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IMG_1294

▲沒想到掀床也可以訂製,而且安全又省力。

可以量身訂製的掀床

我知道有訂製西服、訂製蛋糕、訂製沙發,訂製掀床倒是第一次聽到!很久以前就曉得有掀床這種東西,但不清楚可以訂製,這回為了換個掀床來增加置物空間,大老遠從台北市騎車騎到林口的邦欣掀床,路途雖然遙遠,但是長了不少知識,讓我忍不住想寫一篇做個紀錄。

 

3 IMG_1242

▲邦欣掀床是工廠直營,很大一間。

預約參觀的客人很多

大概是我對林口不熟而且是騎機車,從台北市一路騎到林口我是覺得滿遠的,邦欣掀床是工廠直營,位於林口市郊,雖然有導航,但一路把我導到路愈來愈小條的市郊還是有點怕怕,沒想到我到的時候已有一組客人在展示間參觀,我們看完後,後面也緊接著有另一組客人要來看。這麼偏僻的地方大家都願意專程走一趟,可見他們的產品確實有獨到之處。

來之前我有先上網爬文,查到一些傳統掀床的缺點,例如上掀之後的床板因為油壓或施力角度的關係,對女性或老人家來說,有時會很難壓回去。在安全問題上,如果上面壓的床墊太輕,而掀床的油壓力量又過強,在掀床的時候彈開的速度會比較快,大人可能還好,但小朋友如果調皮去開來玩,有可能會彈到下巴,很危險。

但這些問題,邦欣掀床可說是都一一解決了。

 

4 IMG_1278

▲▼邦欣掀床真的很省力,女生也可以輕易抬起。

4 IMG_1224

7 IMG_1228

▲▼左右兩側的橘色安全扣,向左轉才能往下收合。

6 IMG_1226

安全省力的各式掀床

例如有款「安全省力緩衝掀床」,老闆說這款除了力氣小的女生也可以輕鬆掀開外,因為有安全裝置,床不會忽然掉下來,只有當你把安全扣扣回去後並且輕輕往下壓,才會慢慢往下掉,而且壓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自動下降。它還有緩衝設計,不會像傳統掀床會「碰」的一聲在最後那一刻闔上去。另一款「可調式輕力緩降後掀床」,因為全程都是緩衝,因此掀起來更輕,它的安全扣是橘色的,左右兩邊的安全扣向左轉後才可往下收合,這款最大的特色是壓到哪停到哪,非常安全。甚至還有遙控款,按個鈕就會自動上下掀合,也太方便惹!

 

8 IMG_1234

▲老闆很客氣,還帶我去倉庫看油壓棒。

各種規格的油壓棒

我這人本來就好奇,加上當了多年記者,忍不住問老闆,為什麼床可以輕鬆往上掀,往下降又有緩衝?也不曉得是看我好學還是想做我這筆生意,他帶我到倉庫,跟我介紹油壓棒(也有氣壓棒),「訂做時,我們會問客人家裡是用什麼床墊,如果用的是獨立筒床墊會比較重,油壓棒就會配耐重度高的規格。但很多客人不知道家裡的床墊是哪一種、有多重,因此師父出去組裝時會多帶幾支不同規格的氣壓棒,當場選擇最合適的組裝。」

 

9 IMG_1236

▲▼床箱也可以訂製。

10 IMG_1235

12 IMG_1262

▲床腳的高度有9、11、14公分三種選擇。

床箱與床腳的高度都可訂製

邦掀欣床說可以訂製,除了氣壓棒會依實際狀況搭配,還有什麼部份是可以依客人需求訂製?「床箱的深淺也可以訂製,有客人想把旅行箱收在床底下,那床箱的深度就得比一般的深。」既然床箱要做收納功能,床底板材質就很重要,另外床底下還會加上線板,形成保護,床底板才不會輕易塌陷,老闆說可以承重約80公斤。

除了床箱深淺,也可以加高床腳。一般都是用黑色的、小小顆的2.5公分腳粒,腳粒的缺點是如果有錢幣、有原子筆不小心跑進去,想拿出來非常麻煩。我想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東西不小心掉進去,只能拿扁尺一直撈,結果東西沒撈出來,倒是撈出一堆灰塵@@如果是用高腳,這問題就比較小了。老闆說他們床腳的高度有91114公分,如果是選11公分的,掃地機器人剛好進得去,因此很多客人都選11公分的規格。

 

13 IMG_1233

▲這裡的F1、F3跟賽車沒有關係(冷)。

F1與F3的板材

最後離開前,我看廠房的板材上有「F3」的字樣,忍不住好奇又問是什麼意思?老闆沒有嫌我煩,仍然耐心的回答XD。他說經濟部標準檢驗局F1F2F3三個級別表示甲醛的釋出量,F1釋出較少、F3釋出較多,但甲醛較多的話比較不容易有蛀蟲的問題,價格也相對低,因此F3的板材仍廣為使用。目前國內在系統家具上流行使用的E1板(塑合板),號稱是歐洲最高標準的低甲醛板材,但是歐洲的E1標準只是我國的F3國家標準,換句話說,台灣板材的基本規格已超越歐洲的最高標準。老闆說,也有很多客人會要求升級F1板材,特別是有小孩或對味道敏感的人,我有留意到牆面有貼上F1板材的來源證明及綠建材環保標章的證書,但忘了拍XD。

 

14 IMG_1274

▲這裡也有賣床墊,有需要的可以一起買。

只能說處處留心皆學問,如果我們只是在購物網站逛一逛就買,買也是買了,卻無法像在邦掀欣床這樣現場問問題,畢竟床天天要睡,了解得愈多,愈能買到適合自己的產品。

 

邦欣好掀床發明專利家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頂福里58

營業日期:週一到週六(疫情期間需要預約看床)

營業時間:9AM5PM

電話:02-2600-2098

網址:www.bed.tw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