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良心講,四川姑娘比上海姑娘漂亮多了。

去年到上海、蘇州一帶玩,只有在同里水鄉看到一位讓我會想去問她要不要上雜誌拍照的正妹,其他地方都沒有。上海那麼大,又是個國際大都市,漂亮女生應該很多,起碼也要比較會打扮,結果並沒有,俗氣的一堆。這回到偏遠的四川反而看了好幾個,雖說四川自古就有「天府之國」的美譽,生活條件不會太差,但現在的上海這麼繁榮,居然沒看到一堆正妹,實在說不過去。相較之下,在四川的八天,很容易在路上看到漂亮女生,也謝謝她們的大方,讓我順利拍了一個四川美女單元帶回台灣。

不過這一路上最正的女生,是我們台灣人PINK。不是我褊袒自己人,有圖有真象!

IMG_7188.JPG  
這位華航空姐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是她俏麗的短髮。之前看過的空姐大多都是梳個包頭,一副端莊嫻熟的模樣,留短髮的PINK顯得很不同,而且她長相也不錯,身材也好,完全就是一個標緻。以前認識的一位空姐跟我講,跟空姐搭訕最好的方式,就是幫她寫讚揚信,這樣就可以自然而然知道對方的名字,這時再要跟電子郵件或MSN,也不會太奇怪。我一看到PINK就想起這件事,決定把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寫讚揚信,送給她。

我在她們送完餐、賣完東西後跑到後面找她,PINK知道我的來意後沒有裝得很客套的樣子,反而像朋友般地跟我說「那怎麼好意思」,拿讚揚信給我後,她說:「如果你覺得我們服務還不錯,那就請把我們整組人的名字都寫上吧。」這點讓我非常欣賞,她沒有因為有個男的去跟他搭訕,就把這樣的機會讓自己獨享,反而希望我幫她的同事一起讚揚進去,真是個好女孩,我當下立刻有心動的感結!我留了電子郵件,拍了幾張照片,希望回台灣後可以再跟她連絡,可惜,寄了十幾遍的照片都被退回,顯然,像我這樣想認識她的豬哥不只一個,為了明哲保身,她極可能留了假mail給我,太逼哀了!


SOPHIA也是空姐,我在飛往九寨溝的飛機上請她讓我拍了照片。她的另一個同事其實長得也不錯,可惜那女生不願意讓我拍,所以只拍了SOPHIA,不過SOPHIA沒有給我太多感覺,就是單純覺得她長得不錯而已。我等大家都下機了才趕緊抓空檔拍她,拍完後便急急忙忙跑出去找團友,結果這一跑,讓我有點喘不過氣,種下了染上高山症的前兆,高山症帶來的痛苦,請見前一篇〈史上最賽的旅行〉,謝謝。還有,你們看,她就是梳包頭,相較之下我的PINK更顯得可愛!

IMG_7875.JPG 

 

媛媛是在松藩古城拍到的。一開始我沒注意到她,是老王說有個小女孩一直在看我,我才發現媛媛,媛媛發現我在看她後,主動點頭打招呼。這種有禮貌的小孩最得我心,馬上問她願不願意讓我拍照,她很有興趣,但一旁的姊姊說不行,於是作罷。不過回頭走的時候又碰上了,這回姊姊不在旁邊,講幾句話後她就讓我拍照,她希望我可以把照片寄給她,我一口答應,還買了鉛筆跟橡皮擦連同照片在前兩天寄過去,希望她收到時會喜歡。想想,我人還真善良啊…

IMG_8094.JPG 

IMG_5826.JPG 

 

東她是導遊,藏族姑娘,她的長得很像一般漢人,加上打扮入時,所以她說是藏族時我還不太相信。我問她「海子」是什麼意思,她認真地用導遊專業口吻跟我說了兩個答案,令我非常感動,哪天她如果有來台灣,我願意請假當她的導遊帶她玩。拍東她時有另一個女導遊也長得不錯,可惜沒有機會靠近,如果導遊都長那麼正,去內地玩的年輕人應該會增加不少,不會像我參加的這一團都是爸爸媽媽,我34歲竟是最年輕的…

