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MG_2428

▲藏在萬華巷弄的濟善老麵。

一碗拉麵四種吃法的濟善老麵

二月一號生日那天我在萬華凱達大飯店住一晚,在台北加碼go補助下,含早餐只花了540元,實在太超值,房間雖不大,但很多細節遠勝五星級飯店,這個找機會再跟大家分享。由於平常很少來萬華,想說晚餐應該在當地找找特色美食才對,但壽星我又不想在生日當天吃萬華夜市,於是東找西找給我找到離凱達飯店走路五分鐘、藏在巷弄裡的濟善老麵。

 

2 IMG_2422

▲▼濟善老麵的店門口綜合台式、中式、日式三種設計。

3 IMG_2424

 

4 IMG_2423

▲週一至週日皆有營業。

濟善老麵的麵還沒吃,外貌協會的我就被它吸引住。店外的走廊是傳統的磨石子地板,很台味;刷舊感十足的木頭門板與大門上「濟善老麵」的店招,很中式;大門上掛的是日式門簾,則是日式文青風。加上整家店藏在巷弄,這裡晚上的路燈又不亮,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完全打中我的喜好。

 

5 IMG_2419

▲▼店內裝潢走日本風。

6 IMG_2417

 

7 IMG_2418

▲▼ 店內有許多日式擺件。

7 IMG_2416

店裡的裝潢走的是日本拉麵店風格,日式元素的小擺件很多,我們大概720到,連我們在內共5位客人,35分鐘後陸續有客人來,由於座位總共才七位,因此後來有好多客人都在外面等。

 

8 IMG_2426

▲隱藏版拉麵有二顆大干貝與烏魚子。

9 IMG_2439

▲脆皮豆虎其實是炸過的雞皮。

隱藏版拉麵有二顆大干貝

濟善老麵的菜單很簡單,包括老雞湯麵200元、老雞拌麵200元、極黑羽2.0(限)380元,加上一個隱藏版拉麵420元共四種。小菜與配料的選擇各是六種、七種。我們點了老雞湯麵與隱藏版拉麵,還有脆皮豆虎(40元)、柚香蘿蔔(30元),飽到我們刻意繞遠路回飯店,讓肚子消化一下。我很喜歡吃拉麵,這兩年因為變胖少吃了很多,但濟善拉麵好吃到連太太沒吃完的,我也滿懷感激謝謝她,幫她惜福吃乾淨。我選的是隱藏版口味,二大塊新鮮干貝是它的特色,上面還加了烏魚子。由於我們一直拍照,年輕老闆還貼心地拿小碟子來,告訴我們等等可以先把干貝放碟子上,免得因為泡太久縮水。干貝非常新鮮香甜,軟中帶Q,不過烏魚子畢竟只是點綴用,吃不出味道。

 

9 IMG_2435

▲前面這碗老雞湯麵有三種吃法,我自己幫它加上第四種吃法:加辣油。旁邊的小酒杯裝的是水果酒。

一碗拉麵有四種吃法

如果覺得隱藏版的太貴,那吃基本的老雞湯麵就非常可口。而且隱藏版只有一種吃法,這碗老雞湯麵則有三種吃法,首先先把麵跟湯攪拌一下,因為帶來風味的塩在碗底;吃了三分之一後,把老闆附上的一小杯水果酒倒入,享受第二種風味;吃了一半後,再把碗邊一小撮的柚子胡椒拌入,品嚐第三種層次。原味已經很好吃,雞湯雖不如豚骨湯來得濃郁,味道反而更綿延悠長,也因為不油膩,可以輕鬆把湯喝完。倒入水果酒後,有明顯的水果香蹦出來,娛樂感十足。第三步加上柚子胡椒,增添柚子與胡椒香,讓湯麵帶點辛口,刺激味蕾、增加食慾。我自己則是幫它加上第四種吃法,淋上店家自製的辣油,讓味道的層次更豐富,而且這樣一層層加上去,完全無違和感!一碗200元的拉麵竟可以玩出那麼多花樣,太令人驚喜!當然濟善老麵的舒肥雞叉燒與細麵也很好吃,只是這碗湯與它變化出來的四種吃法,已經贏得所有目光。

 

IMG_2421

▲濟善老麵真的很好吃,但位子不多有可能需要等。

最後跟大家分享如何找到濟善拉麵。龍山寺3號出口沿著康定路走,過到艋舺大道後左轉沿著雙號門牌走,大約6分鐘。對了,它原本附的麵量已經很多,如果你胃口大,可以免費加麵哦。

 

 

濟善老麵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20111

電話:02-2302 5833

營業時間:12:00-14:2017:30-21:20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