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JPG  

馬祖,一個電話用四個碼開頭,讓人以為要先按009播國際電話才能連絡的地方;一個每家7-11都要舖20本以上的FHM,才足以慰勞官兵弟兄辛苦的地方。它看似遙遠,其實與我們很近,如果沒有它的犧牲,你我恐怕都在萬惡的共匪統治下長大。馬祖的歷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宋代,民國38年國民政府搬到台灣後,馬祖與金門成為保衛台灣的鐵血堡壘,直到81年解除管制,加上近年來旅遊業愈來愈發達,馬祖才成為觀光好所在。不過中共仍未放棄武力犯台,馬祖仍處處有軍營,帶著FHM前去採訪的虛竹能不能完成出發前下的豪語「解救大陸同胞」安全回來?還是晚上睡覺時會被水鬼摸哨割掉耳朶?讓我們一起祈禱他少掉耳朵回來吧!

 

仁愛村與北海坑道

仁愛村以前叫鐵板,是馬祖南竿的觀光重鎮,仁愛村很小,但顯然有請高人做過社區總體營造,每戶人家的家門口都有用大浮標做成的信箱,信箱上畫了可愛的圖樣,灰熊古錐。這裡有種恬靜、與世無爭的感覺,這種感覺,連掛在外面曬太陽的衛生褲跟內衣都可以讓你感受到。仁愛村附近的北海坑道則有濃濃戰地風情,民國57年因作戰需求,特別開出坑道讓登陸小艇可以進去躲炮彈。據說馬防部那時出動二個師、三個步兵營、一個工兵營與一個什麼車的車連,搞了八百多天才完成。現在的坑道雖然有打燈,但整個感覺非常詭異,帶點未來感,很像變形金剛會躲的地方,沿著步道走一圈大約30分鐘,非常適合遙想那時國軍弟兄付出的血汗。

█請注意:坑道在下午五點關閉,漲潮時進不去。

1-1.JPG  

“我的CK內衣咧?”

 

1-2.JPG  

“請問蜘蛛精在嗎?”

 

鐵堡與津沙聚落

鐵堡在仁愛村西邊,這個據點四周的礁岩上插滿了碎玻璃,應該是怕大陸的水鬼上來摸哨而不是怕小偷,早年馬祖唯一有軍階的軍犬也駐防在這,牠的狗屋也還在。據點內完整保留射口、砲台、廁所、會議室等等設施,但這裡最能讓人感到戰地風情的,不是它外表新漆上的迷彩,而是據點內官兵睡覺的地方,就在唯一的走道旁邊,砌個水泥分出上下舖,一看就知道很難睡,冬天睡在水泥上一定冷到哭夭,從這就可以想像以前人為什麼不想到外島當兵,歹命啊!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津沙看到對岸,這裡是南竿第二大村,這裡有一些用石頭蓋的古厝,但荒廢很久,還沒重新整理,使得古厝也充滿詭異氣氛,要是可以跟北竿芹壁一樣整一整當民宿,應該會吸引不少人。

█請注意:不是所有據點都可以拍照,附近若有阿兵哥先問一下。

2.JPG  

“說好的比基尼女模呢?”

 

2-2.JPG  

“如果可以在這玩捉迷藏就有趣了。”

 

大埔聚落與東莒燈塔

這兩個地方在東莒,大埔以前有50多戶人家,村民靠捕漁為生,漁業沒落後人口開始外流,現在變成觀光景點。大埔對面有座山,中間夾著一個海灣,海灣上還有條捕魚用的小船,使得面海的景色詩情畫意。東莒燈塔也值得一遊,這座塔在清同治11年就有,因為保持完整,列為二級古蹟。燈塔與辦公室的草地上有道白牆,由於燈塔所在位置地勢較高,風要是刮起來,不只人走不穩,工作人員晚上點的油燈更容易熄滅,有了這座牆就可以擋住強風。可惜的是這兩個地方虛竹去的時候天氣都很差,陰森森的,大埔尚未修整的石頭屋頓時有吸血鬼故鄉的味道,而東莒燈塔看起來也像鐘樓怪人他家。我們懷疑虛竹帶賽,不然怎麼會他去到哪就陰森到哪?

█請注意:大埔一旁有條漁路古道,非常適合牽著女友的手散步其中。

3.JPG  

“請問吸血鬼在家嗎?”

