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是的,你跟往年一樣,把港式臘腸放進年貨清單裡,而且也一樣沒在過年那幾天吃完。沒關係,我幫你想了解決辦法!


香腸是種便宜又好吃的食物,逢年過節需要烤肉的場合,絕對不會忘了它,烤香腸的時候也不需要什麼高深的料理功夫,它也不需要再塗多餘的烤肉醬,你只要懂得將它翻面別讓它糙灰搭,香腸便會以體內沸騰的肉汁與撲鼻的香味來回報你。這是台灣常見的香腸,肉汁豐富、滿口芬芳,所以用煎的、用烤的都好吃,但也因為裡面的肥肉多,不適合長時間保存,除非放冷凍庫。
至於廣式臘腸則不是這樣,廣式臘腸是長時間風乾的食品,水分少但肉質結實、味道濃郁,不放冰箱也可以放兩三個禮拜不會壞,要長期保存的話放冷藏即可不用放冷凍。這樣的香腸很適合用電鍋處理,靠著電鍋悶燒的特色,正巧可以將它蘊藏的風味逼出來,蒸煮後你會看見廣式臘腸上有油油亮亮的水珠,那正是它美味的來源。要提醒大家的是,芥蘭菜有天然的苦澀味,所以要淋一點醬油在芥蘭上,到時吃起來才會因為醬油香味的調和,讓芥蘭吃起來更美味。紅色的臘腸酒香味較重,深色的臘腸則有豐富的餘味,不管哪一種,配著蒜苗吃都會讓你吮指回味。


使用材料:一人份

1、廣式香腸兩條     對面李太太送的

2、白飯一碗          李太太說她今天飯煮太多了

3、蒜苗一條          李太太昨天買了一堆回來

4、芥蘭菜一些       李太太的老公好像去外地出差

5、醬油一匙          我最近好像走桃花

6.jpg 


簡單料理四步驟,桃花馬不停蹄開

1、香腸水洗過後切片,但別切太薄,太薄口感不好。兩條的份量其實稍多,可以考慮各切一半即可。

1.jpg 


2、蒜苗主要是吃蒜白的部份,那部份的味道最濃郁,但是如果你喜歡蒜葉,也可以切片食用。

2.jpg 


3、芥蘭請挑選較細的莖與葉,比較容易熟。如果幫友喜歡吃莖的部份,記得要切一下才會熟。

3.jpg 


4、依序將香腸、蒜草、芥蘭舖在加了一點水的白飯上,整碗放進電鍋前淋一點點醬油在上面就好了。

4.jpg 

 

※原文刊載於FHM男人幫雜誌10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