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1 S__192651276

▲頹圮又充滿生命力的三貂嶺Café Hytte。

 

2 IMG_3388

▲如果沒走靠近並且走進去,真的不知道位於三貂嶺的這間破房子在賣咖啡。

 

圖、文/泰國劉德華

 

位在偏僻三貂嶺的Café Hytte

位於瑞芳三貂嶺的Café Hytte應該是我這一系列最鄉下的咖啡廳(其實也才寫三家而已),它的位子不僅超鄉下,外觀也幾乎跟廢墟沒兩樣,如果沒靠近而且走進去,根本不知道有人在裡面賣咖啡。講到廢墟,木柵的小廢墟算是滿早以這風格聞名的咖啡廳,但是店裡後來加上去的工業風濃厚,Café Hytte幾乎沒有裝潢,頂多就是裝飾吧,把原本等著回收的老木桌、老椅子、老沙發,透過老闆自己的品味找到適當的位子擺上去,便成了廢墟外觀、有文青靈魂的咖啡廳。

這一間也算在鄉下:來去鄉下喝咖啡!到金瓜石日式文青咖啡廳用餐、在台式廢墟遠眺大海

 

3 IMG_3316

▲▼三貂嶺火車站出來右轉有一排房子,可見當年也曾繁華過。

4 IMG_3320

 

5 IMG_3324

▲看到火車地下道別懷疑,走下去就對了。

8 IMG_3379

▲▼看到這個牌子一樣別懷疑,穿過鐵軌走到辦公處左轉就到了。

9 IMG_3378

從車站走到Café Hytte大約十分鐘

先來講一下怎麼到Café Hytte坐火車從瑞芳三貂嶺火車站出來右轉(也只能右轉,左轉沒路)直走,看到地下道後走下去不用懷疑,因為往前是鐵軌不能亂入,只能穿過小小的地下道從鐵軌的另一邊出來。出來後直走,大約6分鐘會看到右手邊的碩仁國小,再往前走幾步路後往右穿過鐵軌,眼前的白色平房是碩仁里辦公處,走到辦公處後左轉走30秒即達Café Hytte

這一間在咖啡在宜蘭三星鄉下:來去鄉下喝咖啡!Maslow Café的拿鐵有胡椒香,起士蛋糕綿密柔滑超順口

 

6 IMG_3331

▲從地下道出來,左側可以拍到火車快飛。

S__192651283

▲火車車次不算少,有足夠的機會與火車合照。

鐵道迷拍火車快飛

上一次來三貂嶺是唸小學的時候跟大我十幾歲的堂姊來爬山,可能是去三貂嶺瀑布吧。沒想到隔30多年才再來三貂嶺這個鄉下,而且是來喝咖啡,實在是意想不到。從火車站走到Café Hytte這段路雖然有點熱,可是對鐵道迷來說,非常適合拍火車。我下午140到三貂嶺火車站,從地下道出來是150,正好迎接152從左側經過的火車。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拍火車沒想到挺療癒的!

 

10 IMG_3365

▲▼上圖是從Café Hytte門口往裡面拍,下圖則是反方向。

11 IMG_3341

 

12 IMG_3374

▲Café Hytte隨意拍都很美。

13 IMG_4538

▲由上而下依序是冰拿鐵、熱拿鐵、磅蛋糕。

整個像廢墟的Café Hytte頗涼爽

Café Hytte沒有冷氣,是說一整個像廢墟的空間也不會悶熱到哪去,建議大家坐露天庭院,我選的位子有徐徐涼風,頗為舒爽不會猛流汗,老舊的桌子與鋼筋裸露的窗戶,搭配咖啡與甜點,隨手拍都適合放IG。我們點的熱拿鐵、冰拿鐵與檸檬磅蛋糕皆是150元,熱拿鐵很濃郁,如果是冬天喝會覺得更香醇;冰拿鐵滑順,但店家沒有冰塊,如果能加幾顆讓冰拿鐵不會因為夏天高溫快速失去它應有的冰涼,應該更好喝。磅蛋糕表現中規中矩,適合當咖啡的配角。不過坐在戶外這個位子要吃快一點,因為螞蟻很快就會聞香而來。

 

14 IMG_4546

▲▼Café Hytte養的貓橘子應該沒看過獅子王。很愛說話的她,聲音很好聽。

14 IMG_4590

 

15 IMG_4565

▲▼這隻貓咪叫虎皮捲比較親人,也很可愛。

15 S__192651278

跟可愛的店貓拍拍照

在這喝咖啡除了享受鄉下的寧靜、Café Hytte獨有的美感外,喜歡貓咪的朋友也別忘了玩玩他們養的貓。一共有三隻,但當天我只看到二隻,橘色的叫橘子,比較怕生,靠太近的話會彈開,但牠很愛說話,一直喵喵叫。另一隻叫虎皮捲,這名字頗適合牠的花色啊,虎皮捲比較親人,摸牠、靠近牠拍照,牠都很ok

 

IMG_3391

▲其實三貂嶺火車站門口左前方的柱子上就有告示牌教你怎麼走到Café Hytte。

最後提醒坐火車來這裡的大家,355有區間車往台北,需要在瑞芳換413的車。到瑞芳後要改至第一月台搭車,動作要快一點以免搭不到。若是你要留到Café Hytte下午5點關門後再離開,可以搭511的區間車到台北不用換車。

 

 

Cafe Hytte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魚寮路113
沒有電話
營業時間:每天上午11:00至下午5:00(公休請看粉絲團)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