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MG_6072

▲北投名店矮仔財滷肉飯真的好吃。

 

圖、文/泰國劉德華

 

矮仔財滷肉飯晚來吃不到

北投矮仔財滷肉飯盛名遠播,經常去北投玩的我一直沒吃過,直到9月中的某個週日去北投爬山時,回程才去北投市場光顧。但沒事先做好調查,我下午接近2點時才到,人家老早已經賣完。

2、IMG_6065

▲什麼時候來吃矮仔財都會排到隊。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我學乖了,我在早上10點左右來到北投市場。聽住北投的朋友說,排隊吃矮仔財的人經常從一樓市場入口就開始排隊,等上450分鐘才能走到二樓是家常便飯,我那天到的時候居然人不多,大約排20分鐘後就輪到我們點菜,真是阿彌陀佛、神明有保佑。

 

3、IMG_6070

▲▼看滷肉鍋不停冒泡又油油亮亮,肯定好吃啊!

4、IMG_6069

不停冒煙冒泡的那一鍋滷肉

矮仔財滷肉飯為什麼好吃?看他那鍋不停冒煙、冒泡,看起來有點黑黑髒髒的滷鍋,肯定好吃啊(這時不要跟我講什麼衛生不衛生)!由於上次沒吃到、這次又沒等太久,彷彿明天就是世界末日永遠吃不到般我就卯起來點了:2碗小滷肉飯(一碗25元)、大腸頭(90元)、紅燒蹄膀(50元)、燙青菜(30元)、排骨湯(45元)。點完到送上桌大約才等5分鐘,由於香味實在逼人,我們又加點了一份豬耳朵(40元),這樣全部才305元,實在非常便宜(眼睛變愛心)!

 

5、IMG_6085

6、IMG_6084

7、IMG_6086

8、IMG_6075

▲上面照片裡的所有東西你都要吃一輪。

滷肉飯紅燒蹄膀大腸頭豬耳朵排骨湯都好吃!

矮仔財的滷肉飯吃起來頗為香甜,有點黏嘴,滷汁淋的量不算多,但這樣也好,因為其它菜非常夠味,配飯吃才不會太膩。大腸頭香Q而且入味,90元一份雖然稍貴,但有那個價值。紅燒蹄膀乍聽是一道比較貴的小菜,但是老闆切的份量較小,讓大家可以50元銅板價品嚐。女生喜歡吃蹄膀瘦肉的部份,我喜歡吃帶皮肥肉,一口咬下,油脂瞬間佈滿齒間,幸福感油然而升啊豬耳朵相較之下份量較多,軟骨吃起來香香脆脆,沾上一旁的甜辣醬與薑絲一起入口,滋味更豐富。排骨湯裡的排骨軟滑可口不在話下,重點是裡面加的芹菜讓整碗湯還有新鮮的蔬菜香,非常迷人。

 

9、IMG_5594

▲阿將扁食的扁食湯與肉圓也很好吃。

阿將扁食、肉圓也好吃

如果你來的時候滷肉飯已賣完,別洩氣,旁邊的阿將扁食也很好吃。我頭一次來沒吃到矮仔財時沒有空手而回,那時看到隔壁的阿將扁食陸續有人點外帶,還有一個老阿嬤坐在那邊吃,阿嬤跟老闆互動的方式顯然是老客人,看來是值得一吃。果然,沒選錯,資深美食編輯的靈感仍然是敏銳的(遠望)!一碗賣35元的扁食湯,有89顆的扁食,裡面的新鮮絞肉讓我每一口都咬得到肉汁;一份2顆的清蒸肉圓只賣35元,肉圓的絞肉塞很滿,而且拌著酸菜,吃起來酸甜爽口,肚子餓的時候一次吃四顆我想我吃得下去。

 

 

IMG_6082

 

★訂閱我的部落格、追蹤我的粉絲頁,讓我提供更多美食旅遊消息給你!

 

矮仔財滷肉飯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436號攤位

電話:0932-386789

 

阿將扁食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400-419號攤位

電話:02-28919871

 

 

這些也好吃:

現包現蒸最好吃!華漾DIM SUM環球新北中和店的水晶鮮蝦餃、芙蓉櫻花蝦餅必點,蝦味十足的櫻花蝦鮮蝦炒飯不能錯

老饕必訪!賦樂旅居TK SEAFOOD & STEAK黑安格斯肋眼牛排細嫩多汁,爐烤虎斑蝦也必點

坐擁松菸獨家美景!在超廣角綠意與台北101作伴下,品嚐誠品行旅聚聚樓創意中菜

一碗麵有四種吃法!隱藏版拉麵還吃得到烏魚子干貝,萬華巷弄內的雞湯拉麵讓人一吃就上癮

在日式故居品嚐台味料理!晚上來辛志平校長故居後棟-Taivii餐酒館最浪漫,招牌酥炸黑豚里肌必點

日雜風格的司康專賣店!新竹東門市場的屬孰_Belong to除了司康還賣咖哩飯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