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跟朋友老王到上海、蘇州、同里非常盡興地玩了五天四夜後,我們就說好以後每年都要出國一次。這回選擇四川,因為團費實在是便宜得過份,87夜只要15,999元,而且是坐四趟飛機哦,如果是自由行,搞不好成都的來回機票就不止那些錢了,不參加對不起自己啦!不過團費雖然便宜,行程可不陽春,我們會去看熊貓、上峨嵋山、吃正宗道地的麻辣鍋,還會去九寨溝,我第一次到大陸旅行就有去九寨溝,那時是夏天,這回選擇冬天去可以看到不同景色,所以我還滿期待九寨溝的。

IMG_9305.JPG

“在四川的8天,只有在這看到藍天。”

只是萬萬沒想到,我最期待的地方,居然成為我的惡夢。出發前一天我感冒了,雖然出發當天到成都後有好轉,但第二天來到平均高度在3,000公尺左右的九寨溝,讓我得了高山症,儘管聽導遊建議喝紅景天活血補氣、甚至買氧氣瓶為大腦提供氧份,仍然沒用,加上下飛機前往牟尼溝風景區這一路的路況爛到靠杯,搖搖晃晃地讓我頭痛得更厲害,後來因為路況實在太爛,導遊評估無法在景區關門前到達,於是半途折返,提前往九寨溝的飯店入住,沒去牟尼溝讓有些團員很不爽,但如果硬是開到牟尼溝,我不死應該也只剩半條命…

 

IMG_7944.JPG

“這是九寨溝一帶唯一的醫療站。”

 

晚上8點半到飯店的我,一點胃口都沒有,滿腦子只有「頭痛欲裂」四個字,晚餐沒吃幾口就回房間,我想起多年前跟學長姊去合歡山玩也有高山反應,那時學姊幫我刮痧才讓我好轉,而老王他也正好有帶刮痧板,於是請他幫忙。不過刮痧只能治標無法治本,因為我人依然在3,000公尺的地方啊!刮完痧的隔天白天有好一點點,但下午二點左右我又開始「頭痛欲裂」,進九寨溝玩的時候也只能勉強打起精神拍照,一點都無法盡興玩,搞得我非常想提前結束旅行回家。我當年來的時候也有高山反應,但情況沒那麼糟,我跟老王一致覺得是我感冒還沒好,所以讓症狀更嚴重。

IMG_8135.JPG 

“老王的傑作。”

 

好不容易挨到第四天,終於要飛回海拔較低的成都,導遊說只要回到成都我就會痊癒。到機場時我頭雖然痛,但心想下午我就會沒事,可以開心地接著玩下面的行程,便跟老王到機場外拍照。不過衰事多磨,在九黃機場辦理登記後,沒多久便傳來氣流不穩定必須停飛的廣播,我們一行人被安排到機場配合的飯店休息,那時我的紅景天已喝完,氧氣瓶也因為以為要回成都,所以在機場外面拍照時用力地把剩下的一點點通通吸完,你們說,有這麼賽的事嗎?

IMG_7176.JPG 

“其實吸那個沒什麼用…”


IMG_9322.JPG

“阿伯睡得那麼香,應該沒有高山症。”

 

IMG_7196.JPG 

“媽!我好想妳!”

 

IMG_7211.JPG 

“歷劫歸來的一臉衰樣…”

 

我的頭在機場飯店再痛一個下午,直到晚上九點多回到成都頭才真的不痛,這是我頭一次出國玩得那麼辛苦,以後如果去玩的地方會高達3,000公尺,免費的我也不想去。另外要謝謝老王,雖然他只有在偷拍我的時候照片才會對焦,但那幾天還是多虧有他照顧啊!

IMG_8142.JPG 

“本名為黃金單身鑽石王老五的老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