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JPG  

打進溫布頓八強的盧彥勳,一點都不喜歡網球美女莎拉波娃卻喜歡光頭佬阿格西?這到底怎麼回事?


我們知道那兩個星期你密集的比賽把自己搞得很累,但約翰伊斯內爾(John Isner,美國選手,已獲四項賽事冠軍)與尼古拉馬俞(Nicolas Mahut,法國選手,單打最高排名第40名)那場,比了11個小時,花了3天才結束,萬一被你碰上,你覺得你可以撐那麼久嗎?

那場球實在太誇張了,我們在球場的選手們也一直在談論這件事,很多人都好奇跑過去看,他們兩位選手到最後發球時,應該手都舉不起來了吧!如果被我碰上,我想我可能沒辦法撐那麼久,而且就算11個小時打贏了,下一場也不用打了,Isner就是這樣啊,他下一輪比賽時完全沒力,直落三就輸掉了。

 

照這樣看來,贏了那場球也沒什麼好處。

對啊,其實有白忙一場的感覺。

 

除了網球外,有什麼事有可能讓你撐11個小時或3天?打麻將嗎?

哈哈,我不會打麻將的,但我常常搭飛機連搭11個小時,這個算不算?

 

呃,算吧。其實我們不太知道硬地跟草地的差別在哪,可以教教我們的讀者嗎?

硬地球場一般就是水泥球場,上面只是上漆,摩擦力比較大,摔倒很痛的。草地球場顧名思義,就是種滿草皮的球場,因為草皮表面有點滑,所以球落地滑走的速度很快,發球強的選手在草地球場很佔優勢,因為發球速度更快更難接,這也是這次我能擊敗以強力發球著稱的安迪羅迪克(Andy Roddick,美國網球運動員,2003年至2004年間一度達到世界排名第一)讓大家那麼驚訝的原因。

 

如果跟女生一起打雙打,你會選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還是伊凡諾維琪(Ana Ivanovic)?不要跟我們說你其實喜歡大小威廉斯哦!

怎麼可能是那對姊妹花,當然是Ana Ivanovic!

 

為什麼?

因為她也是adidas的選手。

 

真是稱職的代言人…

而且跟Sharapova一起打一場球,打完應該耳朵會聾掉吧!她的叫聲實在太誇張,應該沒幾個人受得了。

 

算你選得對,因為伊凡諾維琪曾上過英版FHM封面。哪個球星是你的學習對象?

阿格西吧!他的身高跟我差不多,在網球員當中並不算高,但是接發球跟底線抽球真是不可思議,非常厲害,而且在四大賽(包括澳洲、法國、溫布頓、美國這四個公開賽)都拿過冠軍,是我從小學習的對象。而且明年他會來台灣做表演賽,實在令人非常開心,我還有機會跟他對打,這真的是美夢成真。

 

這次世足賽場邊的加油道具巫巫茲拉爆紅,如果你比賽時有人在吹這玩意兒,你受得了嗎?

受不了吧!巫巫茲拉的聲音比Sharapova的叫聲更誇張不是嗎?

 

看來莎拉波娃真的不是你的菜…如果不打網球你會打什麼球,還是會練現在很紅的詠春拳?

我喜歡打籃球,但就跟打網球一樣,我的身高去打籃球應該也佔不到什麼便宜!其實你們可能不知道我很會唸書,像我哥哥現在在中研院工作,如果我不打球,搞不好我也會在中研院當研究員。至於詠春拳…我的訓練員的確說過我長得有點像演葉問的那個演員,名字忘了…是什麼丹那位嗎?。

 

李遠哲先生有跟你說過,他最喜歡你送的是什麼禮物嗎?

2008年我在高雄舉辦的ATP比賽拿到男單冠軍,李院長當時也在現場,那次的冠軍應該是我送他的最好的禮物吧!真的很感謝院長對我那麼多年的支持。

 

你有沒有看過漫畫《網球王子》?

沒有耶。

 

我們覺得把你露出結實身材的照片印在海灘巾上,一定可以為你募不少款,你要不要跟愛迪達講一下?

會不會太誇張?兩年前出過球員卡,好像也沒有賣多好啊!

 

你用電蚊拍拍蚊子時有沒有試過把蚊子打到解体?應該比一般人特別準吧!

哈哈!蚊子碰到我根本一點機會都沒有。只是我常常搞錯電蚊拍跟網球拍,想幫電蚊拍重新穿線而被電到。

 

你是網球手,那你有沒有「網球手」這個問題?可以告訴讀者有甚麼妙方處理嗎?

你們是說「網球肘」吧?「網球肘」就是俗稱的「媽媽手」啊,我沒有這個問題,因為我有防護員協助我在訓練前做熱身跟訓練後收操,並且會針對常使用的肌肉做重量訓練。但是我嫂嫂抱小孩好像抱到有這樣的問題了,至於妙方,她後來就不抱了,叫小孩自己走。

 

如果有人想開拍「少林網球」,你有沒有興趣?可以請你想一個必殺絕技嗎?

是像少林足球那樣的嗎?喔!那一定要叫我哥哥去拍,他可以演教練的角色,因為我哥哥長得有點像吳孟達,哈哈!必殺絕技?可以用「無相般若鷹眼念力」嗎?就是對方明明打在界內的球,但主角的念力可以控制鷹眼,畫面一出來就變成出界,就變成主角得分了。這個怎麼樣?緊要關頭很好用吧!今年在溫布頓,我就很希望自己有這樣的功夫,可惜沒有。

 

你想像力還真豐富,滿適合來FHM工作。最後一個問題,你會不會請費德勒來參加你的婚禮?

不會。如果他來的話,婚禮上應該沒有人要理我吧!

 

 

PROFILE

盧彥勳

年齡:27歲

身高:180公分

體重:74公斤

如果你想小額捐款支持他打球,匯款方式如下:

戶名:盧彥勳

帳號:012-10-31845-4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三重分行

 

※文字:陳建竹  原文刊載於122期FHM男人幫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