IMG_8322.JPG 

 

澤主佐也是藏族,我們是去她家看秀的。她其實不漂亮,可是從前院開始,她一五一十地介紹藏族院子裡的設施有什麼用意、樹上掛的那些是幹嘛用的、藏香要如何使用、哈達是幹嘛的等等,你就覺得這女生很有魅力。進到她們家的表演廳後,她變成晚會主持人,不僅指揮她的妹妹罰客人喝青稞酒,還把被推上去跟她妹妹對歌的男生耍得團團轉,最後自己還高歌一曲,實在是很迷人。導遊說她們一家都是當地明星,尤其是澤主佐的小弟弟,唱歌非常好聽,不過在我看來,那藏族年輕人的氣質,跟在西門町不讀書閒晃的年輕人沒兩樣。

IMG_9055.JPG 

IMG_9043.JPG 

 

楊芳是在川主寺的礦石博物館拍的。她的氣質很像講話台灣狗已的台灣妹,還算可愛啦,只是一聽到她講標準的內地國語,會有種很跳TONE的感結。同團的美國爸爸媽媽在那買了一組泡茶用具,原本以為買到了便宜又值得紀念的東西,可是後兩天住峨嵋山時,他們在街上問到更便宜的價格,讓美國爸爸媽媽立刻心碎,後來都不想再買東西。

IMG_9239.JPG 

 

王琴在峨嵋山大酒店工作,我看到她的時候她正一臉不耐的在收客人的早餐券。想來有點好笑,她用沒睡飽有點煩的表情在收早餐券,服務實在欠佳,但我卻能從中注意到她的外表並且拍了照,我也真是天才咧。王琴也有可愛的一面,當我說我是台灣來的記者想拍她的時候,她精神馬上來了,而且還從腰上的圍裙拿出唇蜜擦了一番,成了這一行拍照的小姐中最專業的一位。

IMG_5188.JPG 

 

吳迪的名字很像男生,個頭很小,頂多150公分,講話帶點口音,經常出現「ㄙ」這個音。她皮膚很好,幾乎看不到毛細孔,原本是做美髮的,受不了一直幫客人洗頭,所以改來餐廳當服務員。不過她說:「做這行也不好受,看妳們吃東西我都餓了…」拍照時我一直想辦法克服燈光不夠的問題,忘了提醒她下巴低一點,不然拍起來應該會更好看。

IMG_5788.JPG 

 

我在成都類似永康街的寬窄巷子拍到付娟。唸研究所時我發現一件事,如果男女雙方頻率對了,我發出的訊號對方輕易就會收到,很容易四目相交。最近的一個例子是3年前到香港玩,我們走地下道準備搭地鐵回飯店,前方來了一個美女,我們在適當的距離對上眼了,錯身後一旁的學長說:「喂,建竹,剛剛那女的很正!」那女的有看我沒看學長,這不一定跟長相有關,我覺得跟我說的頻率對不對比較有關係。「我知道啊,我們有對看了一下。」大約30秒後我再回頭看她,結果一回頭,她也正回頭看我,那時我如果立即追過去,我想可能會有一段異國戀情。

好,屁了這一段是要說我會拍付娟也是因為這樣。我先看到她在店內工作的模樣,正在判斷要不要拍她時,她發現我了,我看著她想一下,她便走出來到店門口,這是一個訊號,在告訴我如果走進去我會有猶豫,那她走出來,讓我更敢靠近她。我想她走出來不見得是有意識的,完全是因為我說的那種頻率的影響。付娟個頭不高,拍照時頻頻笑場,她們的飾品在當地算是不錯的,店的地址是寬窄巷子29號。

IMG_6725.JPG 

 

這些女生很多人不知道星座是什麼,血型是什麼也不知道,我們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她們大多數看來比較純真不矯情,有份單純的自然美,跟東區的女生比起來,四川姑娘可能比較好相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