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老師讓我體會那句話的真諦,十幾年後表嫂用那句話把我嚇一跳。

 

坦白講,我跟表嫂不是很熟,雖然她們結婚時我是伴郎,表嫂還說要介紹韓國伴娘給我,可我連表嫂名字怎麼寫都不知道(大概是這原因,所以後來表嫂也沒湊和我跟韓國伴娘)。不過我跟表哥、表姐、表妹都很好,表哥以前會帶我跟他的同學出去玩,而不是帶他自己的妹妹;表姐以前唸蘭陽女中時,我一直認為她是學校校花;小我一歲的表妹則是最常玩在一起,還一同學電子琴。雖然現在各奔東西,不像以前住宜蘭時常見面,但那種緊蜜的親情,再怎麼不常見面也還是黏得好好的。

 

至於不熟的表嫂是怎麼把我嚇到的?話說今年年初回宜蘭掃墓後,我帶媽媽去阿姨家聊天,由於是清明節,表哥、表嫂、表妹都在家,我們一起吃午飯、一起聽阿姨聊她帶孫子的事、一起哄表哥的兒子吃飯,然後突然間,表嫂天外飛來一筆,對著我說:「所以你的高山症好了吧?」

 

「登!」我心頭一驚,高山症是年初去四川九寨溝玩的時候發生的事(詳情請見〈史上最賽的旅行〉,謝謝)當時對那篇文章有回應的也不過兩個人,天天一起上班的同事也沒人關心我是不是頭還會痛,不熟的表嫂是怎麼知道我染上高山症的?此時的我,心跳得飛快,好像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被發現了,「咦!妳怎麼知道?」「我有看你的部落格啊!你其中一張照片還說你頭痛到想媽媽,好好笑哦,哈哈哈…」

 

果然,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也難怪《詩經》教我們要「不愧屋漏」,就算躲在房子最陰暗的角落,也不可以做一些以為沒人會看到的事。表嫂好像是說是表哥告訴她我的部落格,但表哥怎麼會有我的部落格,我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完全不曉得他怎麼知道。

 

總之,有看我這兩篇文章的朋友,聽我一句話,千萬別做虧心事,你想想,為何那些政治人物選舉時總會被挖出陳年往事修理一頓,就是他們沒看我的文章啊!將來如果你出來選總統,你想被抓到小辮子嗎?這次的經驗真的是太警醒了,大家千萬以我為鑒啊!

 

對了,親愛的表嫂,如果妳有看到這篇文章,麻煩留個言,不然我心裡會毛毛的…

 

  IMG_0390.JPG
“表哥全家福,你看我表嫂,一看就知道她是個賢內助!”

 

IMG_0394.JPG 

“表嫂旁邊是表妹,下面那排是表姐夫、校花表姐與我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