 

3-2.JPG  

“鐘樓怪人有掛號哦!”

 

北竿芹壁民宿

好險老天保佑,虛竹來到北竿時天氣變好,這裡最有名的芹壁民宿在陽光照耀下顯得非常迷人。芹壁是馬祖唯一由地方政府投入大筆經費,完整保存下來的閩東式傳統聚落,這裡的民宿由古厝改建,不是套房,但設施完備,有些傢俱還是IKEA的。古厝的外牆大多是花崗石,遠遠看過去還挺有希臘山城的feel。芹壁聚落也不大,半小時可以走完,只是這裡的景像在台灣本島看不到,邊走邊拍最少要花二小時才會開心。芹壁還有一個特色,就是處處看得到反共標語,「消滅朱毛漢奸」、「解救大陸同胞」、「軍民合作」,連「蔣總統萬歲」都有,民宿老闆說這些標語會留下來是陰錯陽差,當初沒落的時候沒經費整修,標語因此沒拆,現在觀光發達開始整修,這些留下來的標語反而成了特色。

█請注意:九月底最適合到芹壁玩,比較不熱,這時下海玩水最好。

4.JPG  

“真想帶隋堂來這治療情傷。”

 

4-3.JPG  

“帶朱心儀來這度假也不錯。”

 

男子漢測驗

也當過班長的虛竹,在充滿戰地風情的馬祖忍不住手癢起來,我們挑了五百障礙裡的其中三項給他試身手,看他是佼捷依舊,還是老態龍鍾。

█高跳台

高跳台的訓練目的,在於克服登高與往下跳的恐懼,一個英勇的戰士應當快速爬到最高點並勇敢往下跳。但虛竹不僅往上爬的時候像條老狗般皮皮挫,連往下跳都先整個人趴在木條上鎮定一下才敢跳下去,這樣一個活像烤乳豬的戰士,如何保衛台澎金馬?

A.JPG  

“上面的木頭有殘尿!”

 

█爬麻繩

虛竹說他有懼高症,高跳台是他的罩門,但他自認臂力很強,所以我們把爬竿換成麻繩,看他到底夠不夠強。結果,果然一如預期,他用爬上去會再產生懼高症當藉口,往上爬兩手就定在那。拜託,很多國軍弟兄是我們的幫友,你爭氣點行不行?

B.JPG  

“麻繩怎麼也溼溼的?”

 

█低絆網

不用登高也不用往下跳,用爬的總可以吧,只要把屁股壓低,小心不要被上面的網子勾住就好,應該很簡單。是的,是很簡單,但這傢伙邊爬邊抱怨,說什麼滿地都是沙髒屬人,馬的你現在是保衛台澎金馬的戰士,不是來泡澡做SPA的咧!爛貨!

C.JPG  

”虛竹需要包大人嗎?”

 

馬祖美食特搜

█萬家香餛飩

13年前把原本在菜市場樓上的店面搬到樓下的萬家香,生意沒有因此變差,餛飩依舊好吃。操福州口音的老闆說他們是用豬大腿肉,加上醬油、鹽巴調味,煮好後灑上蔥花、冬菜(也就是菜脯啦)與胡椒就可上桌,他的餛鈍較小,但是有20顆,吃過的Joyce說:「很好吃啊,鮮嫩多汁。另外老闆賣的家常麵也很棒,麵很彈牙,湯有海鮮味,回味無窮!」

※馬祖南竿介壽村223號,0836-22919

D.JPG  

D1.JPG  

“請問你們會出女人幫嗎?”

 

█龍和閩東風味館

這家餐廳菜色的平均單價,比台灣到處看得到的99元快炒要貴,但絕對有道理,首先是每一盤都超大盤,第二是每一盤都超好吃!我們不是在說廢話,像這盤酒糟炒飯,直是要命啊,酒糟是馬祖老酒的副產品,是紅麴完全發酵的美味佐料,用這炒飯會有淡淡的酒香,卻沒有酒精成份,吃過的Vicky說:「飯變成紅色的好特別,配淡菜、海瓜子、龍珠,下飯!」

※馬祖北竿塘岐村8688號,0836-55576

E.JPG  

E1.JPG  

“你們何時可以fire虛竹?”

 

※原文刊載自FHM男人幫131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