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嵐山是京都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2014年去京都賞櫻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嵐山。嵐山有許多特色寺院,經典的竹林小徑、渡月橋、野宮神社、世界文化遺產天龍寺等等景點,都非常漂亮,相機一定要帶足記憶體,手機當然也要帶行動電源,難得來一趟,千萬不要客氣,照片多拍幾張,回家再慢慢整理。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嵐山四處都美得像幅畫。

我們到嵐山的那天天氣陰陰的,但是不減遊興,而且我這天有非常重要的任務,一定得在京都的最後一天完成,事實上這也是我來京都的最重要目的:跟前女友求婚。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這裡是嵐山最熱鬧的商店街,可以在這採買伴手禮。

不管是去哲學之道,或是穿浴衣在平安神宮拍照,這二個地點的旅客都超多,我這個人臉皮薄,又是第一次求婚,我實在不好意思在大庭廣眾下求婚。我心想在嵐山,有山,相對應該有比較隱密的地方吧XD,到時我再伺機下手…不是,再求婚。

渡月橋S__3399697

▲嵐山渡月橋。

4 中之島S__3399692_0

4 中之島IMG_7288

4 中之島S__3399705_0

▲中之島的櫻花開得很漂亮,遊客很多!

我們下公車的地方,就在渡月橋附近,我們便先過橋,往嵐山公園的中山島區前進。這裡是桂川整治後留下的一個像小島的區域,上面的櫻花很滿,有染井吉野櫻也有重瓣枝垂櫻。但我根本無心賞花,心裡想的是「尬的,這裡人怎麼那麼多!」別人是覺得人多不好拍櫻花,我是覺得人多我怎麼求婚?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穩定我情緒的冰淇淋XD。

還好,老天沒讓我煎熬太久。我在中之島橋附近發現一小塊空地,只有少數幾個年輕人坐在地上聊天,一個沒有人會注意到我們在幹嘛的地方,我準備在這求婚。但我實在太緊張,還藉故問前女友想不想吃冰淇淋,天氣很冷她不想吃,但我還是去買了冰淇淋回來,穩定我的情緒。

5-1 中之島S__3399694_0

▲拍這張照片的位子,就是我求婚的地方。

我怎麼求婚呢?我事先做一支影片,紀錄我們交往的過程,跟她說很高興她陪我來京都賞櫻,做了一支影片要謝謝她的陪伴。前女友到目前為止都還不知道我要幹嘛。直到看完影片,我笨手笨腳地把象徵性的戒指拿出來,問她願不願意嫁給我,她才知道我要幹嘛。或許是因為她第一次來日本,怕不答應的話會被丟包,她很爽快地就答應。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竹林小徑。

然後太陽出來了,我們依著大家常走的路線,去天龍寺、野宮神社、竹林小徑,再回京都車站坐車去名古屋。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嵐山這裡也可以坐船賞櫻。

轉眼10年過去,她已成為人見人愛的行天宮蔡詩蕓,而我變成泰國劉德華(咦?),生活不算富裕但也算快樂。也很高興10年之後,在記憶還沒完成抹滅之前,把這段往事記錄下來。

第一次求婚就上手!讓京都嵐山的櫻花見證我們的愛情

▲花了一個多小時找行李箱,萬一沒找到,我的求婚計畫可能就會泡湯@@

另外需要講的一件事是。來嵐山之前,我們在京都車站可是忙得團團轉。我們從民宿退房後,打算在京都車站寄放行李再到嵐山玩,結果沒想到京都車站的置物櫃非常少,我們東奔西跑找了快一小時才找到置物櫃。當然現在不同了,根據上網找的資料,現在京都車站內,大大小小的置物櫃有3000個以上,但京都車站每日的人潮高達70萬,有需要寄放行李的大家,還是要早點安排才好。

 

 

 

這裡也好玩:

偽京都人的一天 穿上浴衣,在平安神宮、岡崎水圳欣賞吉野櫻

幹,花錢來是對的!沿著哲學之道走到南禪寺,在360顆染井吉野櫻包圍下享受美麗春天

首屆「新營波光節」開始了!美食、景點這樣串,新營真的好好玩

約會來這就對了!喝經典干邑風味龍蝦濃湯,吃21天乾式熟成帶骨肋眼牛排,還有熱的抹茶熔岩蛋糕

根本就是峇里島!絕美豪華花園套房、享受戶外Jacuzzi,還可到小灣沙灘體驗帆船,夏天在墾丁度假超Chill

經典地標住一晚!在中式宮殿建築穿旗袍、在台北最大露天泳池拍照玩水、還有超大陽台可以看夜景

美食、美酒、音樂、溫泉!在礁溪寒沐酒店過暑假最Chill

情人節來這安太座!體驗日本頂級Spa、雅仕套房入住一晚,還能參加夏日池畔派對

開業不到一年的新酒店!離沖繩單軌旭橋站走路只要10分鐘,附近還有必吃的人氣麵包店

海景第一排!走路五分鐘到奧武島玩貓咪、吃天婦羅、在無人商店買蔬菜,住在Fishermans apartment靠海民宿超方便

arrow
arrow

    泰國劉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