舒服,但就是容易讓人記住。在這吃甜點,是坐在榻榻米上面對庭院享用,用餐位置是呈棋盤式錯開,每一組客人都能欣賞到美麗的日式庭院。雖然銀閣寺店的咖啡店已停業,但是遊客仍可到嵯峨野嵐山店、祗園總店喝咖啡。

 

住在近百年歷史的老町家  京之en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找到京之en時,我就像「來去鄉下住一晚」那樣敲門XD。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我們的房間在二樓,約6疊榻榻米,是最大的房間。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很窄很小的樓梯,扛行李時要很小心。

來京都之前我做了非常多功課,除了去哪賞櫻,住宿選擇我也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因為那時台灣有播出的「來去鄉下住一晚」我幾乎每集都看,「去日本就要找老町家住」這件事,已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來到千年古都,如果還能在百年老町家住一晚,不是很棒的回憶嗎?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唯一的浴廁在一樓後方。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一樓後面的小庭院可以抽菸。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很懷舊的玻璃窗鎖。

我選的京之en,除了只有80幾歲不到100歲外,其他完全符合我想像的老町家樣子。它位在北白川的寧靜住宅區裡,迎接旅客的是玄關懷舊的格子拉門,屋內是老舊的家具與照明燈具,充滿懷舊的氛圍。由於房子年紀很大,行李得用提的不能用拖拉的,我訂的是最大的房間,在二樓,當然也沒有電梯,我得小心亦亦地慢慢將二個大行李箱搬上樓,畢竟如果不小心將房子弄壞,我可賠不起。粉絲看我這一篇應該會很生氣,因為這間老町家也因為房子老舊,停止營業。不過老闆娘在隔壁較現代化的房子,持續經營民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Expedia找找看。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

▲我們一路走到南禪寺,這裡櫻花也很旺。

2024年的現在,京都櫻花應該也是在台灣清明連假時期開始盛開吧,雖然是10年前的旅行,記憶猶新,也祝福每一位看見盛開櫻花的朋友們,幸福平安一輩子!

 

 

 

這裡也好玩:

首屆「新營波光節」開始了!美食、景點這樣串,新營真的好好玩

約會來這就對了!喝經典干邑風味龍蝦濃湯,吃21天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還有熱的抹茶熔岩蛋糕

根本就是峇里島!絕美豪華花園套房、享受戶外Jacuzzi,還可到小灣沙灘體驗帆船,夏天在墾丁度假超Chill

經典地標住一晚!在中式宮殿建築穿旗袍、在台北最大露天泳池拍照玩水、還有超大陽台可以看夜景

美食、美酒、音樂、溫泉!在礁溪寒沐酒店過暑假最Chill

情人節來這安太座!體驗日本頂級Spa、雅仕套房入住一晚,還能參加夏日池畔派對

開業不到一年的新酒店!離沖繩單軌旭橋站走路只要10分鐘,附近還有必吃的人氣麵包店

海景第一排!走路五分鐘到奧武島玩貓咪、吃天婦羅、在無人商店買蔬菜,住在Fishermans apartment靠海民宿超方便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